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恭喜 狗年吉祥好運旺旺來~~

我說恭喜發財~萱萱說:不是是好運旺旺來XDDD奉上

IMG_9671.jpg

2/16

昨晚雙寶們實在是滾滾滾的太晚了

今天大家睡到快10點才起床

全部弄好到樓下已經10點15分了!

拍了這張照片給我說 無影腳

IMG_9908.jpg

雖然爸爸有買早餐(油條)給我們 但是阿公說等下(中午)就要回阿婆(太)家吃飯了!

突然發現還沒有拍合照 謝謝二伯母拍攝~

兩寶很難抓到剛好都一起看鏡頭呢~

IMG_9675.jpg

吃完吃飯前去旁邊走走散步

看到田水旁邊的水溝琪琪都指著說魚

但是那是沒有魚的阿 孩子

IMG_9677.jpg

中午再把昨天的菜尾清一清~

今天晚上我煮 下午把兩小撂倒後 大概三點我跟老公一起去買點材料

大致上的東西都是小叔買的加熱就好~

只有魚 蔥蛋 炒牛肉 青菜是現煮的(感謝老公在旁邊幫忙)

IMG_9682.jpg

剛好今天晚上是有夜市的

包好檳榔後 跟小叔弟妹們帶著兩小一起去

很剛好的有一個停車位

下車後~今天夜市晚上人很多

萱萱坐推車 琪琪用背著的 晚餐吃滿多的~加上我已經有泡好紅豆了

失血中想喝紅豆湯

所以夜市完全是晃晃而已

花了200給兩個買了佩佩豬的氣球

在挑氣球的時候 萱萱先挑了佩佩豬

本來隨便挑了一個櫻桃小丸子的要給琪琪 沒想到琪琪不肯接手(還說不要!)

我跟她老爸一度囧囧的 阿你不要你是要什麼?面對一大串的氣球 你手指著但是也講不出所以然來???

後來我突然想了一下 請萱萱先把她手上的佩佩豬給琪琪 看琪琪要不要拿?

琪琪要....原來是也要佩佩豬阿.........

再花100玩了類似彈珠的遊戲 人很多要顧小孩就沒有幫他們拍照了

最後因為有兩個小孩 所以老闆送一個簡單的給琪琪 讓萱萱自己選玩具

她選了吹泡泡組(4支一組)

感覺滿划算的XD哈哈哈

晚上吃著叔叔買的雞蛋糕 大牛也想吃 琪琪跟他玩起來XD

IMG_9685.jpg

分我一塊嘛~

IMG_9686.jpg

好阿

IMG_9687.jpg

萱萱也來求一下

IMG_9689.jpg

晚上睡覺還互相撒嬌一下!

IMG_9690.jpg

琪琪很好命 姐姐對她很好

IMG_9691.jpg

拍拍睡覺

IMG_9692.jpg

兩小躺平後把紅豆湯煮一煮~老公說很滿足XD

2/17

今天初二(回娘家)

回婆婆的娘家吃午餐~往年是當天下午換我回娘家

不過這一次的假期有點長 就明天再回去:)

今年外婆家是吃辦桌 所以沒什麼好忙的 剛好給兩隻吹泡泡

今天早上有點小小飄雨 天氣微涼 所以才能穿得比較厚

IMG_9714.jpg

一連拍了好幾張~

IMG_9717.jpg

琪琪很認真的表情其實很可愛

IMG_9718.jpg

這張意境不錯

IMG_9722.jpg

IMG_9700.jpg

琪琪表情好好笑>口<

IMG_9701.jpg

媽媽幫忙拿泡泡水

IMG_9711.jpg

IMG_9712.jpg

換去姐姐那邊玩泡泡水

IMG_9713.jpg

下午快四點了 開始想睡覺的琪琪番王上身

IMG_9727.jpg

在媽媽幫忙剪檳榔的時候爬椅子後來撞到椅子 大哭一陣後

泡奶給她  喝了安撫一下終於睡覺了

在樓下客廳睡 後來請萱萱一起來睡

IMG_9729.jpg

睡了一個多小時 睡的臉紅通通的 真可愛

IMG_9730.jpg

五點多 準備吃飯了

IMG_9731.jpg

琪琪一起來找她姐姐

跟姐姐撒嬌

琪:潔潔?

IMG_9732.jpg

後來爸爸趕緊幫家裏的三千金拍張照

琪琪 蕎蕎 萱萱

IMG_9733.jpg

晚上本來是我煮~不過後來小叔也回來幫忙 就給他煮吧~~

我做了高升排骨~但是好像不對味(說不上來??)

