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祝親愛的媽咪們~母親節快樂

老公有點可憐~想看育兒日記 老婆我拖很久 又不敢催我(哈哈哈)

萱萱3Y7M 琪琪1Y10M~歲月阿~~~~

IMG_3073.JPG

晚上竟然吐了.....

5/1

今天勞動節~我上班 哈哈哈

算了!上班有錢領

萱萱上課~琪琪家管

今天學校學習洗手

IMG_3712.JPG

跟琪琪比較起來 萱萱比較怕冷

她還穿著她半夜叫我幫她換長袖的上衣

IMG_3713.JPG

今天還加班了下班下著雨呢~接著去開地區會~

一到琪琪先發現我 萱萱認真看手機中.....累累的

今天開車回來的路上 看到下過雨許多夫妻情侶都手牽手得在散步

好生羨慕阿

老公說他回來再一起手牽手散步

5/2

今天學校有同學生日呢~發糖果XD小孩生日好快樂

IMG_3714.JPG

這個月開始媽咪我進修~

今天晚上第一次上課 不過上課中阿嬤打給我

因為發現琪琪背後有紅斑

所以趕緊帶去看皮膚科

晚上到家看琪琪的狀況 有點像蚊子咬又有點不像

在腰間 不過還要再觀察一下 所以先給她擦外用的藥

而且琪琪晚上可能是癢不舒服 都要開冷氣給她才睡得著

因為明天我有旁白的使命 丟衣服下去洗順便練習稿子

可惜老公明天下班後從南部趕回來已經晚上9點多了 無法參加~

5/3

今天學校做拉畫

IMG_3715.JPG

滿有趣的捏

IMG_3716.JPG

我有旁白的使命 這是帶去玩的積木 不過我今天的使命還是.......有失誤QQ

IMG_3153.JPG

結束後我們等爸爸到家~晚上還吃肉肉XD

吃完後就趕兩隻去睡覺了!

明天還要提早上班!!希望我不要睡過頭

5/4

起床看到這個孩子睡這樣 挺好笑的

IMG_3174.JPG

學校今天玩平衡跟觸感

IMG_3720.JPG
上班中 今天也是加班

沒想到老公打視訊給我

IMG_3289.PNG

看到他帶兩個小鬼去吃晚餐 真放心

琪琪在視訊時 一直很認真扒飯阿!

IMG_3291.JPG

這是爸爸拍的~ 吃飽後還去家樂福逛街

IMG_3313.JPG

這樣看兩個真的也滿像的

晚上7點多到家 

幫孩子們洗澡 感覺琪琪的疹子沒什麼退 就把藥加在奶裡面

琪琪不喝........

5/5

早上起床 我的天阿!右眼有點腫 好像也癢癢的感覺

到底是......?過敏??!!

IMG_3315.JPG

可是我們還是回玉里去了

IMG_3321.JPG

爸爸在可以坐車比較方便

去吃冰

IMG_3338.JPG

姐姐拿太高了

但是現場的小黑蚊太恐怖的攻擊我們QQ

IMG_3344.JPG

晚餐自己煮~~

一看到冰箱多的小黃瓜就做了涼拌小黃瓜

IMG_3377.JPG

萱萱很喜歡吃 所以我有幫萱萱先留一些還沒加辣椒蒜頭的 差不多都被她吃完了

晚上洗澡琪琪有稍微退下來一些疹子了

晚上9點萱很高興的跑過來說 要吃pizza??!!

原來是阿公有訂Pizza哈哈哈

很開心得去拿~結果琪琪沒跟到 在家裡大哭要我帶她去

她很想要一起去兜風ㄏㄏㄏ

還好後來爸爸折回來拿東西 才有機會跟出門 不然她大哭也是挺可怕的!

吃pizza發現琪琪喜歡吃後面厚厚的皮 可有比較有咬勁

但是要提醒她 要小口小口 不然整條就塞進嘴巴裡面了!根本也咬不動阿!!!!

晚上泡奶加料 還是不肯喝!怎麼這麼厲害阿.........

5/6

今天早上起來 琪琪原本消下去的右眼換左眼腫起來了....

我今天早上騙到琪琪喝藥了 猜猜我怎麼騙到的

把紅茶的吸管換到藥罐裡面 然後用紅茶擋著

所以她以為喝紅茶 但是還是被琪琪一口就辨別出來了!

