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那天煮晚餐東找找西找找看到一包婆婆買的蒜頭(剝好的)

就好想來喝一碗 蒜頭雞湯~~~~~

蒜頭可以提升免疫力 天氣突然轉冷了 煮一鍋大家一起補一下

不過那天很臨時臨時的決定要煮蒜頭雞湯 過年期間只有超市的買了一盒裡面有兩隻的雞腿

備料:

雞肉 適量(大約四個大人吃 我買兩隻雞腿)

蒜頭 適量(我個人還滿喜歡這一味的 多加點也OK)

枸杞 適量(冰箱剛好有 我覺得加紅棗也OK 養身)

香菇 適量(可以不用 因為萱萱愛吃才加的)

備料完全看心情XDDDD因為看到冰箱有什麼丟什麼 煮得很隨意

已經處理(剁好的)雞腿 川燙

因為時間不太夠 如果可以放到退冰會更好處理 退冰好的雞肉也不用川燙太久

因為還有備晚餐其他的料 等待的時間一點也不閒 有時間就拍一下

IMG_5525.jpg

同時另一個爐煮滾水(省時間) 我煮魚湯也是用這個方式暖心暖胃的魚湯料理

這鍋熱水可以節省時間 因為開飯的時間漸漸接近 要加緊腳步了!!

這鍋大約有2L的水

川燙好雞肉 雞肉撈起來 (我習慣過一下水洗) 覺得這樣的湯比較清 顏值較好

熱鍋 起油鍋 蒜頭先洗好瀝乾了

 

 

IMG_5527.jpg

火沒有開很大(也不能開大 會操揮搭)

備其他的晚餐料ing 中小火加熱

IMG_5528.jpg

閒著也是閒著 蒜頭微焦 把雞肉放進去一起逼油

吃到雞皮的地方才不會太噁心~ 炒的蒜頭香味都出來了 轉大火

IMG_5530.jpg

將另一爐滾水全部倒入 倒入後再到活鍋子中

給它烹煮~

IMG_5533.jpg

馬上加入香菇原本還是白濁的湯 就變成咖啡色了

我公公還一度以為我煮了香菇雞 

起鍋前加入枸杞 鹽巴調味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IMG_5546.jpg

我自己就喝了好幾碗 萱萱也喝了這個量的兩碗唷

媽麻好開心

算一下前前後後也才過去半小時 省了很多烹煮的時間

簡單好味道 

大家一起煮一鍋暖活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蒜頭 雞湯
    全站熱搜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