兩小很喜歡吃雞腿 琪琪吃了一整隻雞翅膀  萱吃了一整隻雞翅膀+雞腿

IMG_9909.jpg

超認真的阿

IMG_9910.jpg

飯後去散步~去找爸爸的同學~路程中經過橋頭赤豆腐 超~雞多人的辣 算了

琪琪這兩天有外出散步都給她背自己的包包(裡面只有圍兜兜)

她也是超開心的 很有成就感這樣

IMG_9734.jpg

晚上睡覺 琪琪想喝奶

對著我大喊:捏捏~ 我不發一語的看著她

她馬上就轉頭往爸爸那邊去 口中不斷的哀求:捏捏!

爸爸說:只有這個時候才會想到爸爸(哭)

琪琪還是不斷的說:捏捏!

最後爸爸幫她泡了

睡前看一下呱呱 打瞌睡XDDD

IMG_9697.png

2/18

爸爸本來昨晚要把我叫起來整理行李

結果沒想到小孩壓著壓著就一起睡覺了XDDD??!!

早上6點多就起來整理行李 7點多離開~

一路上琪琪一直不太安份~剛開始還可以給琪琪玩具邊玩邊坐著

後來到鳳林就真的有點坐不住了!

後來把她抱起來

反觀萱萱則是旁邊睡覺 怎麼差那麼多阿.........大約9點多先到我們家!

今天大太陽呢~看到太陽就好想要來洗衣服

把前幾天帶出去的衣服洗一洗!曬一曬

服裝儀容整理一下 就回我娘家去吃飯了!

琪琪上車後就擠眉弄眼的

嘟嘟嘴~

IMG_9740.jpg

我本來以為她大便了(屎臉) 到家後檢查沒有大便

IMG_9745.jpg

到家的第一件事情是去對面拿吐司邊~~下午打算帶他們去餵動物

順便連小阿姨也一起帶去了

出去走走就是要妝漂漂

IMG_9746.jpg

天氣很好喔~~~

IMG_9748.jpg

餵魚魚~跟天鵝(可怕阿)

IMG_9750.jpg

我們在餵魚魚的時候 阿姨在旁邊一直幫琪琪拍照

IMG_9752.jpg

哈哈哈阿

IMG_9753.jpg

崩壞

IMG_9757.jpg

今天天氣很好

IMG_9759.jpg

Ya~

IMG_9760.jpg

風很大 琪琪的劉海都飛了

不過大家都有看鏡頭唷

IMG_9761.jpg

後來快4點到家 買飲料給小阿姨一起把阿姨給挖回家(顧小孩)

琪琪的眼睛明顯有點恍神了!

在阿姨還沒抱著她之前  他坐著看影片是看到會晃阿晃得這樣子 哈哈哈

沒想到阿姨抱著她要讓她靠著睡 她小姐不肯阿!又繼續ㄍ一ㄥ著

IMG_9762.jpg

哈哈哈 不過我也有點想睡 就在客廳陪他們順便瞇一下

琪琪五點邊哭邊爬來找我 趴在我身上後 秒睡!!

五點半回家 一上車就換萱萱睡覺了!

到家趁著兩個都還在睡覺 吃飽後老公陪我去買個後背包~:D

剛好又看到感覺很舒適 又符合媽媽包的諸多訴求的包包 3個小朋友就這樣去了~

哈哈哈:D

七點到家寶貝們剛起床~正在被餵食中

吃飽飯後就回家休息了!