琪琪喝了一口來不及 就吞下去了!但是臉整個皺起來囧

第二口就失敗........

快中午的時候我們就北上了

琪琪昨天跟今天都不肯坐椅子

後來非要用這個姿勢才睡覺

IMG_3422.JPG

到了晚上沒想到琪琪的疹子還沒退 越來越嚴重了

於是....決定帶她去掛急診

IMG_3430.JPG

在急診跟醫生討論有沒有去哪裡?

IMG_3433.JPG

4/29有去太魯閣 不過看到疹子是5/2也過三天了

所以醫生覺得如果說是因為上禮拜天弄到蚊蟲造成過敏那反應有點慢

不過說禮拜三那天有特別吃什麼 其實也沒有

所以醫生研判1可能是過敏2.可能是自體免疫問題!

天阿!!自體免疫我臉都綠了!

後來醫生說打針 她開藥 我就跟醫生討論到吃藥的問題

說其實禮拜三看醫生的時候有藥(白色的)可是孩子都吃不進去

所以後來醫生也說 可能是本來有點過敏反應 但是因為不吃藥才變的(現在)這樣嚴重

因此本來只要打一針的琪琪 就變成兩針 

醫生說把藥的成分 用打針的方式

唉....本來爽爽睡的小孩 打針換爸爸抱就醒了!醒了還要打針 大哭

大哭好 等爸爸拿藥 剛好聽到其他小孩哭

琪琪就當合唱團員了!

很棒的姐姐 先托管給姑婆 還好沒有弄很晚8點多就接回來了

IMG_3434.JPG

可憐阿~

本來就請假明天帶琪琪看小兒科 這樣今天打針明天看狀況~

IMG_3505.JPG

爸爸明天就去上班了~晚安~

5/7

一早起來看到琪琪

我的天阿!臉的也消得太快了吧!!

但是爸爸還是很疑惑?為什麼要睡在這個人家的腳邊呢?

IMG_3513.JPG

早上先送姐姐去上課 

萱也是黏著我~不過學校的環境真的很好

尤其是琪琪都知道 一到了脫鞋子脫的比姐姐還要快

IMG_3515.JPG

現在門諾的小兒科都沒有先到先看制度了 我們送姐姐上課後回家吃早餐收東西

10點半出門 到醫院我們掛號是52號 現場才20幾號.....

後來看一看時間 快12點的時候我就只好請阿嬤來醫院 換爸爸騎車回家去搭火車

總算看診到琪琪了!

醫生說琪琪的症狀較做多型性紅斑??????

醫生說兩周內如果持續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 這是感冒引起的自體免疫反應

而且現在還驗不到原因(假設過敏的話)

如果這個狀況持續到1個月 就要檢驗過敏原了!囧

後來跟醫生討論了 再看看症狀

最後還是因為琪琪不吃藥 所以多打了一針

果然小孩都很聰明 昨天才打一針 今天又要被扳著大腿就知道了

琪琪果然大哭 但是沒辦滑阿!!

回程的路上 琪琪不太高興得生氣著(丟龜)

到家1點多吃飯~弄飯給琪琪吃 3點多的時候回家整理一下

換車子回來 接著去接萱萱~今天才走到學校教室門口 剛好玲跟騰騰他們知道我是萱萱媽媽

馬上轉過去叫萱萱

好厲害捏!!

回到家給孩子們洗澡 在他們吃飯的時候 我就外出了!

回到家~阿嬤整個累歪歪~

所以我就去曬衣服才發現是昨天的衣服接著就去洗今天的衣服了~等曬中整理資料

後來全部都弄好了~回到房間剛好萱萱咳嗽了 沒想到咳一咳就吐了!!!!囧爆了我

這一個晚上就洗了三次的衣服

擔心她是不是被同學傳染感冒了?不過這三天媽媽我沒有時間帶她去看醫生QQ

只好先觀察她的狀況了

5/8

早上起來~冷冷的~

學校今天教認識身體 玩丟球~

IMG_3611.JPG

今天上班很忙碌(有稽核)

中午累趴了我

晚上毛毛雨 開車出門 沒想到超級塞 反而騎摩托車會比較快

老公還叫我認真學做菜 說這樣以後還可以開店(我說你以為嗎?)

今天上衛生講習

回到家孩子們還沒睡覺呢~萱萱叫我講故事"胖先生與高大個""小黃點"

IMG_3648.JPG

到家看到這小鬼 太好笑了

IMG_3654.JPG

還是講完故事泡完奶後才去洗澡

今天倒頭睡!

