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5月阿~每天都是上班上課顧小孩一直輪轉著!

還噴了很多coco

5/16

今天姑婆跟阿祖還有舅舅去日本了~

所以阿公單打獨鬥

阿公事後說萱萱很不配合去阿.......

到學校好像還有哭哭

其實在家裡早就翻天了

今天上課 瞎子摸象

好像是讓他們踩著線走路的樣子

 

老師們也會在上課時間跟小朋友分享一些新聞的危險事件

例如前幾天就有一則新聞是乘手扶梯的時候自拍 結果小孩摔下手扶梯

那個新聞我看的也是一陣驚恐

晚上我接著上課

金天第一次實做阿!一陣手忙腳亂!!!

哈哈哈哈 

而且我覺得好熱 來不及喝水!!!

回到家都930了!不過還要確認未來部上課的點心

又跟阿母和孩子們去麵包店

因為孩子們最近太歡 尤其是琪琪用吵得就可以

萱萱也有點這樣子

於是阿嬤都不給她們看手機了!

(算是一個優點吧)

但就是滿吵的

今天晚上洗澡後在曬衣服等等的 弄到11點才睡

覺得腳好痠 抬腳還一邊想著真是辛苦的工作阿!

萱萱睡前一直偷偷抓腳踝 可能是今天沒穿襪子!

5/17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給孩子們準備襪子跟衣物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刷牙洗臉時萱萱就醒了?!

接著她就很主動的下樓要吃草莓土司

我在出門前跟她說我要去上班

萱萱還回我:嗯!好 我會乖乖聽話

在我要準備踏出門的時候 換琪琪醒了!

後來我下班跟萱說今天有乖乖上課嗎?

萱:阿公罵我

我就好好跟萱萱溝通

阿公怎麼會罵你?

接著慢慢理清楚

應該就是她不肯讓阿公收回去手機 鬧情緒

阿公才兇她的

晚上阿公回來我也叫萱萱要跟阿公說對不起!

看到阿公還真的馬上跟阿公說:阿公對不起

雖然阿公沒聽懂 後來解釋阿公聽懂後 只說要聽話

丟完垃圾後 給孩子們餵藥

萱萱一樣很棒 琪琪則是開始跑 還跑去阿祖的房間想用棉被把自己蓋起來

但是還是被我抓出來了

邊哭邊灌 還會用嘴巴咬著湯匙....

餵完就吐了 連晚餐都吐出來囧爆了我!

後來看萱萱的藥剩下兩包+還是有聽到萱萱咳嗽 想一想一直都很忙碌得我

今天有空就帶他去看醫生好了~

然後今天洗澡後就穿得漂亮的裙裝的萱萱

聽到我要帶她去看醫生

萱萱:醫生會說我很漂亮(一邊拉著自己的裙子)

我:醫生是去看病的 雖然醫生也會覺得你很漂亮 不過醫生可能不會問你漂不漂亮唷

萱:恩!

後來出門看醫生 

今天天氣熱 所以到診所都沒有人看診 哈哈哈

很快的看完後就打道回府了!

接著又去確認禮拜天要用的麵包(總數)

一整個很忙碌~~哈哈

(今天學校沒有傳萱上課的照片)

5/18

整理一下行事曆~媽咪真不是普通的忙碌阿!!(驚)

晚上還有座談會採排呢~

謝謝大家都很關心琪琪 除了脾氣有點不好

現在疹子的部份剩下大腿跟小腿了

大腿的地方因為自己抓的到 所以皮膚被抓的粗粗的

都要給他穿上長褲

明天已經有掛號了~就帶去給醫生看看吧.....

5/19

今天早上打視訊給爸爸 爸爸只能看我們而已我們不能看他

他說琪琪的頭髮翹翹的

IMG_3844.PNG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睡醒的關係

今天早上先去吃早餐

吃早餐吃了一片蘿蔔糕

IMG_3846.JPG

IMG_3847.JPG

姐姐今天穿的很可愛 也跟老闆很有禮貌的打招呼說早安

IMG_3858.JPG

老闆很高興呢^^

去看診了!

