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會有颱風 假日天氣還算涼爽

孩子們得記錄還是繼續著!

7/16

周一症候群的孩子們 

阿公說開著發財車帶他們去上課

下班上課

難得開車去上課 因為下課要去接爸爸媽媽跟孩子們

老爸的朋友來花蓮走走 去聚餐

我是去當司機的XD

我今天動作慢了一點 結束差不多也過了八點半

阿母說孩子們鬧翻騰了 要我趕快過去

好在餐廳也算是半戶外的空間

聽說兩個孩子轉著圈圈

琪琪有大便 阿嬤請萱去拿尿布 萱可以幫忙拿對

我到的時候琪琪剛好在大哭 聽說是因為關手機

所以琪琪就被我打屁股了

到家趕緊再沖沖身體 玩得全身黏黏的 儘管出門前有洗過了 還是要沖洗一下

本來以為會馬上睡覺的!但是還是堅持要講故事 不能關燈講 一定要用故事書講

不過我發現萱萱已經背起了這本故事書的內容了!

最後變成她講給我聽 我還不能插話

7/17

今天阿姨放暑假了!!!!!本來要去接阿姨的

但是就在下班前15分鐘

接到阿嬤很緊張的電話 說琪琪吃到了阿嬤的感冒藥

但是琪琪目前沒有怎麼樣

阿媽的聲音有點害怕 我跟她說先給琪琪喝牛奶

本來想要請假回家但是又在這個尷尬的時間點!

再打一通電話回家確認狀況

剛好阿公到家了!我請阿嬤先帶琪琪去附近的耳鼻喉科看診

因為既然是不小心吃到感冒藥 那診所應該能夠判定需不需要送急診

後來下班趕回家

阿嬤說醫生說那是抗組織胺的藥

只要多喝水24小時就能代謝 所以不需要做什麼處理

大家算是安心了(虛驚一場)經過這一次大家的藥都要收好!

不過琪琪今天也是滿開心的 洗澡後還揉眼睛

但是又跑下樓繼續玩!

IMG_6644.JPG

阿姨的手快斷了

IMG_6645.JPG

阿姨放假就是給阿姨抱 給阿姨背 兩個小惡魔超愛

晚上睡覺還要陪睡XDDD 不過我今天也是速速沒電

關燈後琪琪還想跑出去找阿嬤 聽他念念有詞

7/18

早上出門 阿姨跟孩子們都在睡覺zzZZ

今天阿嬤說老師說琪琪吃飯都用吞的.........(狼吞虎嚥??)

今日也是要上課

不過今天算不是最後離開的 

謝謝同學細心教導

沒想到下課就下雨了!

到家看到這兩個爽爽的

玩具全部翻出來 丟在地上

為的是玩這一個空紙箱

IMG_6666.JPG

阿姨抱上抱下的

IMG_6668.JPG

最後媽媽勒令停業 阿姨才能休息

琪琪坐在姐姐身上

本來以為萱萱會生氣的

IMG_6672.JPG

 

沒想到繼續跟妹妹玩騎馬

人真好

 

後來阿嬤叫我們下樓吃玉米

琪琪吃著晚上拿回來的菜

一邊捏一邊說"好粗"(嘴巴尖尖的可愛)

又吃了點東西~晚上就沒有睡前奶直接讓他們睡覺了

7/19

今天早上熱 分享芒果~覺得切得漂亮XDD

好吃的水果 但是怎麼切的好看則是讓我想破頭呢!

IMG_6678.JPG

媽媽開始上烘培丙(接下來一個月期間 是個超級忙碌的人 想想也只有一個月 忍一下就過去了)

如果我有X趴的 就是捏一下就過去了XDDDDD

晚餐時間看到阿嬤傳這個照片給我(認真吃飯的琪)

IMG_6706.JPG

下課洗澡好陪看書跟我講故事

IMG_6705.JPG

孩子們看到阿姨出去會歪歪叫

果然是好阿姨QQ孩子的最愛

7/20

夏天最愛

IMG_6678.JPG

下班依然趕著去上課

到家陪阿姨去買飲料

順便買了三角骨大家一起吃 一邊吃打電話給爸爸XDD

爸爸說琪的肚子看起來好大

琪也是哈哈的就過去了~

後來吃完後我說:琪琪你的肚子大大ㄟ!

琪琪很認真的低頭看著自己的大肚子!

