因為開始做了母乳皂

找了很多資料

看到一個讓我非常有興趣的資料

那就是

"紫雲膏"

相信很多媽麻都知道這個東西(沒有小孩前根本不知道這是啥毀XD)

因為我的寶貝也很會被蚊子咬

朋友送給我的

但是最近快用完了

想說上網看看怎麼賣...好貴不說

發現其實原料非常的簡單

用途也很廣

維基百科也有寫道

紫雲膏是一種帶有深紫紅色的中醫外用藥膏,主要成分包含紫草當歸麻油蜂蠟,對於皮膚外傷和感染具有殺菌、抑菌的療效,又可以滋潤皮膚、促進傷口復原。由於使用原料皆可食用,因此若不慎少量吞下,不會有生命危險。

各家作法成份稍異,依中國醫藥大學中藥資源學系郭昭麟博士提供常用作法為:當歸、紫草 3錢,黑胡麻油 100g,蜂蠟黃蠟最優)6-7 g。將當歸及紫草冷浸於麻油3-7天,文火煮沸後熄火,過濾藥渣,再加熱後,加上黃蠟冷卻即得成品。

出處: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B4%AB%E9%9B%B2%...

 

雖然不能當作神藥(有大傷口還是要看醫生)

不過因為主要成分都是可以食用的!

所以如果自己做 給小孩用 我很放心

 

另外

大大吸引我的一個原因是可以用在富貴手上

這我就沒有把握了

但是我冬天都會為富貴手痛苦

加上去年10月生了小寶貝後 

洗奶瓶 洗衣服等等等 家事根本雙倍!

所以一直到今年5月手根本沒好

好痛好乾

朋友送的只有兩支(都用在小孩身上)

如果真的自己做

用在我自己的富貴手上看看

希望能改善

arrow
arrow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