5/9

母親節小卡製作

IMG_3678.JPG

IMG_3679.JPG

幼幼班的母親節作業是讓小孩子們體驗媽媽的辛苦

所以有一個表單要寫 每天都有看寶貝想要做什麼都可以

搥背阿 洗碗阿 都可以

禮拜五收回可以讓寶貝們換小禮物

今天上學科~

到家看到琪琪覺得很有喜感

阿公阿嬤笑說 跟我小時候一樣 剪頭髮整個人臉就圓了起來

5/10

下雨的節奏 冷冷的天氣

今天學校玩合作運球

IMG_3690.JPG

琪琪的短髮好可愛

IMG_3691.JPG

他說要喝湯

IMG_3696.JPG

晚上吃飯後洗澡 看醫生

看醫生後又聽說姑婆家的熱水器故障爆炸 所以趕緊去關心一下

還好沒事

後來她們兩個孩子又很開心得吃海苔~玩了一會兒

5/11

今天早上姑婆說琪琪的疹又開始出現了........????

可是明明沒有特別吃什麼阿?到底????

IMG_3697.JPG

再觀察一下

IMG_3698.JPG

學校傳來的照片

我的自畫像

IMG_3701.JPG

划船小遊戲

IMG_3702.JPG

同學阿嬤傳來的

IMG_3703.JPG

她說

萱剛進教室哭哭啼啼,我跟他說哭的樣子很不可愛,需要我幫他拍哭的樣子嗎?

他說不要,那我再問她那要拍漂亮的嗎?他馬上秒收眼淚,笑咪咪的表情讓我拍攝。好可愛哦!

IMG_3706.JPG

萱長大了呢~

IMG_3709.JPG

今天剛到家的時候 琪琪正在吃飯了~

IMG_3721.JPG

阿嬤說萱萱已經吃過了

IMG_3722.JPG

霸氣吃飯

IMG_3725.JPG

晚上家裡還有活動~組總會 我個人覺得是新的(但是不確定阿!)

不過在進行中 孩子們還算乖 

有新玩具的溜滑梯 大朋友跟小朋友們都窩在那邊

後來琪琪跑過來

可能癢癢的 她把自己的肚子掀起來 囧爆炸了!

ㄚㄚㄚㄚㄚ

好紅好紅阿....

只能物理性的幫她降溫跟擦藥

睡覺前 萱萱找到畫筆要畫畫

IMG_3741.JPG

半夜琪琪也睡不好 連帶的我也跟著睡不好

萱萱感冒咳嗽又怕冷 真的好難搞........

本來1點多要直接掛急診的 覺得琪琪的疹子又開始發作

但是後來她睡著了

我也跟著睡

5/12

早上一起來 萱萱先醒 她說要起來

我說再睡一下

結果萱萱把琪琪搖醒

琪琪一起床 我都傻了 又開始出疹...眼睛下方也有...

馬上帶去看醫生 萱萱托管......

唉 一到醫院才量耳溫 琪琪就大哭

看來知道這邊是醫院齁 可憐的孩子(很害怕)

IMG_3753.JPG

結果今天醫生說是蕁麻疹???

而且醫生說來說去蕁麻疹的原因通常不明確 唉

中午到家趁著累癱在睡覺的琪琪我大掃除一便

還好天氣滿好的 衣服棉被分兩批洗洗曬

萱萱大約中午的時候回來 可是後來又吵著要找姑婆

我剛好還在整理中 就又被阿嬤帶去找姑婆了.........

接著阿嬤回來的時候換琪琪醒了

看到阿嬤跟姐姐騎摩托車回來 沒想到竟然拿著安全帽要出去.......

很盧ㄟ

阿嬤說要去買母親節蛋糕

就....又出門了 買了一個小蛋糕

接著萱萱還沒睡午覺 先壓萱萱睡 琪琪壓不住

但是媽媽我累了 只好隨她去

剛剛打掃好的又亂糟糟得了 累

晚上有追善回向 表姐跟瑞瑞一起來

後來我幫兩個小鬼洗澡後 我跟表姊就帶著孩子們出門去

不過在會館兩個小孩衝來衝去的 真是囧爆了

只好先行離開

晚上琪琪雖然有消了一點 尤其是眼袋的部分

但是還是會癢癢抓抓 有人說煮抹草洗 我們也開始嘗試....

