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份是萱萱3Y5M琪琪1Y8M的紀錄XDD

繼續努力記錄著她們的每一天~~~

 

3/01

今天天氣突然變熱了!但是只有短短的半天??!!

下午又飄來一個大烏雲

早上萱在學校的戶外活動

先排隊~

IMG_0222.jpg

跑跑步 預備動作!!

這個學期有運動會唷!好期待~

IMG_0223.jpg

大家架式十足

IMG_0224.jpg

雖然出太陽!不過花蓮的天氣還是冷冷的

加上萱萱跟琪琪的感冒還未好~曬曬太陽真好!

IMG_0225.jpg

不過中部的天氣很好~我們明天要出去玩唷!

今天下課先整理萱萱從學校帶回的物品 清洗一輪

晚餐前先帶琪琪去張淑華看診再帶萱萱去慈田看診

今天琪琪很棒很配合張開嘴巴!阿公去陪診的好處就是

兩個可以開心的玩十塊 有坐搖搖還有敲青蛙的遊戲都有玩到咧

不過想要買玩具一直被阻止就是!

萱萱因為咳嗽好的慢在慈田看診後沒想到睡覺前吃藥 藥喝不下去囧

藥太苦嗎?

今晚指有洗屁股~大算明天出門前洗澡!

03/02

今天跟差不多時間起床!

等兩小起床的中間整理一下行李瓶瓶罐罐奶粉奶瓶*2水杯*2簡單衣物跟圍兜兜

喔!超級多的耶!

萱萱起床第一個喊得是誰?猜猜~

因為不知道今天我請假一天 所以喊:阿公~

發現是我在旁邊就很好奇的說:今天要去哪裡?

我說:今天中午要坐火車壓!

吃早餐先~

琪琪吃碗粿

IMG_0237.jpg

本來給她湯匙的看到我的筷子就被拿走

IMG_0238.jpg

還是吃的到~

IMG_0239.jpg

認真吃飯的神情很有趣唷!

IMG_0240.jpg

IMG_0241.jpg

後來還物色我的蛋餅 戳我的蛋餅走

IMG_0242.jpg

吃飯前餵藥 萱一樣吐了一口出來

早餐說要吃飯飯 結果吃不完.....

IMG_0244.jpg

沒有強迫吃 想說這樣下一餐會餓一點

肉粽就打包帶走了!

IMG_0245.jpg

接著姑婆來幫忙開門 忘記跟阿祖說我們去對面吃早餐

阿祖好像不知道我們今天沒有上班上課XDDDD

還好姑婆來幫忙開門~快中午姑婆說要幫忙煮午餐

我就趁機趕快給孩子們洗澡

弄好後發現我實在沒有時間洗自己了哭哭

就只好簡單梳理一下 出門前外了怕兩個在車上想睡覺

還泡了奶

在火車上!

IMG_0248.jpg

先吃蘋果

IMG_0249.jpg

火車發動了!

第一次帶著兩個孩子總共要坐4個小時的車程呢!!

平常只是坐一小時而已

傳了所有法寶+手機充飽電跟孩子們鬥了XD

IMG_0252.jpg

看火車很開心

接著又有點噪動拿出米餅!一人一個~

IMG_0253.jpg

琪琪邊吃米餅

IMG_0257.jpg

本來以為是在跟我撒嬌誰知道!她邊吃邊睡著了

IMG_0258.jpg

一時之間趕緊要拿出她的捏捏但是她已經睡著了

IMG_0263.jpg

邊睡邊吃很厲害

姐姐吃了一片之後 又要了一包來吃

吃第二包明顯咳嗽變嚴重了!

趕緊要她喝水跟抱著她睡覺~

IMG_0259.jpg

今天的溫度滿低的 很好睡 不過也擔心孩子們冷

睡得很好~

IMG_0267.jpg

只帶著一件毯子大家一起蓋

IMG_0272.jpg

過了台北後琪琪先醒趕快把沒喝完的捏捏給她喝

後來開始有點坐不住!好在過了台中後就沒停什麼站只有豐原

IMG_0277.jpg

茄茄(琪琪叫姐姐的發音)還想睡

IMG_0279.jpg

調皮琪琪(小猴妹)

IMG_0280.jpg

後來萱萱說要大便

因為車箱搖搖晃晃 帶到廁所要上去便器的時候

一時間沒站好壓到萱萱的手 還好只是手而已

超痛得我!不過還是趕警安撫她

最後她真的有大便呢!厲害

知道爸爸會在台中站皆我們不然行李雖然不是很多 但是一人背一個

也是滿累的.....

