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到~~孩子咩在睡覺的時候總是特別可愛

姐姐萱萱2Y3M 妹妹琪琪6M 媽媽要成長~加油!!!

1/1

這是四胞胎的概念XDDD at池上花海~

花海走走買買米香後~去沒去過的金城武樹

沒想到很多人咧 可能今天天氣不錯

我們也是租車去  風太大了 孩子們都有點感冒好可怕

我們的午餐本來想吃便當的...人太多了多到轉角一長排

結果決定吃肉圓!人也多 但是流動很快 加上我們剛到了時候有一桌離開了!!

肉圓好吃!但是!!!!沒想到亂點的肝連+油豆腐+滷蛋兩顆+肉圓兩顆*2份+貢丸湯+四神湯

共485元!太會點了!!

回程萱萱已經在車上睡著 到是琪琪一直唉不肯睡覺

到家再繼續睡 我也累了就跟著小睡一下 沒想到給睡過頭了 晚餐外食

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 跟老公說你辛苦了開一整天的車

沒想到回我:你比較辛苦還要顧小孩 我都要流淚QQ最近嘴巴好甜喔!!

1/2

帶早餐在車上吃~下午跟人有約加上我要看牙醫

萱不肯看牙醫 看到歐醫師會哭哭Q^Q 歐醫師稱讚萱萱的牙齒顧得很好

太久沒洗牙 牙垢好多 也好不舒服阿

這兩張都是琪琪 上面那一張是1/1拍的 剛看到她這樣抓

心裡想:....我是生了個猴子嗎?後來想一想 是猴子沒錯(屬猴的)

IMG_4651.JPG

這張是1/2拍的

IMG_4664.JPG

1/3

晚上和老公帶萱萱外出吃飯

外出前萱萱被我修理 很多原因 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她長大了

很有自己的意見 出門前穿鞋子不肯 穿外套不肯等等的

大哭鬧情緒 因為她感冒了我不喜歡她不穿鞋子不穿外套

一失手下打了她 哭得很慘 後來帶出去吃飯還算乖

吃飯還是一樣只喜歡白飯 有沾到醬油的不能太多

1/4

上課跟老師講萱萱因為不聽會被我修理的事情

萱萱知道在講她 一直回頭看我 老師們還是鼓勵我:她現在是叛逆期 很多事情還是想要自己來

1/5

早上爸爸給萱萱換衣服一直大哭  後來爸爸還是很有耐心的跟他掰掰

上課~上班~下課~下班

一下班先給琪琪吃副食品 後來看到萱萱自己搬家裡的椅子 沒多想

後來再經過 看到她在拿上面的龍眼乾

十足的小老鼠上燈台的戲碼XDDDDD

爸爸超強的 做了一個哺乳枕!還有縫上拉鍊!我輸了!

1/6

琪琪翻身無障礙了!會翻過去也會翻回來~

晚上再另一間房間整理衣物 聽到琪琪的叫聲

去看可能是有點半夢半醒 翻身 結果趴睡了...幫她翻過來還黏到姐姐的玩具在臉上XDDD

對於上次打萱萱其實我也很難過 盡量讓萱萱都自己來 雖然穿褲子不是很厲害 但是也會了75%了

1/7

早上起床730陪玩一下大概8點 發現萱萱的兩條鼻涕實在是太黃了!

不行9點打電話掛號後就去看醫生 雙寶也很乖巧

萱萱也不怕看醫生 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大約10點回到家 就去對面吃早餐 和翔翔哥哥一起玩一下