從量測耳溫開始就哭了!可能醫院就是一個眾小孩會哭泣的地方吧

接著看診了 因為琪琪的疹子退到剩下大腿 也看起來沒有再長整身

所以就跟醫生討論再打一針 讓她舒服一點

於是在注射是看到前面的人打針

害怕 可是還是難逃要打針的命運

打完針 哭成淚人兒QQ

IMG_3875.JPG

眼淚大大滴地掉

本來想要先幫她把透氣膠布撕除

很抗拒的 大哭中

IMG_3881.JPG

後來回程開車看琪琪表情非常臭啊!

IMG_3888.JPG

結果不知不覺她馬上就睡覺了(累了吧)

IMG_3889.JPG

因為萱說想吃麵~我們出醫院的時間大約是11點多吧!不算太晚的時間

跑去買花蓮香扁食

剛剛好到了就有一個車子離開

讓我不用把車熄火就可以停好 下車點餐

因為琪琪整個還在睡覺所以也不方便移動她

不過今天買回去吃的餐點覺得小黃瓜跟豆乾海帶味道不是很好

萱也是吃了幾口就不要了

後來琪琪醒來了

IMG_3891.JPG

IMG_3892.JPG

換她吃大約1點多出門 下午還要彩排~

開車到阿嬤家的路上萱睡著了

萱睡覺比較穩 比較不會動不動就醒

於是萱就先在阿嬤家睡覺 琪琪先跟我去彩排

提早一個小時左右到琪琪才可以跟家盈姊姊一起玩鋼琴

IMG_3899.JPG

今天彩排雖然只有兩個多小時

但是要改的東西超級多

別人側拍的琪琪 hen美

IMG_3921.JPG

不過萱後來到了會館跟我一起

離開時候要求要去公園玩

但是因為過去的時間有點晚了

我跟她說五點半就要離開 不過因為只有半小時

其實也玩沒有很久

所以離開的時候也是一陣哭天喊地

萱也第一次遇到耍賴耍到地上去 拉著我的腳............

我就說以後不帶她去公園了....

因為有玩沙 到家先洗澡

本來想要改稿 可是家中電腦壞了

又帶著萱跑到自己家裡去 

弄好到家已經10點半了QQ可是完全沒有影印店了

還好後來妙琦姊跟濱璟姊都有幫我印了

很晚了 就睡覺了~明天可能六點多就要起床先洗澡了

5/20

對~今天是520唷!我愛你~~

早上6點半左右起床洗澡 弄一弄化妝

剛好琪琪在我整理好以後才醒的

先幫琪琪換裝擦擦臉

接著換萱萱

雖然有些不情願 但是還是被挖起來了~

一起去附近弘爺吃早餐

剛吃完琪琪就在早餐店吐了 吐第一口我還來不及反應 還好第二口我拿杯子來接....

很不好意思的跟店員一起整理一下

接著就帶孩子們去拿東西 一起到會館

今天簡單的玩具伴讀筆都帶出去了!希望有用

時間越來越近好緊張 還好表姊有來~萱萱算是肯給乖乖地跟姨一起看手機

琪琪就不是了 坐不住還是會跑來找我

有一個程序還會跑來前面巴著我 可是要上台了怎麼辦?

姐說就這樣上去吧!接著我把她抱起來在前方中央 大家都看她

琪琪可能害羞了 馬上爬下我身體跑去旁邊(逃)

今天程序很順暢 第一次主持未來部畢業趴 大合唱的單元畢業的孩子們

真的流眼淚了 太感動了啦

今天很棒的主持人

IMG_3911.JPG

中午跟姊一起在家煮水餃

活動結束在家吃早餐沒吃完的薯條

IMG_3972.JPG

小鬼們一起玩 我發現琪琪好會尖叫了耶!

IMG_3916.JPG

本來想說下午可以休息一下 突然看到時間1點半的時候想起來兩點好像有什麼活動????

一群問號問號中想起來了!對了!下午兩點有導覽上課

因為我之前晚上都要上課 所以沒辦法參加導覽上課

於是又很快地奔出門了!