到台中站 爸爸就在月台幫忙接我們

台中車站新舊站還在規劃中 很多地方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印象中了!

不過我們依著新站得指示去搭小黃 好像亂上小黃車導致後方的小黃氣到人跑出來罵

真是無言ㄟ.......

到了婆婆家了~大家都聚在一起

剛好今天是元宵唷!吃了3碗的客家湯圓 很高熱量

姨婆給萱萱跟琪琪編頭髮 學到了!

IMG_0284.jpg

好笑的琪琪看到姊姊編得漂亮

姊姊離開椅子後 就自己開始嘟向姨婆

姨婆笑著說:你也要綁喔?你要乖乖得不要亂動喔!

琪琪還是有亂動(猴子咩)不過已經綁得很漂亮了!

IMG_0287.jpg

晚上睡覺怕孩子們滾下床 他們兩個睡塌塌米 

半夜萱萱有爬上床  琪琪一覺到天亮!

03/03

今天的行程已經固定了~是開心的吃吃喝喝

因為已經訂好了下午茶的行程!

IMG_0291.jpg

早餐就吃得比較晚 大約是10點吃

IMG_0292.jpg

這一間叫做維克UP

是一間早午餐 聽說每天都有人排隊唷!

餐點超級滿 真的很滿耶!

IMG_0293.jpg

阿姨們說如果在台北這樣賣會倒吧!不符成本了!

IMG_0294.jpg

連烏龍麵的蛤蠣都有10顆這麼多!

因為咳嗽所以不能給薯條 沒想到我點的上面有薯條= =

趕快通通丟給爸爸吧!

吃飽後 我看到萱萱跑去窗邊跟外面排隊的人玩眉毛跳舞XD

琪琪旁邊玩~

IMG_0297.jpg

還有跟姑姑一起拍照

IMG_0352.jpg

IMG_0354.jpg

下午兩點半才吃下午茶

早餐吃飽後11點了 離下午茶時段還有點久

大家就提議要去走走

婆婆說有一個市場有冷氣可以吹

到了才知道叫做第六市場

原來是在金典的樓上ㄟ….

IMG_0362.jpg

IMG_0364.jpg

萱萱說要跟這個拍照XD

IMG_0369.jpg

IMG_0370.jpg

進去後可以吹冷氣真好 因為兩個小的雖然穿薄長袖

但是如果在戶外一直走也真是會熱死了

IMG_0372.jpg

剛開始萱萱不愛走路但是後來到了百貨公司的兒童區就不一樣了

琪琪也是一直要抱抱 但是給她推車她不要= =

在兒童區快活得很= =

因為下午兩點半才吃飯 沒想到萱萱跟琪琪玩著玩著就睡著了!!

只好再借另一台推車給琪琪睡覺

剛開始本來可以好好吃飯的

還沒3點半琪琪就醒了!不過琪琪好處理就算感冒了對於食物的愛還是一樣

大家都說看她自己吃飯很有趣

IMG_0375.jpg

接著3點半把萱萱挖起來 但是萱萱的食欲不佳

吃了一碗米粉湯後 吃了一口布丁 其實也沒有特別吃什麼!

我本來也有點不舒服的 不敢吃太多怕吐

最後喝了琪琪的西瓜汁沒想到不舒服的感覺全跑了!!!!

但是也4點了!想要吃什麼也說不上來

帶著萱萱轉了一圈 萱完全不想吃

只是猛咳嗽!!好可憐喔!!!

下午回到家先給兩個小鬼洗澡 洗澡好6點多發現萱萱的體溫好像越來越高38.5~39

請爸爸去買退熱貼 先讓她貼著睡覺 聽到她好像有夢話

似乎睡著了 突然覺得肚子一陣絞痛?????才意識到兩天沒恩恩了我囧

昨天一天拉緊神經 真得忘記恩恩ㄟ...