給大家猜猜琪琪的反應是什麼(真的會讓人笑到噴飯)

----------------------------我是廣告-------------------------------

----------------------------我是廣告-------------------------------

琪琪的反應是什麼呢?

家人都猜琪琪的反應是拍拍自己的肚子!

錯!琪琪低著看自己的肚子!然後!啊!自己發現肚子上有一個炸雞屑屑

撿起來吃掉了XDDDDD

後來琪琪又跑去找阿祖撒嬌(很會很會)

7/21

今天周六也是上課(接下來的禮拜六也是整天的課)

出門前阿姨挖起來去陪睡

可以好好吃早餐真是感恩~騎車去上課 突然想到忘記帶袋子打包用

今天中午跑來跑去 接下來就不這樣了!

烘培發酵錯過了時間就不在....

下午就變天下雨了!

對了!今天有一件重要得事情!

今天是琪琪的生日唷!

回到家孩子們就會跟我說:今天是琪琪生日

琪琪還會喃喃自語的說:to you

我說:琪琪說Happy Birthday to you嗎?

琪琪笑

IMG_6722.JPG

晚上唱生日快樂歌

IMG_6723.JPG

琪琪也不好意思的 賊賊的笑(真是笑點很多)

阿姨用拍立得幫她拍了一張

IMG_6724.JPG

今天很多東西可以吃

為獨缺了飯 所以琪琪看到阿公在吃飯的時候一直說飯飯

阿公只好一口一口分她

最後阿公趕快吃光XD因為琪琪喝了湯 吃了一隻炸雞翅 水果

其實應該也是滿飽的 就是沒有吃到飯XDDD

晚上爸爸通訊中

爸爸對琪琪說:琪琪生日快樂

琪琪開心唷^^

阿嬤讓兩個小鬼腿伸直 放書本看會不會掉 除了孩子們很嗨 他們也挺專心不要讓東西掉下來

這是個拖延孩子們時間的好方法(筆記)

7/22

禮拜天~~孩子們先起床 起床在房間玩

最後萱萱忍不住了

一直跟我說起來 要出去....(玩)

我說把阿姨挖起來一起去吃早餐

本來想吃晨間 公休 又不想吃連鎖早餐

特地跑去美崙市場吃鍋燒麵

小小一間店面 要等待

IMG_6735.JPG

幫琪琪拍照 眼睛瞇瞇的+頭歪歪是??哪裡學的

網美都這樣嗎?

IMG_6736.JPG

有趣的是 自己手寫點餐XD

等了一會兒 雖然跟別人併桌 但是位子還不錯大

IMG_6738.JPG

爸爸說琪琪吃飯為什麼閉眼睛?

今天真的拍到好幾張琪琪閉眼睛吃飯的照片

IMG_6740.JPG

但是她有張開眼睛啦

天氣雖然是熱的也沒有冷氣 但是鍋燒麵好吃 兩個孩子一份鍋燒麵吃不夠!!!!

哈哈哈  阿姨覺得太熱了!!

後來帶萱萱去上廁所被她發現市場公廁有遊樂場所可以玩

就在11點半的時候 我跟阿姨都覺得熱的狀態下去公園玩

IMG_6751.JPG

阿姨幫忙推 很開心 越高越興奮 大笑

IMG_6754.JPG

玩一玩阿姨也上去坐(阿姨一直問我可以嗎?我就說你想去就去吧)

孩子們覺得有趣幫忙推 旁邊的妹妹應該在看我妹為什麼一個大人坐在上面?

IMG_6759.JPG

還好今天陰天......... 但是也是滿熱的

晃一晃跟阿姨決定下午還是去一趟知卡宣玩水好了

儘管有點飄小毛毛雨

我們還是頭很硬得出門了~出門前琪琪在去的路上睡了

IMG_6761.JPG

感謝舅舅幫忙顧行李

總節今天玩水 超級冷XDDD

陰天水又冰 萱萱非常放不開 琪琪玩一玩馬上就開竅了!

還會跟阿姨去玩水上的小小溜滑梯

我則是陪萱泡水居多+萱萱後來發現水池會冒泡泡 跟進水系統

她總算有找到樂子了!

離開的路程琪琪也是睡覺 萱萱倒是很有精神

妹妹說要買鮮茶道 就讓她跟萱萱一起下去點

接著到家琪琪還在睡 累了XD換到房間繼續睡 阿姨累了也睡

只有萱萱跟我一樣都沒睡午覺

我偷喝阿姨的飲料

萱還說:你可以喝我的飲料阿!