下課後還和表姊去市場買菜

本來以為會先睡覺的琪琪 五點才睡......但是不到半個小時

IMG_3920.JPG

表姊說琪琪突然張開眼睛東看看西看看

坐起來看到只有表姊在她旁邊就哭了.......後來就一直來後面看我在幹嘛 東看看西看看的要抱抱.......

哥哥姊姊也醒了

晚餐後8點多就帶兩隻上樓去洗洗澡!今天很熱呢!滿身汗大都洗涼涼的

5/21

今天早上萱率先起床 不過不肯分開 可能是周一症候群吧!

一邊哭哭還是沒辦法~後來阿公來安撫

我只好出門去了

萱今天在學校

我是神射手

IMG_3931.JPG

 5/22

今天也是萱先起床

不過就跑下樓去了~

我出門前還有點戰戰兢兢的

我跟他說媽媽要出門上班瞜

萱:嗯!好!我很棒!

今天突然反常了!!學校今天一起認識圓錐

IMG_3971.JPG

晚上參加座談會 帶了彩虹糖

萱萱吃得很開心 結果跟著吃的琪琪跑來跑去差點噎到...

吐了一口在阿公的褲子上= =

晚上還幫家盈姐姐上生日快樂歌XD

5/23

今天看到漂亮裙子就要穿裙子得萱~

大部分還是給她穿褲子

IMG_4023.JPG

晚上媽咪去上課都要偷偷摸摸的...怕被孩子們看到

上課真是水深火熱阿~~熱熱熱

然後回到家就累癱了 趕快洗澡

跟孩子們講故事 關燈

現在關燈週一三五日是萱萱關燈 週二四六是琪琪

有時候還是會有歡顛的時候

不過就讓他們歡吧!

5/24

今天因為要體檢 9點才體檢

我大約8點送萱萱去學校 不能一起吃早餐~就送他去

看到同學很開心

送進學校也沒有離情依依

老師也說這個禮拜特別棒(繼續加油)

接著本來想放小孩的安全帽 結果被琪琪遇到了~

就送琪琪去姑婆家!

爸爸今天晚上放假!

5/25

爸爸今天要回診檢驗

明明就不是在門諾 沒想到琪琪一跟爸爸進診間就大哭了(看來很有陰影)

然後看爸爸抽血也哭

結果護士阿姨說帶她去拿貼紙她就去了(驚)

所以寧願跟不認識的人出去也不要帶在診療室

看來上週的打針真的留下很大的陰影阿.....

爸爸說在等候的時候很乖 乖乖的玩巧虎書本

中午打電話給我視訊

看到我跟她說要睡覺了 就開始哭哭QQ

IMG_4056.PNG

可是接下來更慘 爸爸說吐了 順便換床單

然後一直翻翻翻活力滿滿滿到四點才沒電睡覺 可是要準備去接姐姐了1

我跟老公說就把她抱到車上去吧!

今晚我家座談會~孩子們當然很不受控

所以又被隔離到樓上去了!爸爸在樓上顧XD

天氣好像要下雨卻下不了雨 環境熱 人也快中暑了!覺得熱氣排不出!

但是在我家吹冷氣 就要感冒了

全家猛咳嗽!

5/26

早安~今天早上吃早午餐

琪琪真好命 有姐姐推 .

IMG_4116.JPG

後來姐姐去玩溜滑梯 我探頭進去

琪琪:媽媽!推~(趕快要媽媽幫忙推)

IMG_4123.JPG

開心阿~

萱萱總是很照顧琪琪

所以琪琪很喜歡姐姐 姐姐去哪裡玩什麼她都想去

尤其是上學XD可是今年好難抽喔 我們好緊張抽不到QQ

今年很多人就算了 琪琪還是三等公民

只能好好祈求了!

吃完午餐去家樂福採買 晚餐材料

今天晚上煮上課學的料理

下午吹冷氣 大家的感冒好像又嚴重了一些= =

晚上吃飯

IMG_4137.JPG

琪琪吃得好

努力扒飯 姐姐就要大人餵食了

IMG_4144.JPG

吃完了飯之後 還一直抓高麗菜來吃

不小心吃到蒜頭還會辣辣的反應 拉出來

這個禮拜活動都結束了~可以休息一下ㄎㄎ

不過睡前孩子們還是很難集合XD 也是翻來翻去到十點多才睡覺

5/27

早上起來覺得慘了!感覺頭痛痛 很不舒服阿!