出來上廁所 蹲了幾分鐘萱萱就哭著出來找我

只好出廁所哭哭

摸一下發現萱萱更燒了

本來大家想說要不要掛急診 但是怕對她來說太可怕

就帶她去診所

做了快篩 可憐她了 她超害怕的

IMG_0385.jpg

還好結果不是流感 不過她可能被嚇到 所以肚子餓了(有求生意志XDD)

我就跟她說晚上回去煮麵麵給她

剛好婆婆說早上有一份包回來的烏龍麵在冰箱

跟萱萱說她也說好~幫他加一點香菇她就很開心了

出門大約一個多小時了 不知道琪琪好不好

不過後來看到哥哥賴琪琪在房間裡面跟他們玩的影片

她的頭搖搖擺擺 應該是在跳舞XD

晚上在停車場的時候 好大的月亮

萱萱驚訝得說:月亮!

回到家 琪琪也是很正常的在家裡走來走去

看到我就有黏過來了 不過她不會跟大家說她口渴了

看到姊姊喝水馬上巴上去 我才發現他水壺沒有水 趕快裝!

煮麵後萱萱吃了一碗唷!這是她這幾天以來最大的食量了

晚上剛好看到爸爸也在打牌

一直跟我說要找爸爸 明明就是不想睡覺

不小心給她們跑出來馬上就跑去爸爸旁邊

11點躺平~

睡前爸爸跟我說:哥哥跟嫂嫂還有姨婆們在顧琪琪 琪琪很乖(再三確認 真的嗎XDDDD)

雖然畫筆畫了整手 不過她們帶她去洗澡洗手都沒有哭耶!

媽媽心中滿是???? 平常肯德基的琪琪很乖 真是傻眼貓咪

IMG_0388.jpg

3/04

今天本來早上想說帶去科博館走走

後來打算只走一個行程就是去看佩佩豬

離開前嫂嫂跟我說:你們琪琪很有禮貌耶!

我一開始想說禮貌?!有沒有聽錯?!(不是歡比八嗎?)

嫂嫂說:我給琪琪餅乾琪琪會先找位子做了再吃餅乾耶!

先把行李帶到火車站本來是想要寄出沒想到只有禮拜二收件囧

都遙遠的走到火車站了!

真的很不方便

大大的火車站 結果行李房超級遠????!!!!!

感冒完全好很多的琪琪看到佩佩豬很開心要拍照

IMG_0389.jpg

琪琪很開心

IMG_0391.jpg

萱大哭 要我一起才肯拍照

IMG_0394.jpg

大熊熊是姑姑送的

IMG_0396.jpg

IMG_0399.jpg

下午到的時候已經大排長龍了= =

不知道會不會來不及

今天天氣又特別熱 本來要帶他們進去看美術展順便吹冷氣的

可是萱一直不肯 就是要跟爸爸一起曬太陽排隊

後來琪琪又自顧自的一直走 我就跟著她看她要幹嘛

結果走到旗幟的前面說:豬豬

IMG_0405.jpg

滿好笑的

IMG_0406.jpg

可惜爸爸還在很遠的地方排隊呢

IMG_0407.jpg

怕萱萱感冒剛才好 連哭帶騙的進到另一個展場去看美術展

有冷氣吹真好~~感謝爸爸在外面排隊(曬太陽)

IMG_0408.jpg

學校的美術展 都是小學生的作品可是很用心ㄟ

佈置得很可愛

IMG_0412.jpg

還有旅蛙

IMG_0414.jpg

合照一下

IMG_0415.jpg

看一看時間差不多帶去上廁所趕快跟爸爸會合

我開玩笑說會不會排隊的時間>關展的時間

一進去琪琪一看到佩佩豬的畫作

馬上停下來指著 結果就轉身ya~~

IMG_0418.jpg

IMG_0419.jpg

IMG_0421.jpg

IMG_0422.jpg

眼光閃閃~不枉費爸逼幫你排隊排這麼久捏

IMG_0423.jpg

IMG_0424.jpg

IMG_0425.jpg

小小年紀就會自己操控媽媽幫她拍照

IMG_0427.jpg

開心~

IMG_0429.jpg

姊姊跟爸爸走得太前面了 所以前面都沒有幫姐姐拍照

只能說好可惜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了

IMG_0432.jpg

很多互動的遊戲都沒玩到QQ

IMG_0433.jpg

爸爸說有機會去台北在玩一下 不過我想接下來應該會去高雄展

IMG_0437.jpg

IMG_0439.jpg

IMG_0442.jpg

這是泥坑

IMG_0449.jpg

IMG_0451.jpg

少數的個人照唷XDD

好多人唷!