我心裡OS 難道不能喝阿姨的嗎???感情這麼好

阿姨知道後也是哈哈笑

琪琪起床後 一直喊飯飯 但是阿嬤還沒煮好

琪琪真的很急 一直跑廚房

接著快6點換萱萱愛睏 我先帶萱去洗澡 琪琪吃飯中

等萱萱洗好澡 穿好衣服 琪琪就被抱上來了!因為她吃得全身都是(飯粒)

洗澡

接著就換萱萱吃飯 阿嬤今天炒油飯 萱萱很捧場吃了約兩碗 嘴巴超甜的直說好吃

舅舅也打包兩份上台北工作了~

晚些時間 阿嬤問琪琪舅舅呢?琪琪說:上班! 

我發現我一直講琪琪 其實感覺很偏心齁!我要改進一下

萱萱真的很貼心 她很照顧妹妹 所以妹妹也特別喜歡姐姐

而琪琪太愛吃飯了!所以常常鬧笑話XD

今天晚上跟阿姨敷面膜 太專心了 兩個孩子爬起哭找媽媽= ="

7/23

今天孩子們下課由姑婆跟阿姨去接 

今天媽咪一樣沒回家就去上課了!

爸爸今天放假 大家都一陣感動 又可以放假了!QQ

不過爸爸今天也是很忙 快要10點才到

我們去接爸爸順便幫爸爸買肉肉 萱萱看到很興奮 琪琪則是沒什麼反應??!!

晚上爸爸吃宵夜

IMG_6785.JPG

萱萱琪琪也跟著分享了~琪琪想要學著用叉子

不知道是不是太晚進食還是怎的 晚上卻睡不著QQ

累阿

7/24

爸爸在家最大的好處就是爸爸接送孩子!

早上出門前孩子們都在睡 但是有點熱的樣子 有哭哭

今天和阿姨約去吃海浦蚵仔煎!不過想想還是要先帶孩子們去填飽肚子

在行進的車程中已過6點 琪琪餓餓

直喊"吃飯飯" 卻發現我們一直說好 但是還沒有飯飯??

就森氣氣了

IMG_6793.JPG

可能會以為他在睡覺 但其實不是 不高興了!看到我在拍照臉轉過去

IMG_6795.JPG

所以先去正品蚵仔煎 吃滷肉飯XDDDDD 一碗大的滷肉飯 大部分是琪琪吃的

哈哈哈哈哈

接著去排隊吃海浦蚵仔煎 我們排的時候到實際吃的時候應該也過了一個小時了吧!

PS.記得外帶不用排隊阿!!

IMG_6796.JPG

點了兩份一起吃 萱本來有點鬧情緒不肯吃 我跟他說

以後還會帶她出去玩 我們都是帶她去吃好吃 玩好玩的

如果鬧情緒可能以後沒人想要跟她出去

她吃了一兩口 也覺得好吃 情緒就好多了

IMG_6797.JPG

 

還去吃了包心粉圓冰 萱最開心了!

IMG_6798.JPG

吃飽再晃到舊鐵道走走路回去停車場 打道回府XDDD

洗澡後 孩子們在房間 琪琪對我說:泡 捏捏

我說:跟爸爸說

琪琪:爸爸 泡 捏捏~請

盧半天 爸爸去幫她們泡了

我很快就躺平了!可能昨天太晚睡

7/25

起床發現萱沒包尿布.....棉被都要清洗一遍了!!

不過我問她要不要尿尿 她起來順便我幫她換衣服 後來萱也醒了

想看卡通 就下樓看吧!

有卡通媽媽出門也沒關係........

今天也是下班後上課

阿姨說萱萱邀請她來我們家睡覺XDDD

回到家快9點了 爸爸已經幫兩個小鬼洗澡好了 在玩

萱看到我很高興~琪玩具中

我洗澡後孩子們跟我上樓準備睡覺

琪琪跟萱萱關燈了也很會找樂子 一隻小狗娃娃還有一隻長形的玩具

琪琪拿著長形的玩具說:釣魚

我很驚訝她拿的姿勢滿對的!

我想是跟阿公看電視學來的吧XD

今天晚上要訂車票 順便更新文章ing

爸爸說他回到房間的時候 琪琪突然坐起來(看爸爸一眼又去睡覺了)

7/26

今天禮拜四 爸爸放假我也剛好不用上課的日子

就來煮飯唷!爸爸很期待呢

也剛好今天阿母上班比較晚 就約妹妹來家裡吃飯

昨晚就跟老公討論 請他幫我買蒸籠還說要35cm的尺寸 本來想說放炒菜鍋上面

後來老公拍照給我

太開心了!!