5/13

今天早上起床 仔細想想今天好像有時候事情(後來常發現我記錯交稿日)

因為中午要外出吃飯 想想早餐不用吃太飽

同學寄了饅頭給我

超可愛的 

跟萱萱琪琪一起吃

IMG_3756.JPG

萱萱也是很開心 真是讚嘆同學的手藝後來

IMG_3759.JPG

萱萱選了兔子 萱說好吃

不過她的順序是先把眼睛鼻子嘴巴這些小地方拔起來吃.....

IMG_3769.JPG

另外還煮了水煮蛋來吃~

中午吃出外人 不過琪琪吃得很認真 萱萱就沒有了

兩姐妹的個性差別真大

不過萱萱今天還是咳嗽得滿嚴重的

晚上帶她去看醫生

先給他洗澡 穿上爸爸學長老婆給的褲子

有破洞的那種

她穿上去後 就跟我說:

媽媽~褲子破掉了捏!你要買新的褲子給我喔!

IMG_3784.JPG

小姐 你不知道這種有破洞的褲子比較貴捏

後來看診等候時 想拍張照片給人家說聲謝謝

萱萱就擺pose 還說這個(放手冊套)也很可愛呀!

IMG_3786.JPG

我說:你也很可愛呀

晚上回到家給兩個孩子餵藥

萱萱餵藥超級棒 給就喝

琪琪再看姐姐喝藥就很開心 還會拍手

換到她就天下大亂 狂哭

IMG_3787.JPG

沒冷氣 琪琪睡不好

有冷氣 萱萱半夜一直咳嗽吐了

我只好幫她洗洗 讓她跟阿嬤睡覺(沒冷氣)

5/14

萱今天在學校老師也反應滿會咳嗽的

尤其睡午覺的時候 有開冷氣她都會咳嗽

所以讓她帶口罩上課

今天學校玩滾大球的遊戲

下午媽媽接著要上課 只好偷偷摸摸的換車之後去上課

今天上盤飾跟水花 真的很需要實際操練呢

晚上給兩個小鬼餵藥 萱萱吃了 琪琪一看到我拿湯匙就大哭找掩護

最後還是沒辦法被抓來給我餵藥

昨天被吐出來 今天強迫有聽到咕嚕聲 才把湯匙拿開

但是還是被她吐出一小點

後來萱萱喝水 用湯匙喝 給琪琪餵食

琪琪很聽姐姐的話阿!不然下次餵藥交給姐姐好了(放手)

IMG_3803.JPG

晚上睡覺跟我睡 偶爾咳嗽聲音 把她的頭整個用薄被子蓋著有比較好

5/15

今天在學校

老師說中午把萱萱移到離冷氣口最~~遠的地方 

有比較好咳嗽了!

IMG_3810.JPG

今天上課內容是話說

繪本「不要把手伸進鼻孔裡」
最近發現班上的幼兒會把手放進鼻孔裡 因此藉由繪本讓幼兒了解手挖鼻孔會造成的傷害並與幼兒團討,幼兒也都熱烈回應 說出自己的想法

IMG_3811.JPG

我家的萱最近也喜歡吃鼻屎 ㄏ

今天好悶熱 準備要下雨的樣子

但是下不下來 悶熱阿

孩子也很歡顛 洗澡好 不小心遇到姑婆

就巴著要一起去會館= =可是今天的活動我不用參加阿!

最後只好帶著萱跟琪一起去找姑婆

然後回程也是一直歡說要喝紅茶= =討論感冒好再喝也不行

只好去買溫的給他 還跟她說如果咳嗽了今天就不能一起睡覺

喝到紅茶後就心情滿好的(我猜)

剛好阿嬤的手機忘在水果店 我們大家又一起出門去了

ㄏ~回程的時候琪琪剛好在歡 不肯坐好

阿嬤抱著也是一直扭來扭去 情急之下本來要打她的大腿不小心打到阿嬤的大腿

阿嬤抱著琪琪

我跟阿嬤都不禁大小起來 

晚上萱萱還真的沒有任何怨言的去跟阿嬤睡了~琪琪則是睡覺不睡覺一直來盧

或者是玩一玩又來鬧你一下

本來想她睡覺去做點事 最後還是沒有不小心跟著睡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花蓮 雙寶日記
    全站熱搜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