睡覺前 爸爸還是貼心的幫寶貝們泡奶~

2/19

初四 今天爸爸比較早起 爸爸肚子餓了去買早餐~

出門前來問我要吃什麼?後來他出去買

我就起床 跟老公一起吃早餐後抓衣服去洗 整理一下廚房還有小東西

萱萱先起床 後來看看時間請爸爸跟萱萱一起去叫琪琪

爸爸後來說琪琪本來不願意起床的 哭哭不要換尿布 姊姊跟她玩後才比較好

下樓之後就他們吃早餐~頭有點痛痛得請老公泡咖啡給我

午餐吃牛肉麵 超飽的 完全沒有吃完 XD 

午餐看新聞的時候爸爸說今年還沒有買彩卷 又剛好統帥飯店那邊的連開三次

IMG_9769.jpg

吃飽飯後就出門了~

人很多 花了200買彩卷 花了500買刮刮樂

通通掰掰了~哈哈哈

去舊酒廠晃晃 琪琪不想自己走路

IMG_9770.jpg

大哭中 哭著追著我泡 路人都偷笑了

IMG_9772.jpg

後來經過客服中心

有人拿出了免費兌換的紙張~我們就去換了蜜香紅茶跟冰淇淋

萱萱很高興的吃著冰淇淋

IMG_9779.jpg

開心阿~

IMG_9782.jpg

琪琪不太敢吃太冰的 第一次吃會吐掉 

後來就像這樣姐姐餵食OK

IMG_9783.jpg

姐姐餵

IMG_9784.jpg

有時候看這兩個小鬼情感流露的感覺

真的覺得很幸福

IMG_9786.jpg

等待姐姐中

IMG_9788.jpg

小小休息一下 繼續吹泡泡

IMG_9791.jpg

跟屁蟲

IMG_9792.jpg

姊姊走到哪跟到哪 開心得很

IMG_9793.jpg

追著跑 轉圈圈

IMG_9798.jpg

IMG_9799.jpg

轉阿轉

IMG_9800.jpg

後來玩著玩著 就跌倒了!

IMG_9796.jpg

下午一整個放電行程

還去了一下特力屋 坐上小沙發感覺很素吸

還有兒童桌椅 不過邊邊有點鋒利 不然是滿可愛的DIY桌椅

IMG_9804.jpg

坐上車後 琪琪想睡覺開始生氣

因為她昨天下午也是這樣

不過抱她她也不會睡覺 就是不想坐安全座椅(吧)

IMG_9806.jpg

所以就任她哭他累了就睡著了

不過姊姊同時間已經完全睡著了!

萱萱真的好厲害(儘管琪琪在旁邊哭了這樣還是能睡著)

到家了把萱萱抱到客廳睡 她也是繼續睡覺 琪琪抱了起來還是要貼著我才睡

如果我一動就醒了囧

但是我要起來煮飯阿!最後沒辦法 起來後他就跟著醒了!

吃點心看佩佩豬~

老公說想要吃我煮的???!!!晚餐

IMG_9816.jpg

晚餐吃飽後去舅舅家探望一下 表哥的寶寶在初二出生了~來收紅包的XDDD

超猛的嫂嫂到醫院已經開到8指了!

大家在舅舅家玩了一下玩具

接著在回家 晚上給孩子們洗澡

我先抱起起上樓 今天琪琪自己穿褲子唷!

IMG_9817.jpg

我要幫她穿的時候她不要 我說你自己穿 方向擺好給她

IMG_9818.jpg

IMG_9819.jpg

穿進一腳了

IMG_9820.jpg

再換另一隻

IMG_9821.jpg

IMG_9822.jpg

腳穿出洞洞的部分我有幫忙~

IMG_9823.jpg

穿好站起來往上拉XDDD通常屁股的地方沒拉到 我有幫忙

IMG_9824.jpg

架式十足阿!

IMG_9825.jpg

萱萱跟琪琪真的每一天都有一點長大唷

琪琪感覺自己完成了很有成就感

加上最近上廁所 我帶萱萱去廁所琪琪就跟在後面指著馬桶說:尿尿

你不給她尿尿她還會生氣呢

所以忙碌中還是要給她在馬桶上尿尿

有一兩次沒有尿 不過大部分都會真的有尿尿 很厲害唷!

IMG_9826.jpg

IMG_9828.jpg

超棒的

睡前奶

IMG_9829.jpg

2/20

初五~~~好好笑 一直忘記到底幾號上班??還上網查了一下

今天早上起來炸地瓜給他們吃~

因為老公沒吃過 不過這次還是抓不到粉的比例

看一看家裡剩下 半罐的廣達香肉醬跟蝴蝶麵

想了想可以煮個茄汁肉醬 也還有起司就來焗烤了~

超好吃的意外的對味ㄟ

今天晚餐是要吃火鍋~阿母要去做治療 所以下午整理一下垃圾 想說帶小朋友去散步走走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要去漁港