IMG_6844.JPG

幫我買一組

愛心 謝謝老公​​​​​​​​​​​​​​​​​​​​​

我回到家老公還跟我說這個有看過影片賣火鍋的 上面放一層一層

可以蒸螃蟹龍蝦耶!!

原來如此阿XDDD

我跟老公說:還好只買兩層 不然就普林值過高了!(痛風)

哈哈哈

在煮的過程 琪琪一樣來討飯飯 爸爸先裝了一點點飯+肉鬆給她

開飯了~~~~

IMG_6847.JPG

多加了一個大人 還有明天的便當 超豐盛的^^請坐請坐(自備白飯唷)

琪琪吃一點飯+青菜 萱因為飯前吃水果 所以可能吃比較不太下

不過為了吃點心 還是有多吃幾口

IMG_6851.JPG

琪琪吃完了不夠 啃骨頭XDDD

IMG_6857.JPG

其實啃戰斧是我們家小小的樂趣啦!!

吃飽飯後我來做金瓜粿 之前有做過一次不過今天水份放得太快

粿切下去後 一整個黏的不要不要的XDDD

我後來跟同事討論 我應該先做粿切 再來加水QQ

後來整個黏著手 只好請妹妹幫我加了地瓜粉 應該也有整個粉體的1/3

下次我應該好好的來測試比例!!

大約8-8點半載阿姨回我娘家

萱看著月亮說:月亮~你跟著我們喔!

接著萱又說:月亮~你是不是很忙啊?

車上一陣歡笑

回程

爸爸說到琪琪的英文名字

萱萱就說琪琪叫pinky 我叫penny

爸爸講我還聽不懂呢!原來是pinky啊!

就想到粉紅色的小猴

跟屬猴的琪琪好搭 決定了是pinky唷

接著回家動工包了

我在包餡的時候 萱很有興趣 可是她不太會一直掉

​​​​​​​最後讓她搓湯圓去 她會唷^^

結束 開心

IMG_6872.JPG

IMG_6876.JPG

IMG_6878.JPG

餃子媽咪的結論~這是一個為了一張椅子造了一座森林的概念

就是這麼浮誇~~~

全部善後好洗澡好已經11點半 累~~

感謝我的老公 放假全職奶爸

IMG_6869.JPG

陪玩~~陪睡!!今天孩子們沒有我陪睡 爸爸壓睡!!琪琪抱著爸爸的腳睡覺

爸爸說:不抱手抱腳 哪招

接著等涼分裝 冰著⋯對⋯十二點半!睡

7/27

今天6點很有精神起床整理一下衣服

累累的 但是精神挺好ㄉ

7/28

阿姨說想要去夜市 趁著阿姨要準備回學校前

去逛了東大門夜市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技術變好?!覺得夜市不好吃.....

IMG_6993.jpg

IMG_7006.jpg

熱死我了!

開心的孩子們 本來萱想要氣球

我說不行....一回頭阿公已經在掏錢給琪琪買了= =馬上把萱萱推過去!

IMG_7026.jpg

萱萱比較厲害唷!

IMG_7027.jpg

7/30

今天孩子們下課 阿姨跟阿嬤帶著他們去公園玩

把昨天拿到的 吹泡泡也帶去

後來晚上孩子們睡覺了!

阿姨跟我分享照片.

IMG_7048.jpg

我問她 這張是萱幫琪琪吹泡泡嗎?

IMG_7050.jpg

 

 

IMG_7051.jpg

她說不是

是這樣.....我們的結論是這年頭 阿嬤不好當!哈哈哈哈哈哈

IMG_7052.jpg

後來阿姨還是有玩鞦韆

IMG_7053.jpg

其實萱萱也很會吹泡泡壓

IMG_7054.jpg

7/31

牙齦發炎好幾天

今天總算排到看診

帶著孩子們一起去

IMG_7064.jpg

一開始有點緊張 還好醫生很有耐心

IMG_7069.jpg

琪的門牙真的有夠黃 不過醫生 說 這樣是OK的

還有牙刷拿 真好!

接著我們還去看海 玩石頭

IMG_7085.jpg

IMG_7095.jpg

IMG_7099.jpg

IMG_7071.jpg

IMG_707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記錄 日記 _
    全站熱搜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