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拜拜牲禮第二波~~

這是阿姨送的鵝肉 阿姨自己煮的牲禮

鵝肉 在營養價值上比雞肉高 不過因為我們不是專業的

肉質上有點柴

第一天吃的時候就反應不太好了

就想把牠煮湯 總不能浪費吧....

家中有酸菜  我用了大概拳頭大小

酸菜用水清洗一下  順紋切 再橫著一段段的切

加入薑片  自來高湯 可以再加點米酒

滾了小火悶煮30分鐘左右  試味道~加點鹽

我加鹽的時候 阿嬤看到有些驚訝  但是我酸菜沒有加很多  加之前也有洗過

所以沒有很鹹  酸菜鵝肉湯聞請來很香~~

但是我忘記拍成品了....下午預煮的熄火後就去陪睡了XD

IMG_4875.JPG

今晚主食海鮮炒麵~

備料有

1.洋蔥&紅蘿波 切絲備用

2.青椒一個半  (被遺忘的青椒 已經被冰箱凍傷一半了...)

3.蛤蠣&透抽 透抽我有切花  (先切藍線 應該講順紋  再切咖啡色 一刀斷一刀不斷的逆紋切 就有花了)

4.油麵  我有先洗過  只是不想太油 其實可以不用洗

IMG_4877.JPG

步驟

1.熱油鍋~~

2.洋蔥紅蘿蔔先下  小火炒~ 讓甜味釋放 再下青椒 青椒喜歡吃脆脆口感可以最後下

3.加自來高湯煨煮

4.滾了加入海鮮 蓋鍋蓋 讓蛤蠣熟

5.加調味 我加入醬油跟醬油膏混合  試味道  口味要先偏鹹 這樣加麵才剛好

6.油麵下~油麵下後我會轉中小火  讓湯汁收汁 也不會這麼快黏鍋

IMG_4878.JPG

起鍋拌一拌~~起鍋~~~

IMG_4591.JPG

 

依我當天順序的話

我其實先炒豆芽菜

快炒類的 要先備好料唷!

豆芽菜洗一洗  韭菜切段(很好備料)

步驟

1. 熱油鍋~ (中火)

2. 韭菜下 (為了拍照差點焦了)

3. 豆芽菜下  直接下一點鹽巴

下鹽巴後會出點水  所以不用另外加水了!

試味道~~起鍋~

IMG_4876.JPG

在我炒麵的時候

瓦斯爐的另一邊在煎鮭魚

鮭魚清洗好後 瀝乾水分

步驟

1. 熱油鍋~ 

2. 鮭魚抹點鹽 下鍋~ 下鍋轉小火 下鍋我忘記拍照  就蓋鍋蓋了

   右上是已經想起來準備翻的時候拍的  上半部已經稍微被蒸熟了

3.看到底部微黃  就可以翻了(大約五分鐘)  反另一面後再等五分鐘

不用真的等  因為另一鍋也在忙 所以想到去看一下剛剛好唷^^

鮭魚甜 小鬼愛吃  又是屬於不容易失敗的魚類捏  只是很會噴油 要蓋鍋蓋!

IMG_4880.JPG

這是6/14的晚餐菜之一

其他菜分享過了~

就湊在一起寫吧~

塔香三杯魷魚~時間有點趕沒有拍備料 就文字敘述一下

備料

1.蔥 切段  薑切薑絲  蒜 拍蒜末 

2.九層塔 一大把~挑好洗好瀝水

3.泡水魷魚  切成適口大小

步驟

1. 熱油鍋  中大火(快炒類 不需要再動火了)

2.蔥薑蒜下~

3.炒到香氣出來

4.泡水魷魚下

5.加點米酒  再加點醬油膏 煨煮  (拍照後試味道發現不夠 又加了一點 因為魷魚本身沒味道)

6. 收汁差不多 就可以下九層塔  九層塔很好熟 拌一拌就好了 最後下

起鍋~~

IMG_4873.JPG

IMG_4874.JPG

 

這是6/11女兒吃炒麵的狀況~

雖然有給她魷魚 但是她不太會吃  

咬一咬 不敢吞 會把殘渣給我吃....(吃起來像吃塑膠一樣  味道都被吃掉了)

開心吃飽飽^^

IMG_4879.JPG

 

 

如果你喜歡 歡迎你按讚跟分享

arrow
arrow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