不過過年菜很多 也吃了很多蝦蝦之類的

所以就想說就近買就好 不用吃太好XDDD

因為時間還早就帶去家裡附近的公園 玩鞦韆

IMG_9855.jpg

溜滑梯

意外發現公園有沙子可以玩

本來爸爸說不行 大家不停的問爸爸之後

IMG_9862.jpg

還有眼神攻勢爸爸終於把門打開了XDD

IMG_9861.jpg

IMG_9863.jpg

中間有別的小朋友

IMG_9865.jpg

ya~琪琪還會跑來跑去 

萱萱跟本已經栽進去了

IMG_9867.jpg

大約玩了半小時左右

IMG_9869.jpg

沙子很細 品質不錯

IMG_9870.jpg

中間有別的小朋友也想來玩~不過因為過年嘛 小孩子們都會穿得又帥又漂亮

大部分都被媽媽限制不能玩沙

還好我們家兩個小鬼今天都穿得很居家

所以我也沒有限制他們就讓他們去玩了 哈哈哈~

後來老公被小黑蚊咬 只好在約定時間前提早請他們跟玩具掰掰了!

後來萱萱說想要吃冰淇淋

我說可以 其實老公滿驚訝的 哈哈哈

我想說今天天氣也還滿熱的 就讓她吃個小美冰淇淋好了!

每想到統冠是整包十入的賣 早知道剛剛在711就給她買了

因為已經到桶罐裡面了 唯一一個小包裝的明治的冰淇淋

小小一個售價45元 驚

帶他們回到家先洗手了 吃一下冰淇淋後

爸爸就出門買晚上火鍋的材料 我也趁他們兩個還醒著帶去洗澡

洗澡玩一陣哭鬧的穿衣服後 躺平睡覺.....

接著就開始準備晚餐的火鍋材料摟~阿母有幫我先把湯煮起來 是番茄蘋果湯 哈哈

弄到大約6點就可以準備吃晚餐了!

就把兩小給挖起來~

萱剛起來 有點想睡不想吃飯 不過琪琪就不會 有飯吃就會好好的坐著!

吃飽後 琪琪在門口看著阿嬤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問:琪琪你哪裡胖嘟嘟?

沒想到琪琪就摸摸自己的肚子XDDD笑翻了我真的聽得懂阿!

吃飽了請對面的哥哥幫我們拍合照

IMG_9881.jpg

IMG_9889.jpg

也因為萱萱沒吃什麼 所以晚上快10點上樓睡覺的時候 跟我說要吃餅乾?

在房間的時候還是跟我說要吃餅乾

我說 你晚上沒吃飽現在肚子餓了?

我還是不准她吃 

她也走出去走廊以為我會同意她

我一直說不行 回來睡覺 但是還是無用的狀況下 就把門房間關著了....

我本來以為他會下樓去找爸爸(爸爸在洗澡)

不過幾分鐘 沒什麼聲音 又剛好地震搖了一下

我開門看她站在門前面 馬上大哭了起來 哀........

最後她還是有喝奶 跟琪琪一起的 

揪竟這樣的諜對諜要維持多久呢?

2/21

上班開工日~爸爸也要準備回去工作場所了~

早上問爸爸在幹嘛

看來是在郵局

IMG_9905.jpg

而且琪琪很無聊沒事情做 所以拿手邊的東西給她畫畫XD

只能說沒辦法 就只能拿手邊的東西給她

IMG_9906.jpg

姊姊也去上課了!上課的第一天看起來很開心

早上大家好像都有點睡過頭XDD

玩樹葉活動活動  老師帶孩子們認識地震與認識學校受災的地方

並且和孩子們互相分享 透過這個小活動釋放孩子心中的壓力

IMG_9915.jpg

運動

IMG_9914.jpg

跑步

IMG_9916.jpg

跳舞?

IMG_9917.jpg

這個學期會有運動會 真是期待

IMG_9913.jpg

玩溜滑梯

IMG_9911.jpg

IMG_9912.jpg

看來上課是很開心的:))

IMG_9918.jpg

下午突然變天了~ 

今天還有量測身高體重唷!!過年了大家都長肉肉了!!

琪琪最期待去接姐姐下課 因為她下午都不睡覺 沒想到被推去接姊姊的時候打瞌睡

IMG_9968.jpg

聽說她該睡覺的時候 不睡覺一直要玩跟大哭

結果就這樣......(我跟阿嬤說下次這樣該睡覺不睡覺生氣就要修理她)

晚上琪琪自己戴墨鏡 大家覺得很有趣

IMG_9953.jpg

IMG_9956.jpg

出頭很多

IMG_9957.jpg

IMG_9958.jpg

啃雞爪 萱萱吃得最認真 慢慢學會把皮啃出來

IMG_9926.jpg

琪琪眼睛下面被自己畫畫到綠色 看起來像黑青

IMG_9930.jpg

吃了雞爪後手都有點油油的 帶去廁所洗手上廁所

琪琪已洗好手 不過看到姐姐在尿尿又折活來 跟我說尿尿

從快8點洗澡好 到現在沒尿尿 一抱上馬桶真的尿下去了 很厲害!

