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端午節 想必大部份的家裡都會有牲禮吧!

我們家也不例外~ 可最頭痛的 剛買回來 新鮮大家愛吃

但是就是沒吃完 冰了隔夜 一點點 想加熱又麻煩 丟掉又可惜

剛好看到家裡有新鮮香菇

想點法子讓它變的可口^^

備料

1雞肉3塊 撥成雞絲(真的就這三塊 也不知道留什麼...)

2香菇12朵 切片

3蒜末 適量

P.S 家裡如果有其他像紅蘿蔔或是蔥也可以加入 因為只是單純想清冰箱 梅特地買 

IMG_4535.JPG

做法

1熱鍋 中火

2香菇下 (如果有紅蘿蔔一起) 拌炒一下後 我把火關小一點 因為來再備料

香菇微出水 加入蒜末

3加入雞絲拌炒 這時候我把火在開回中火

4加入醬油上色  拌一拌就可以起鍋了

因為是烤雞本身有點鹹味 加醬油只是上色  沒有再另外加鹽巴(孕婦吃得比較清淡)

IMG_4536.JPG

拜拜的魚蛋

步驟

1熱平底鍋 加油

2放入魚蛋 馬上轉小火煎

3煎好上色 放涼

4切片 擠上沙拉~完成

因為買的是店家已經有蒸過的 只需要煎的焦香就好

但是菇菇雞絲跟煎魚蛋同時處理  還是小火煎比較好

要蓋鍋蓋 超會噴油

IMG_4539.JPG

炒蒲仔

1.熱油鍋 

2.蒜末下

3.蒲瓜(我切絲) 趕快下  不然就整鍋黑黑賣相不佳

4.拌一拌加點自來高湯 我會順便加點鹽 熟的比較快 也會再出水 所以水不用多

5,變透明 熟了試味道 起鍋~

IMG_4540.JPG

家裡有煮好一鍋竹筍湯

我只是加熱

 

 

在這裡介紹兩個在婆家學到的實用小撇步

1.清潔瓦斯爐

這是今天煮好菜的狀況 這個可能是昨天煮湯的時候溢出來

沒有馬上清理就變成這樣了

小撇步就是 今天煮好菜後 馬上用水和抹布擦一下

煮好菜趁瓦斯爐熱熱 只要濕抹布 不需要清潔劑就可以擦掉很多汙垢

保持這個習慣  大約一個月再一次處理中間大魔王跟所有不鏽鋼的地方

馬上擦省很多清潔劑唷!!

IMG_4541.JPG

第二個小鐵步

就是拿拍豬肉的槌子 來拍蒜頭

學到這個撇步 我就沒再拿刀子拍過了

可以直接塞碎 再把蒜頭膜撿起來

我覺得很方便啦XD

IMG_4542.JPG

 

如果你喜歡 幫我按個讚或分享^^

arrow
arrow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