IMG_0454.jpg

感冒剛恢復~爸爸看她開心他就開心了

IMG_0455.jpg

這是唯一持票玩到的城堡 上去會有點暈 小孩一直跳阿跳的

IMG_0457.jpg

結束下來一陣腿軟

IMG_0462.jpg

萱萱也差一點就吐了

接著還拍了幾張照片就出來了!

真的時間不夠好可惜喔!

還有人要給我票 但是我們也要準備出來了QQ

接下來坐公車回到火車站 琪琪的精神還是很好

萱萱感冒還沒完全好 所以也是很黏要人抱抱 

下公車後 走路去711本來想買便當但是都沒有中意的

琪琪還算乖都肯自己走路 就是走得比較慢

在711選了多多跟茶葉蛋巧克力後 大包小包得去取行李

還好在火車站有賣便當

買了一個便當要和孩子們一起吃

琪琪竟然能在取行李區那邊撿到10元

可能10元可以坐搖搖對她們來說很大的影響力吧!也不知道去哪裡撿的

剛好爸爸再幫我結帳便當 我請琪琪10元給爸爸(我好壞XDDD)

到了車站(新)換萱萱醒了琪琪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萱萱對於台鐵月台感到很新鮮 在爸爸旁邊看來看去的

上了火車 熟睡中的琪琪繼續放在椅子上讓她睡覺

萱萱跟我一起吃便當~這兩個孩子最近吃雞蛋都不吃蛋黃ㄟ...

簡單得吃一下 就給萱萱吃藥了

到了大約台北琪琪也醒了! 琪琪吃御飯糰跟茶葉蛋

後來兩個醒了 廁所有跑了兩次 一次萱尿尿一次琪換屁屁

最後過了宜蘭羅東真的開始坐不住了也沒有事情~只好拿出3C讓他們消磨時間

這次的台中型雖然很累

但是!!!

到家的時候 老公說要不要去家樂福??(買明天的食材)

喔~速速洗澡好出門~

在進家樂福的時候1F的推車處 有一隻大狗在那邊

我們快速買好明天的晚餐食材~結帳出來這隻狗還是在

萱:牠(狗狗)為什麼在這邊阿?

我:因為他一個人找不到家人

萱萱突然對那隻狗說:我陪你

沒想到狗狗聽懂耶!馬上站起來湊向萱萱

眼睛看著萱萱(我同事說狗狗會看人的眼睛知道你是不是真誠的)

接著我們離開狗狗也跟著我們

我說:對不起!我們不能養你

沒想到狗狗也聽得懂 乖乖的轉過去QQ真是抱歉

03/05

今天爸爸帶去上課 老公說萱萱在學校一直黏著爸爸 爸爸離開就哭哭了

所以爸爸一陣心疼(爸爸玻璃心)

我們猜想是不是出去玩很開心不想上課了呢?

爸爸心疼的問萱萱還好嗎?結果老師回傳這張照片

超可愛的

繼抖眉毛之後 最新表情XDD有沒有被電到阿?

IMG_0485.jpg

可愛

IMG_0486.jpg

今天有同學(天馨寶貝)生日 小孩子最喜歡過生日了~

加上是超可口的草莓蛋糕耶!

我發現萱萱偷吃了一口奶油 阿哈哈哈

IMG_0489.jpg

吃蛋糕~~幸福阿~草莓~~

IMG_0488.jpg

今天因為聽說會變天(變冷)可是一早天氣滿晴朗的

要怎麼穿衣服真是很難抉擇 還是讓她穿長袖的出門

他們出去的戶外活動沒有看到萱萱的照片 就問老師說萱萱沒有去吹泡泡嗎?不舒服嗎?

原來是有出去吹泡泡 只是手機沒電沒拍到而已

今天也是去找樹媽媽跟吹泡泡唷

一個早上溫暖下午開始變天的節奏

到了晚上大約7-9點開始颳大風唷!

今天是阿嬤去接萱萱 爸爸看中醫

說被扎了14針 我不好意思說是不是昨天太操(扛一堆東西)

晚餐算我煮~爸爸顧牛肉就好 但是可能牛肉太薄了~很乾

怎麼樣煎牛排真是拿不定竅門

IMG_0493.jpg

吃飯看起來hen乖

但是實際上是琪琪很會吃 萱萱會發呆

IMG_0496.jpg

今天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萱萱前面擺著是花椰菜 萱萱很喜歡吃花椰菜

所以他可以一直吃花椰菜

IMG_0497.jpg

相對的琪琪吃東西就比較均勻 飯菜都吃

琪琪已經吃完飯了 在喝湯 姐姐的飯還有6成沒吃完吧~

IMG_0498.jpg

不過琪琪的腳底下也是很有趣的

需要養一隻雞!!