睡覺前 我去泡奶

進房間的時候阿姨說 他們兩個很好笑

萱萱一直戳中琪琪的笑點

IMG_9947.jpg

琪琪有時候笑的時候還會摀著自己的嘴巴

可是沒有人這樣教過她阿???去哪學的???

IMG_9949.jpg

2/22

天氣有些涼

看來他們今天又去找樹媽媽玩了(樹媽媽是瓊崖海堂)

看萱萱這樣拿 都在想這孩子是不是以為這是糖果捏?

IMG_9989.jpg

還是棒棒糖?

IMG_9990.jpg

今天量身高體重

大家都對著身高體重機滿是問號??

IMG_0036.jpg

換萱萱

IMG_0035.jpg

還有今天的照片我一時之間把萱萱認錯了XDD 跟他的好朋友妞妞誤認(真的很像捏)

IMG_0038.jpg

下午六點阿姨坐火車回去上課了~

所以我趕緊到家 孩子們說已經有吃一點香菇雞湯了

畫畫

IMG_9978.jpg

後來就在畫畫 琪琪最近拿到筆 看她的樣子就像失神一樣(可能小小的網路運作著)

然後默默的往牆壁走去 要畫在牆壁上

今天我就把她拉回來 請她畫畫在紙上就好

搞笑中 她正在角色扮演-->攝影師

IMG_9980.jpg

後來我想了想 天氣可能漸漸要變熱了!下雨天的雨衣是不是要幫琪琪準備一下?

IMG_9981.jpg

覺得自己的手不見了 想要掏出來XDDD

IMG_9988.jpg

看來可以幫琪琪也準備一套了!下雨天就可以穿 挺實用的(自己說服自己)

洗澡前發現琪琪一直拿自己的手挖嘴巴 看到他下面門牙中間有一個肉肉卡著

可室洗澡的時候一直無法幫她挖出來

洗澡後在阿公阿嬤房間玩

阿公說琪琪真的胖嘟嘟 壓人感覺份量很足

IMG_9993.jpg

一找到機會請阿公幫忙抓著 就是因為她不明原因的伸長舌頭才會抓不到卡住的肉肉

而且自己伸長舌頭一陣子 竟然做噁.......你真的很有事ㄟ......

IMG_9991.jpg

後來阿姨到了桃園 跟阿嬤視訊的時候

琪琪對著手機喊:阿姨~

平常人在的時候你不叫 怎麼跟你爸爸一樣呢??

萱萱則是繼續看著手機的影片 她最近喜歡看人家玩玩具的視頻....

或是在廣告的時候跟我說她喜歡這個?她可以玩那個之類的

2/23

今天天氣晴朗一些了!

早上上班的時候姑婆趕緊傳賴跟我說

琪琪自己會說嗯嗯喔! 然後帶她去馬桶上廁所真的又大便耶!她長大了!

姑婆一直稱讚她

我說可能是最近有跟姐姐的屁股後面去上廁所

萱萱的學校時光

IMG_0053.jpg

跑步

IMG_0054.jpg

今天是用單眼拍唷!畫質很好!

IMG_0055.jpg

IMG_0056.jpg

再過一下下之後 就在群組上面po出一個琪琪在擦佛壇的影片

我說 琪琪如果能好好愛護東西很好 這樣她就不會拿筆去畫(昨天拿筆去畫畫 才被我修理而已)

中午去吃平安粥~

下午阿母回傳一張照片我快笑死了! 就是琪琪 想睡覺的時候都不認份點去睡覺

歡比八 總算找到一個治他剋星了XDD 放隻小鱷魚就不敢出門了 乖乖睡覺

IMG_0034.jpg

不誇張我笑到要擦眼淚 怕鱷魚到底是哪招阿?

四點阿嬤接萱萱回家後 給萱當小幫手 幫忙包餛飩

IMG_0043.jpg

吃飯的時候顧看電視 琪琪照顧魂被燃起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主動爬上去餵姊姊(琪琪已經吃飽自由活動了 後來又爬上去)

姐姐如果看到琪琪手不穩 還會幫忙扶一下

琪琪吃飽飯後 喊著我:媽媽!