晚上丟垃圾時間又被拐出去 還一起放了仙女棒XDD丟完垃圾了更被拐回家XDDD

老公傷心她女兒小小年紀就被拐走XDDDD

午覺time~

IMG_4799.jpg

IMG_4800.jpg

1/8

早上8點著裝準備 830去吃早餐~大約930離開

沒想到在早餐店的後門遇到翔翔 差點萱萱又被拐走了XDDDD

後來去了跟媽媽團約好的出奇蛋親子民宿 沒空幫孩子拍拍漂亮的照片有點小遺憾

不過一早上真的消耗萱萱很多精力 回程車上已經睡著

後來因為太快到家結果一整個歡逼八  後來裝一點飯給她 會吃只是失神失神這樣XD

大約下午三點睡到五點半 整個睡很飽很足

起床後本來問萱萱要不要先洗澡? 回:我不要~

好!於是我們就先下樓吃飯 萱萱可能是肚子餓

看我還待在床上就說 媽麻起來~換衣服(因為我穿睡衣XD她叫我換衣服我好意外咧XDDD)

最後萱萱晚上十點多 被阿公限制不能看巧虎 就一邊哭一邊要找我瞇瞇

2030睡著!讚啦!今天太累了XDDD

1/10 

今天早上要帶琪琪去打預防針 因為前一晚萱萱跟我說要吃米粉羹?!!!

騙了好久才忘記米粉羹這東西...所以一早就帶她去吃早餐

琪琪也帶著一起去 就像上周末這樣 琪琪背著 萱萱帶著她的碗 我背著我跟她的書包

結果到對們吃早餐意外看到翔翔哥哥還沒去 於是我就順便在她們倆一起去上課

一次要hold兩隻實在是太折壽了.........

琪琪今天打卡介苗 非常不喜歡人家給她按著她不舒服QQ

結果注射疫苗的護士姐姐好有心一直跟她講話 她就乖乖的了!

今年門諾醫院的小兒科也是照著掛號的號碼看診

9號本來以為會比較快 還是脫了很嗯嗯嗯嗯久

逛街架式十足!還會不肯讓我買該買的東西 只要有糖果就好...

(因為該買的東西太重了)

就直接說這個不要買笑死我了

晚上睡覺 琪琪長大了 連衣褲子已經到膝蓋了

IMG_4920.jpg

IMG_4921.jpg

1/11

晚上一起玩玩具

1/13

天氣冷了  舅舅回來

琪琪一直有人抱開心的會踢踢腳耶!

IMG_4988.jpg

我:Penny(學校的英文名)

萱:又(舉手)

1/14

大家一起去吃早餐

琪琪的眼睛雪靈靈的好可愛

剛好趴在姐姐的頭上 看來以後會好好保護姊姊

1/15

萱萱的感冒也傳染給對面的兩個哥哥了

今天第一次做蘿蔔糕 希望不要成為絕響

1/16

早上老師打電話來說萱萱在學校吐了...

早上10點阿嬤把她接回來 順便帶她去看耳鼻喉科

下班回去開始歡歡 要黏著我 我兇她她就委屈了大哭了 後來黏在阿嬤身上

後來再把她抱回來發現 有點在發燒了

晚上八點量體溫38.2 先給他吃退燒藥水4cc

PS.阿嬤說今天看醫生吸鼻子不肯 後來醫生說 吸完給你抽抽樂 就乖乖給吸了

1/17

早上快4點量他的體溫39 再給4cc的退燒藥

昨晚一整個睡睡醒醒

萱不舒服 琪也會鼻塞 爸爸睡太好一時之間會讓我暴怒....

早上上班有點飄飄然

萱今天稍稍退退 老公說明天帶去醫院看一下

下班到家 阿母已經帶萱萱去看第二次耳鼻喉科 

如果一直燒48小時就要考慮可能是流感 

萱晚上還是睡不好 睡睡醒醒沒精神

講話不會講話 表達不清楚 太不舒服了...

可是不洗澡 洗澡全身抵抗 有力氣的程度到嚇人

1/18

萱早上起來就先拉肚子

早上吃早餐後吐了 換衣物

又拉又吐的 本來門諾的診就沒有約很早 就去看廖醫師

醫師說流感要燒到40度以上 而且發作通常家中會有兩個人中標

萱萱看醫生還是很乖巧 一直被醫生稱讚

但是很黏我 連推推車也要媽媽推(爸爸推不可以...累)

下午睡醒後好多了 可以正常表達

像是媽媽你在做什麼?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明顯感覺得出來好多了 但是洗澡還是一直哭 又不能不洗流汗嘔吐成這樣...唉

可憐的孩子

一直跟我說想要去公園!