IMG_0501.jpg

今晚本來是有活動 但是看爸爸的表情有點渙散

兩個小鬼感冒沒有好 酷酷掃

就跟未來部的支部負責人請假在家顧小孩跟老公

今天真的很累~大家算提早睡覺了!

3/06

爸爸說今天帶去上課也是有哭哭

今天學校新增的故事區跟小廚具每個小朋友都很開心呢

IMG_0517.jpg

昨天跟今天都是牙齒保健的小故事唷!

透過故事中讓孩子們了解刷牙的重要性'

主要是愛吃糖果的糖糖牙齒裡面住了很多細菌唷!

最後靠牙刷軍隊打擊細菌

IMG_0516.jpg

婆婆傳來的萱萱前幾天出去的照片 在第六市場拍的

IMG_0508.jpg

到了晚上就發燒了

IMG_0511.jpg

餐聚 小小吃貨很認真 萱還躺在後方的推車裡面睡覺

IMG_0510.jpg

 

跳一下回來~

今天幼兒園下課玩好溜滑梯

阿嬤抱怨:牽一台腳踏車去學校接小孩!

結果萱萱跟琪琪在學校誰也不讓誰!最後只好請姑婆來載了

晚上萱萱不太愛吃~不知道是感冒還沒完全好還是就是不想吃

但是因為媽媽我也不太想餵食 想說她回家的時候就已經吃很多蘋果

應該不會餓了吧?

結果收她的食物又被唸 爆炸了我.......

最後雖然是阿嬤給她餵食完畢的

但是晚上很少理會萱萱

所以睡覺前她也是大哭........跟她又說了一次不要浪費食物 很多人沒吃飽要珍惜食物

還開影片給她看(也不知道有沒有看得懂)

真是個心煩的一天(媽媽難為)

3/07

早上姑婆跟我說萱萱早上不肯上學 到了學校一直黏著阿公

後來是老師抱進教室的

我就只好賴問老師還好嗎?不過老師也很快就安撫好了

也回我這張照片

IMG_0554.jpg

媽媽都會有點心疼 畢竟還是自己的孩子但是不吃飯又是我的最大雷點

到底晚上要怎麼處理吃飯這件事情呢?

上課剪影~其實上課吃飯都還滿正常的

老師評量吃飯也是食欲佳.......

IMG_0555.jpg

上課剪影

IMG_0523.jpg

晚上我的對策就是讓她來煮飯

今天阿嬤買了粿條 就當作是麵

請萱萱幫忙~煮了客家湯圓的方式

先爆香阿嬤做的鹹豬肉 蒜白 然後加水滾(我還加了一點白胡椒粉)

不過除了粿條還有冬粉跟水餃= =因為阿嬤說順便煮一下....

結果萱萱自己煮果然很賞臉吃了一碗半!自己要吃什麼自己夾

琪琪也是吃了第二碗

IMG_0561.jpg

晚餐後洗澡~未來部的姊姊來討論週日上課的課程~兩小就在樓上

結束後 帶她們去散步買麵包 順便訂課程需要用到的麵包點心

3/8

早安~今天自己準備早餐 昨天的麵包加水煮蛋

在煮的時候想想兩個小鬼也喜歡吃就再多煮了兩個

結果阿公說她們倆都各吃了半個而已XDD

今天學校玩顏料塗鴉~老師說萱萱的參與度很高

我後來發現萱萱這一張後面 她一直盯著瓶子 老師說那是顏料瓶

我在想會不會以後剛好有遇到的時候說學校也有要我買回家XDDD

IMG_0588.jpg

是誰幫妳穿這樣還帶肚肚兜呢?XD

IMG_0589.jpg

塗顏料壓小手

IMG_0582.jpg

大家都很喜歡

IMG_0586.jpg

也可以自己塗唷在聯絡簿上麵老師有說 萱很喜歡自己塗上顏料

記得我們也在家裡做過這件事情耶!

IMG_0587.jpg

晚上我煮咖哩~咖哩粉放太多了!!!還好最後有救回來!