我跟我去看她要幹嘛 結果她看我靠近就說:洞

原來是要跟我說椅子上面有洞(卡榫)

晚上發現琪琪有在流鼻涕了 但是我有點懶惰

決定明天早上起床帶他去看醫生

2/24

昨天半夜突然起來

然後因為房間一直跳電 就換間房睡覺

今天早上起床兩個穿衣服 跑來跑去 穿好又大便一陣忙碌後

恰巧看的到雲翠大樓 今天早上看已經平了

IMG_0068.jpg

10點出門 醫生看好都11點了!

吃早午餐(應該說是午餐)

中間也是萱萱說要上廁所 琪琪本來待在桌上的 看到我離開後面也跟著來

姊姊上好 又說要大便 然後再換琪琪尿尿

還好尿布沒濕 尿尿後繼續穿上尿布

之後回家睡午覺 

睡一下醒來整理家裡 快4點的時候把琪琪跟萱萱挖起來去玩鞦韆

琪琪起床氣很重?或是感冒不舒服 愛生氣阿

今天天氣很好呢

IMG_0091.jpg

一起玩鞦韆

IMG_0092.jpg

感冒不舒服的小孩有點呆

IMG_0096.jpg

後來萱萱去拔了花給我

萱:媽媽送給你~我愛你

萱萱就是這樣感人跟貼心琪琪則是有樣學樣的開始拔花

IMG_0098.jpg

盪鞦韆玩了一下 還好沒有被蚊子咬

IMG_0102.jpg

玩了一下也肚子餓了!點心時間

IMG_0104.jpg

拔花之後開始拔拔草 阿公的田裡你可以去拔草XD

IMG_0108.jpg

吃一下點心後5點半準備回阿嬤家吃飯

阿嬤為了萱萱最愛的老菜補 儘管腰酸背痛還是自己醃製

剛好我們到家 阿嬤請萱萱來加一味

IMG_0114.jpg

吃飽洗澡後大家一起去遠百

幫爸爸拿抽獎的獎品-->四件組床包

他第一次抽獎抽中XDDD

2/25

早安 看著房間冷氣機顯示的24度 覺得是個涼快宜人的天氣

也確實是個有出太陽的天氣

加上我昨晚不小心跟著睡著....趕緊保握時間來洗床組

曬衣服 整理一下

還好都快弄好了 萱萱先起床!她哭著找我

我跟萱萱說媽咪不可能丟下你們的阿!媽咪一定在家裡

泡個奶+藥給琪琪

IMG_0127.jpg

接著整理換衣服~琪琪感冒脾氣非~~~常壞阿! 不過她的頭髮真是蓬鬆

IMG_0123.jpg

琪琪一大早叫媽媽真得是很甜~可是從來沒有錄影到她叫媽媽的時候

在樓下玩了一下 我等衣服洗好中 曬好整理好已經9點多快10點了

走路到附近吃早餐 萱一直問我是不是要去溜滑梯之類的XD

平常都是爸爸買回家的 我覺得愛惜資源+環保 還是內用吧!

吃飯中萱萱突然說我要尿尿 老闆耳朵真利 馬上就把廁所等打開了!

萱萱去琪琪也會跟在屁股.....這就是外出吃飯的缺點了

兩個搞好 再回去一口麵 萱萱又說媽媽我要大便

接著.....一陣烏鴉飛過去..... 還真的有大便捏

萱萱好了換琪琪

IMG_0137.jpg

正在恩恩醞釀中

IMG_0138.jpg

好吧~剛好吃飽了回家洗屁股!

走著走著沒想到天邊飄來好大一朵烏雲.......剛剛不是一整個大太陽吧= =

中午的時候因為早餐吃一點但是時間又很近 也不會特別餓

煮了一份五木麵線大家一起吃

老公問我們在幹嘛 剛好她們倆正大口扒麵呢~

IMG_0140.jpg

琪琪跟平常一樣吃光光 萱萱則是吃一半

不過後來整理才發現 琪琪一大坨麵掉到地上了...........

IMG_0141.jpg

1點半上樓午睡 準備午睡前萱萱自己到廁所說要刷牙

琪琪當然在她的附近徘徊著 琪琪是玩水 不過她感冒了不能一直玩

兩點睡著 小睡了一下就起來整理衣物了~下週末要出遊~天氣多變化衣服好難帶喔

囧爆了

老公在Costco買了MM巧克力 導致萱萱時不時的就會打開糖果櫃子說

萱:我把拔買了巧克力她說可以分給我吃

不過他看中是另一個小罐的MM 我答應她讓她拿一個

開飯前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先整理衣服~ 萱萱跑來找我請我幫她開

她在樓上墊墊的吃著 接著琪琪也跑上樓找我

她看到姐姐再吃也要

IMG_0145.jpg

姊姊分他~不過小小的手沒拿好 掉了

立馬蹲下來撿起來吃

ㄜ.......是不是怕媽媽不給她吃阿????