晚上睡覺琪琪也是被自己打呼嚇到

萱半夜不知道幾點咳嗽 聽聲音怪怪的趕快去 接了嘔吐物

讓她漱口  喝點水繼續睡覺

1/19

爸爸說早上帶兩個孩子 在客廳看巧虎 給萱萱白吐司

爸爸上樓拿琪琪的奶嘴 下樓後看到萱萱給琪琪吃吐司

爸爸說萱萱真有愛 還好不是給萱萱自己吃過的不然....

看來琪琪以後一定會被姐姐養的肥肥的XDDD

1/21

周六 萱萱有好一點點了

因為要採買年貨 就帶著雙寶出門

這是吃早餐 

琪琪:這是什麼??好香噴噴

IMG_5163.jpg

琪琪:為什麼 

IMG_5166.jpg

琪琪:為什麼我都不能吃?只能乾瞪眼QQ

嘆氣

IMG_5165.jpg

拍完琪琪 來跟萱萱寶貝合照

IMG_5162.jpg

採買年貨後 中午去淺草堂吃午餐 重點是有遊戲間可以玩XDDD

IMG_5175.jpg

一邊吃飯一便溜小孩

IMG_5185.jpg

 

 

 

 

 

 

 

 

 

1/23

上禮拜萱萱感冒 都不肯給我洗澡

晚上花了很多時間等待看醫生 等到快...火大還是要等

晚上洗澡跟萱萱說

我們去浴缸出任務!把球球從水裡救起來!!

總算乖乖的跟我去浴室洗澡

全程沒有哭鬧 

1/27

除夕開始面對一打二的狀況真是讓我挫著等

不過還好一一擊破了!

這個年 過得很好 很歡笑

明年請多指教!!

1/28

初一 帶著兩個孩子 去買一點東西跟買早餐

故意挑不會等太久的早餐店

加上去全家買東西 非常非常的順 沒有空等

晚上帶孩子們去找大姑姑跟小姑姑

1/29

初二 跟外婆家一起吃飯

今年在外面吃 不過琪琪下午想睡覺 拼命哭 加上萱萱讓我有疲於奔命

下午睡午覺跟他們一起

晚上煮飯 萱萱有阿公教她

老公晚上回來了!總算鬆一口氣了!

1/30

初三 天氣轉雨 有點冷冷的

回娘家吃飯 午餐吃完 晚餐繼續吃~~~

吃飽回婆家~~

1/31

初四 沒做什麼 不過光是吃早餐就耗了很多時間

中餐 外食

晚餐我自己煮了蒜頭雞 豪豪粗~~~

 

萱萱長大了 又長高了 褲子都不夠穿 過了一個年發現屁股的肉肉長多了

琪琪 對於他的成長總是出乎意料 感覺比姐姐更精明

雙寶便便日記

 

萱萱

琪琪

其他備註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1/10

 

 

 

1/11

 

 

 

1/12

------------

-----------

媽媽忙碌沒有馬上記錄SORRY

1/13

V

V

萱大正常的條狀
琪三天沒便便 量多直接洗屁股

1/14

X

X

 

1/15

X

X

 

1/16

X

X

萱感冒一直說肚子痛 卻沒有大便 很痛苦這樣

1/17

V

X

萱感冒退燒開始拉肚子

1/18

V

V

萱感冒拉肚子 有給止瀉的藥

琪晚上終於臭臭了

1/19

V 

V 

 

1/20

V 

X 

 

1/21

X 

X 

換藥之後就沒有拉肚子的萱 

1/22

X 

V 

 

1/23

X 

X 

 

1/24

 

 

 

1/25

 

 

 

1/26

 

 

 

1/27

V

X 

 

1/28

 

X 

 

1/29

V 

V 

琪琪有點久沒大便 終於大便了

1/30

X 

X 

 

1/31

V 

X 

萱萱大約兩天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 育兒日記 成長
    全站熱搜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