不過有他們最愛的花椰菜

今天晚上雖然吃飯也吃得很快樂

今天天氣冷一個一個洗澡~

3/09

很好笑昨天晚上吃咖哩飯 今天早上吃咖哩麵 中午也是吃咖哩飯XD

今天也是冷冷的~不過放風時間一定不能少

運動會的活動嗎?

IMG_0608.jpg

呼拉圈

可惜這一次運動會不能參加了要回去掃墓QQ

IMG_0609.jpg

今天班上許多小朋友都有感冒發燒的症狀 孩子辛苦大人也是辛苦

今天晚餐吃炒麵

我到家跟萱萱一起炒 感謝阿嬤已經把料都切好備好了!

萱問我要怎麼攪拌

就只好抓著她的手一起攪拌

IMG_0611.jpg

讚喔~~

IMG_0613.jpg

想吃什麼自己夾

 

IMG_0620.jpg

IMG_0621.jpg

湯是薑母鴨~

萱在把青菜丟進去鍋子裡面

IMG_0616.jpg

琪琪很想幫忙~但是他選擇玩水先

IMG_0617.jpg

吃飽了~

因為剛剛在吃巧克力 所以規定時間

萱萱最後手動了時鐘 差點錯過了丟垃圾的時間

IMG_0625.jpg

睡覺前的兩個小孩

萱萱一直逗琪琪 琪琪一直笑

萱:琪琪一直笑ㄟ~

我:因為她很喜歡你阿

萱:對阿

IMG_0630.jpg

晚上還是濕濕冷冷的 所以只有洗屁股

還去確認禮拜天上課的麵包 剛好看到很有名得髒髒包

就買了一個

3/10

今天陽光透過了窗戶~看起來是好天氣呢!

早餐我們去對面吃

說實在了吃了髒髒包~

IMG_0633.jpg

好甜阿.............我不是螞蟻!!

IMG_0634.jpg

可是心得是....沒有多好吃ㄟXD

後來萱萱說想要去新家~

中午煮烏龍麵來吃 萱萱跟琪琪就各吃一碗~今天烏龍麵有家海帶芽比較乖乖吃~

剛好舅舅買了餛飩來 萱萱一直要吃舅舅的

最後只好請舅舅分萱萱一個...簡單吃完了就感小孩上樓睡覺

本來想要在起來整理一下 不小心跟著睡覺了 哇哈哈!!

也不小心睡到5點了= =

今天晚上要幫忙煮晚餐 趕快把小孩挖起來後

回到娘家幫忙煮水餃 阿木說今天值班一天 所以晚餐很簡單

吃飽飯 再去追善回向

結果忘記帶手機去 晚上在同步區 小孩子們真的坐不住  豪可怕阿!!

結束都回到家裡 吃個小波羅就準備睡覺了

 

3/11

一早跟表姊約吃早餐 約8點半 結果8點15就到了 早阿~

但是我家的孩子們還在睡阿

IMG_0643.jpg

琪琪跟萱剛好睡一條線上

IMG_0644.jpg

未來部上課兩個意願還是滿高的! 趕快換衣服吃早餐XD

表姐說琪琪吃飯很主動 萱萱就...跟她鵝子一樣

瑞瑞吃飯還會說:牙齒痛

天啊!!孩子!真不知道是從哪學來的耶!

IMG_0645.jpg

風吹起來是冷的 不過中午天氣漸漸熱了!

午餐回家自己煮 也是煮烏龍麵

但是我的孩子們不賞臉阿~~哈哈 因為我放了香菇還放了番茄

真是難為他們了XDDDD

懶惰出門買ㄟ..........還好剛剛上課有發小西點

所以他們兩個也不太餓(自我安慰)

睡了午覺 看了汪汪隊

才回去吃飯去

今天舅舅在家 阿嬤準備炸豬排 萱萱超踴躍的先吃了豬排~

可惜只吃了一兩塊 因為沒有熟.......後來又重覆炸 太乾了

晚上去火車站拿票 本來想原路從姑婆家回去

萱萱一直說要看星星(火車站出來的空地樹上有燈飾)

可是我覺得過去了 她會說要買肉肉

我:你確定你是要去看星星不要是我買肉肉?

萱:我要買肉肉

於是.......我就被拐去買肉肉了囧 

今天人很多ㄟ 點好在附近轉阿轉

萱:媽媽我要喝紅茶.............