決定去看診 開車的路上萱跟琪琪也是咳咳咳

就媽媽跟小孩一起看診

看完診10點多了!又不舒服

於是決定吃花蓮香

吃雲吞跟麵

中午吃完飯後 還是有午睡一下

午睡起來 吹冷氣爸爸也不太舒服

爸爸的結論是 可能沒有曬太陽(曬太多太陽現在反而.....不曬不舒服??)

大約四點回娘家 

一家四口騎摩托車去買材料

接著就練習了~~

也請表姐跟姑姑一起來吃飯吃飽飯後

IMG_4159.JPG

萱萱說要運動 就抬腳琪琪也是有樣學樣

還真的有抬起腳來

晚上回家洗澡~洗澡後萱萱開始跳舞

琪琪也學著
IMG_4197.JPG

萱萱擺動身體的樣子 琪琪想學全身很努力的跳阿跳

真的很逗趣XD

IMG_4198.JPG

哈 有點晃到了~

我好猛 為了趕快把這隻打死不要讓它在家裡久留

用腳踩死了 我的天!(三字經都講出來了)

IMG_4199.JPG

晚上冷氣的溫度調高 希望大家不要太冷了!

明天中午爸爸就去上班了!不過再睡幾晚爸爸就放假了~

真希望爸爸可以常常放假 ㄎㄎ

5/28

恩....今天有點不舒服的狀況 看來小紅真的來報到了

爸爸送姐姐去學校

爸爸說萱萱很棒自己背書包拿棉被

之後騎車帶著琪琪去確認事情

爸爸說琪琪很喜歡做摩托車

我想小孩子都喜歡做摩托車

但是要小心被她關火!!!

晚上上課~~又偷偷摸摸的離開

上課真是特別的熱阿 燒燒燒

5/29

今天起床的時候 琪琪六點多就跟我起來了 可能是有聽到我手機聲音吧!

不過在上廁所的時候自己咚咚咚的下樓去找阿公了...

今天也是很熱的一天~雨水一直不下來 

晚上帶兩個小鬼去兜風 拿東西給表哥跟嫂嫂

第一次抱抱Ashley 很久沒有抱小嬰兒 真的會怕怕捏

IMG_4223.JPG

之後還去繳了過期電話費

接著又帶兩個小鬼們去吃麵 但是我一點也不餓 就讓他們吃而已

IMG_4233.JPG

琪琪的嘴實在是太逗趣了

IMG_4228.JPG

琪吃得很認真一碗小晚的麵 我分了五次夾 萱大約是兩次琪是三次

IMG_4231.JPG

 

想說外帶給阿公阿嬤打電話問要不要吃麵 沒想到兩個人就衝過來了

我們吃飽後 萱萱跟阿公阿嬤一起做車 琪琪沒上車就大哭.........

不過還是被我抱去跟我一起騎車回去了!

睡覺前 玩得太開心 又不小心吐了= =

哀........

睡前整理衣服 還教了萱萱怎麼摺衣服 萱會摺衣服了唷!

她真的很棒呢!是媽媽的好幫手

5/30

好久沒有分享萱萱上課的照片 (其實我也沒收到XDDD)

但是老師的連絡簿都稱讚萱萱很棒

還會幫同學的弟弟妹妹穿鞋子XDD

感覺就是在照顧琪琪一樣

又是水深火熱的上課日子了~

下課孩子們都很開心 打聲招呼後就趕快去洗澡XD

再陪睡

5/31

今天晚上也有活動 回到家萱說要和阿嬤一起洗澡

我則是幫琪琪洗澡

琪琪洗澡後不讓我穿衣服 我先吹頭髮也沒理她

她就如此性感的看故事說 好好笑

IMG_4319.JPG

孩子覺得媽媽太小題大作XD

好熱的天!洗澡前已經汗流夾背

活動後又覺得要再次洗澡了!

老公今天晚上放假 開心!但是他的假期縮短了

禮拜天中午就要回去上班了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寶 日記
    全站熱搜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