IMG_0149.jpg

接著晚餐時間 就是.......萱萱表示不太愛吃

琪琪到是吃光光了

但是我還是盯著萱萱吃了3/2剛好大家在吃橘子就放她下來

小孩子嘴巴最挑剔 第一顆年柑 琪琪吃一口就把橘子都還給我老爸

第二顆吃茂谷柑 就乖乖的啃著 老爸說這顆有甜喔!

一吃~果然!後來琪琪又要求還要再吃 還知道橘子都放在哪裡會拿給我們撥

再接著洗澡後 我炸了地瓜條給大家吃 這次是麵糊+蛋

IMG_0159.jpg

炸起來很有天婦羅的感覺呢! 琪琪好怕別人跟他搶

就一直坐在前面專心吃......沒想到後來GG了

晚上睡前看她怪怪的又在伸舌頭

趕快抱起來幾秒鐘就吐在我身上 抱去廁所還是繼續吐了

哀.......快要感冒了加上吃得太多吃炸的 胃無法吸收

睡前摸她的頭有點溫溫的37.5給她貼退熱貼片才睡覺

2/26

今天早上 姑姑就在群組說琪琪怎麼了?一直哭哭

看一下照片.........一早就在肯德基了阿.........

同事還滿頭????的說什麼是肯德基?我說就像廣告中這不是肯德基這樣在地上滾(耍性子)

 

IMG_0161.jpg

不過我也知道是因為她不舒服

但是她也不會講 後來阿嬤說琪琪鼻涕變多了要再看一次診 萱也小咳嗽所以也看診了

琪琪今天也算是配合醫生張開嘴巴

不過他鼻塞咳嗽的聲音很深不舒服阿!醫生幫她開了要自付10元的藥

IMG_0168.jpg

感冒呆呆

IMG_0171.jpg

今天洗澡也快速的洗 沒洗頭希望琪琪感冒趕快好...累阿

晚上摸摸琪琪也是微微的燒 最後還是貼了退熱貼片才能睡覺

3/27

今天早上萱學校傳來的照片

原來萱萱在學校是慧吃稀飯的阿

她在家裡都不吃稀飯捏???

IMG_0180.jpg

今天學校宣導了牙齒保健 還有刷牙的重要

每天要兩次 睡前的那一次要用含有氟的牙膏

難怪最近萱萱睡前都很自動的去刷牙上廁所

中間還有聊到含有氟碘的鹽巴跟衛生紙沒得買應該也算是一件難得一見的事XDDDD

照片中 學校教整理還有玩球球

晚上給琪琪洗澡洗屁股 生氣哭哭不想穿衣服 姐姐還逗弄她不要生氣

2/28

放假一天 睡到8點起來去吃早餐~弄到好也快9點了

琪琪本來以為快好了 幫她換好衣服在旁邊玩

我幫姊姊換衣服 突然她跑過來咳了幾聲馬上吐(我心裡想 我坐火車是不是要隨身備著塑膠袋阿)

太可怕了 

綁好頭髮出門 去對面吃早餐

吃早餐也跟萱萱你來我往了一陣

我跟萱說:去對面吃早餐

萱萱說:我們去醫生阿姨那邊吃早餐

我:那邊不好停車

萱:醫生阿姨旁邊有大大的停車場

我:............(那是要去看診給人家停的 我們前幾天室看診後順便去吃)

你來我往了一陣後 還是決定去對面吃

吃碗粿

IMG_0184.jpg

稍微的幫她切一切她自己吃

IMG_0186.jpg

認真捏~

IMG_0193.jpg

姊姊吃飯飯(粽子)

IMG_0190.jpg

點了粽子給她最後吃我的蛋餅.......