有肉肉又有紅茶.....

我:萱萱你這樣一直吵要買東西 媽媽會沒有錢ㄟ...

萱:爸爸有錢阿

我:可是爸爸自己去遠遠的地方工作很辛苦ㄟ

萱:爸爸一個人嗎?

我:對啊!爸爸都孤單寂寞覺得冷了!

萱:那媽媽你要跟爸爸說叫他要穿溫暖一點

我剛場笑得快美丁美噹了

怎麼這麼搞笑阿XDDDDD

趕快打電話給爸爸跟老公講!他也是一陣哭笑不得

琪琪後來坐不住推車 這個人趴著手摸扶手這樣在推車裡面

拿著肉肉回家吃~

琪琪吃著吃著很堅持一定要用叉子插到肉肉....很專注+沉默

刷牙 睡覺!

睡覺的時候琪琪跟萱萱還不想睡 (可能吃了點東西)

玩了一下後

我說不行10點半了要睡覺阿!

如果不睡覺就要出去罰站

萱萱趕緊躺下 琪琪則試坐在我旁邊

幫小花包尿布.....包一包尋求我幫忙

幫忙好後繼續玩她的

我不小心睡著了 突然醒來發現琪琪還在玩

就說:你出去!

琪琪愣了一下...就哭哭啼啼的喊著:阿公 並且往門口去轉門鎖

看來琪琪大約可以摸到門把了 但是轉不開

所以發出康啷康啷的聲音

就這樣沒想到阿公幫她開門了

你們祖孫倆是有心靈感應嗎?在阿公的催眠下總算睡覺了!!

3/12

新聞說今天變熱了 本來幫萱萱準備薄長袖+薄外套

 

沒想到看到老師分享照片= =

IMG_0740.jpg

出去要排隊的概念

IMG_0741.jpg

戶外活動

IMG_0742.jpg

這件上衣很厚捏!!趕快跟老師說這件外衣其實滿厚的

老師說進教室有脫衣服

IMG_0743.jpg

IMG_0744.jpg

不過天氣持續變化 實在有點難準備衣服

哈哈哈 笑得很可愛

IMG_0745.jpg

今天煮晚餐 煮飯中 乖乖看水果奶奶

IMG_0758.jpg

IMG_0759.jpg

萱萱說要吃麵麵

剛好沒看到什麼可以煮麵的....

就用番茄湯煮麵(泡麵)給她吃  果然....

琪琪:耶!

IMG_0763.jpg

萱萱就吃得滿開心得

IMG_0764.jpg

IMG_0765.jpg

IMG_0766.jpg

晚餐洗澡後~一起洗~因為有點熱 可以洗涼快一點

琪琪洗澡很麻煩像殺豬一樣大吼大叫的

洗澡結束後 在房間玩了一下

萱萱幫琪琪拍照 琪琪擺出這樣的姿勢哈阿哈

IMG_0769.jpg

後來又拿著大毛巾一起玩盪鞦韆的遊戲

IMG_0816.jpg

以後有女子摔角可以看了....

IMG_0818.jpg

琪琪包贏的

IMG_0820.jpg

我想應該是姊姊讓她

IMG_0822.jpg

睡覺的時候琪琪一直很有事

一直拿著尿布跟小花 一直布布布~

還嘟過來給我 後來我只好幫她的小花包尿布........

3/13

起床看到這個傑作

IMG_0824.jpg

今天再次出門前囑咐~今天一件+薄外套就好

果然今天是好天氣 嘿嘿嘿

IMG_0832.jpg

今天是畫小蝴蝶~

IMG_0831.jpg

最近下班很少給來孩子們拍照 一部分是下班了要準備晚餐~再來就是開始要求自己晚餐吃清淡一些

今天萱萱跟我說晚上要吃麵

所以就煮麵線給她 但是最後還是沒有吃.....

從6點20吃到7點左右 

本來阿公想要緩頰幫忙她吃一些 可是剩兩口萱萱還是不想吃...

就好吧!跟她說晚上沒有泡奶給她

小孩子不吃飯這種時候 好像做父母都特別煩????

所以我整個晚上也是在火大的邊緣.....

就這樣 外出去全家寄包裹

經過路邊有吃的萱萱都會指著說:我要

但是我都跟她說 沒有吃晚餐所以不行

就這樣回到家

睡前又開始 萱:要喝捏捏 我:喝水

就這樣來來回回 阿公阿嬤也來關說

最後阿公:你不要這樣嘛

真的讓我腦袋爆炸了!

