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發展真是讓大人嘖嘖稱奇

記得上個月在掏寶上買東西時還和老公討論是否要買小內褲

老公覺得太早買 

上網看了一些資料  其中提到

要等孩子心理成熟了  尿濕尿布的時間2Hr以上 (女生一歲半 男生兩歲) 

家中如果有新成員要照顧可能也會讓孩子比較慢戒尿布

所以我覺得自己先開始教她 戒尿布雖然是最終的目標

還是慢慢的引導她 不要讓她產生抗拒的心理

於是開始了上廁所大作戰!!

 

我是假日媽媽~

假日時也常常一個人帶著萱萱

剛好愛黏人的孩子也常常跟著我去上廁所

前陣子她看著我上廁所 他會搶著幫忙沖水(玩)

上禮拜5/15我上廁所時  

她看著我一整個"賽臉"還挨挨叫 (萱萱有時候會有點小便秘 便便的時候會哭天喊地的)

我就問他你在大便嗎?

就幫她解下尿布 剛好尿布裡面已經一丸了

我還是讓她坐在他的小便筒上

P.S. 之前有時候也會讓她坐她的小便筒  但是她不太懂 會耐心跟他解釋尿尿 濕濕的這些

沒想到她剛好還沒拉完

很正經的坐在小便筒上面 就繼續大便  

媽媽非常訝異竟然成功了!!!! ​​​​​​​​​​​​​​​​​​​​​​​​​​​​​​​​​​​

還幫她拍下首次的照片

 

但是寶貝還不會講自己要上廁所  需要用觀察的

剛好5/20 我下載的巧虎APP 新增了6月份的內容

剛好就有 "上廁所的教學"

馬上跟她一起看

隔天早上5/21禮拜六  她一早喝完捏捏

我就跟她說  要不要和媽媽一起去上廁所?

她回 好!

我們一起到了廁所 我就先上廁所

結果她急急忙忙的跑到我身邊 我以為她要玩沖水

沒想到她說 走開!

ㄟ 叫我情何以堪... 我就只好憋著

幫她脫褲子 尿布  不過她意思要上大人的廁所

我就只好抱著她 扶著她  結果她就尿尿了~

但是便便因為她不太配合 可能也是覺得不安全

結果拉在她腳踏的小凳子上

P.S.不管有沒有成功還是要正面的鼓勵  然後跟她說沒關係 媽媽幫你處理~

 

因為她想要上大人的廁所 當天馬上去幫她買了這種的馬桶坐墊

晚上洗澡的時候就開始給她使用 坐一下下讓她熟悉

剛好她尿尿了

 

隔天一早5/22  也是等他一早喝完早上的捏捏

問她 要不要跟媽媽一起去廁所?

她回 好!

記得有尿尿  不過沒有便便

 

就在5/24禮拜二 中午我用餐時間

我老公跟我說妹妹在大便 還拍照給我

後來還打視訊給我

我就很無奈的說 ㄟ 我再吃飯耶...

不過她今天第一次在大馬桶上面上廁所了!

~可喜可賀~

繼續加油讓她練習上廁所!!

​​​​​​​​​​​​​​​​​​​​​​​​​​​​​​​​​​​​​​​​​​​​​​​​​​​​​​​​

IMG_3718.JPG

arrow
arrow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