 

IMG_0187.jpg

蛋餅幾口+半顆粽子

IMG_0189.jpg

飯後帶他們回家~聽說今天天氣不好 不過早上大太陽

就洗了客房的床組

後來11點帶萱萱跟琪琪去家樂福

巧遇萱萱同學的媽咪~哈哈阿 我都認不出來 覺得他好厲害

原來是宣凱媽咪 她已經跟著上課幾個月了 難怪一眼就認得萱萱

大家沒地方去真的都去家樂福溜小來XD

琪琪看到姊姊推推車後來不肯坐車車了

下到一層的時候強迫她要換過來 不然太危險

後來琪琪還是馬上爬出來了跟姊姊搶推車

有時候可以一起推 有時候又不能

硬是拿了一盒豬肉給我= =要幹嘛???????

後來我滿了一盒牛番茄59圓覺得便宜

接著要離開結帳的時候等候了一下 大家都來買衛生紙......

琪琪坐不住車車一直要跑出來

更在上車的時候肯德基

重點是停車場阿! 你肯德基等下就被別人撞到.......

一氣之下我不高興得叫萱萱從琪琪的位置上車 並且談了琪琪的臉頰

結果萱跟我說:媽媽 你不要愛生氣嘛

我就覺得我更生氣了!

買的肉跟番茄就來炒番茄肉絲(醬)想說晚上可以配不過阿母有煮飯了 就隔天的菜

也是一點半左右把孩子們帶上樓 哄睡之後再下來關火

放在客廳吹電風扇涼

後來四點孩子們都醒了 外頭的雨也變大了

萱:在下雨耶!

看了汪汪隊一下 整理垃圾+洗奶瓶+收衣服東西等等的

再上樓帶他們穿襪子 整理一下準備回阿嬤那邊吃晚餐

IMG_0197.jpg

不想穿襪子

IMG_0202.jpg

準備回去的時候宣萱也是跟我說那一套 我爸爸有買巧克力蛙拉蛙拉蛙拉~~

我堅決的說不行!因為你上次拿回去就不吃晚餐了

萱還真的沒有拿回家呢 ㄎㄎ

最後講個冷笑話~2/29 30 31連放四天後 我們3/1見XDDD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餃子媽i生活 的頭像
餃子媽i生活

餃子媽媽的點點滴滴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石凱洛
  • 餃子媽好用心記錄生活誒
    兩姊妹真是可愛啊一樣的瀏海
    有姐妹這樣陪伴很幸福^^
  • 這是一個考驗媽媽記憶力的工作XDDDD

    餃子媽i生活 於 2018/03/01 15:14 回覆

  • candy
  • 這兩寶的表情也太豐富了
    可愛喔~
    謝謝 分享
    推~
  • 表情變化很多 真的很可愛
    記錄下來 怕時間一長
    長大了就不會這樣

    餃子媽i生活 於 2018/03/01 15:14 回覆

  • Kenny's Blog
  • 其實每到過年期間大人還蠻辛苦的,
    倒是小朋友有紅拿又玩得開心,
    妳家雙寶玩得也很樂啊!

    +1
  • 過年小孩最開心^^

    餃子媽i生活 於 2018/03/27 16:48 回覆

  • 石凱洛
  • ^^

    記憶力超厲害的~~今天元宵節,要煮湯圓哦
  • 對壓~謝謝凱洛來~

    餃子媽i生活 於 2018/03/27 16:48 回覆

  • 兔瑪
  • 育有兩寶的日子真的很精彩,我現在常被大寶氣到爆炸,要冷靜才行…
  • 哈哈哈 小孩都是來磨練爸爸媽媽的個性的

    餃子媽i生活 於 2018/03/27 16:50 回覆

  • 依
  • 認真幫孩子記錄下每一刻耶,媽媽太棒了~!!
  • 謝謝~育兒日記還需要天天執行~
    工作家庭忙忙忙!

    餃子媽i生活 於 2018/03/27 16:54 回覆

  • kate
  • 好棒的生活記錄~
  • 癮妹子
  • 整個月份的生活記錄~小朋友好可愛,媽媽太強了
  • 媽媽有時候很偷懶

    餃子媽i生活 於 2018/03/31 14:56 回覆

  • Ivy
  • 看著兩姐妹抱著睡好有愛喔!
  • 姐妹兩個感情真的很好

    餃子媽i生活 於 2018/03/31 14:51 回覆

  • alice987654321
  • 好幸福的一家人阿~~
    全家的家庭裝真是可愛
    而且孩子們感情都好好啊
    真棒
  • 謝謝你:DD

    餃子媽i生活 於 2018/03/31 14:50 回覆

  • 安綺~♥ 滴滴咕咕
  • 推推~
    謝謝好友的分享!
    祝福有個美好的夜晚,
    晚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