最後給萱泡奶 然後說以後晚上不要指定要吃什麼!有什麼就吃什麼!

然後我就睡覺了

在準備睡的時候 琪琪這小子還跑過來跟我撒嬌

剛好卡在床墊跟床中間 身體跟手是筆直的....但是卻用腳摳我.....

真讓人好氣又好笑

3/14

早上起床還想著這樣不知道萱萱是不是又不想去學校?

後來問姑婆 說今天上課很正常

IMG_0843.jpg

我看到她今天的穿著 跟我準備給她的不一樣....

ㄜ多了一件裙子

看她這樣開心(昨天被我訓話的內容不知道還記得嗎?)

IMG_0844.jpg

今天上課主題:小火車過山洞

IMG_0845.jpg

IMG_0846.jpg

ㄟ這才是我原本幫她準備的

IMG_0847.jpg

問老師萱萱在學校吃飯嗎?老師也說吃得很好

我:可是她在家都不吃正餐 想吃別的(炸的)

老師也說要讓她保持吃正餐 好吧........想到晚上還要跟她戰鬥就覺得很煩

下班到家 兩個已經坐在吃飯椅子上面 看起來已經吃快完

阿嬤說萱萱看到桌上有肉鬆 所以說要吃飯

兩個人快吃了一碗了!後來又添一碗

好吧~我就休息了~

看看聯絡簿~老師說萱萱今天很貼心的幫老師準備椅子

是個貼心的孩子!

換我吃飯的時候 兩個都吃飽了到處亂晃

琪琪跑來搶我的湯........

IMG_0850.jpg

結果今天晚上就獎勵萱萱讓她吃冰淇淋跟薯條(剛好晚上有點熱)

變化好大的媽媽(指)

IMG_0857.jpg

阿木說買去我得舅舅家吃 因為表哥的BB快滿月了 想要去探望一下

表哥跟舅舅的家就相連著 因為是後來買的再打通

門之間還有點高低階差 琪琪走來走去一直跌倒 晚上換尿布發現....應該是跌倒的時候吧?

IMG_0859.jpg

在舅舅那邊他們準備了牛肉乾 我沒吃萱萱一看到就說要吃 結果吃了說辣!

阿爸一吃馬上說很辣!

可是琪琪跟她說再多她還是吃了!結果臉皺起來 又張開 舌頭都紅了!

大家都可以發現萱萱跟琪琪的性格其實大不同呢

10點才到家 趕快哄小孩去睡覺

睡前帶萱萱跟琪琪去尿尿 琪琪現在睡前也會要去尿尿

雙手抓著褲子說尿尿~就要帶她去尿尿 真的會唷!

但是琪琪還是一定要阿公來唱歌...

3/15

今天學校玩觸摸球~跟板子 萱萱昨晚舅媽有她剪頭髮

看起來清爽多了~

IMG_0868.jpg

玩觸摸球

IMG_0869.jpg

午睡起來孩子們要求要講故事

我記得這是 看牙醫怕怕的故事 很專心呢!

IMG_0877.jpg

今天的晚餐也是到家的時候兩個寶貝也快要吃飽了!

換我吃飯的時候 因為琪琪跑上樓跟阿嬤一起洗澡了

她洗澡洗頭髮的時候都特別的會歪歪叫

然後我去抱她的時候 聽到我的名字就開始大哭

阿嬤:在告狀喔!

換好衣服就又下樓去吃我的晚餐

奇怪捏~還來搶我的肉肉QQ

萱:我要吃這個 指個小雞腿

我:好啊!拿去

萱:我要吃這個 指了小雞腿上的皮

我:????你要吃皮也要拿過去咬阿!

接著也沒認真拿 咬一口肉就掉了...只好拿去水龍頭洗一洗

她吃別的 我吃那隻洗過的.......

晚餐後 洗澡

萱萱在阿公的電腦前面說:我在工作!

後來還是請她趕快脫衣服褲子跟我一起洗澡!

洗澡後 擦乳液穿衣服~今天還挖了耳朵

後來琪琪剛好上樓到房間!琪琪也順便挖了耳朵

琪的耳屎跟爸爸一樣是濕濕的 超噁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寶日記 育兒日記 3月
    全站熱搜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