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萱1Y9M~1Y10M以及琪1M紀錄都在這邊~

每天一點點寫下她們健康快樂的每一天

8/1

上周萱上了半天的幼兒園 今天第一天整天

早上到幼兒園 沒特別的哭鬧就進去了

大約11點半打電話去學校 跟老師說我有準備的安撫小物 順便了解她今天的狀況

老師說中午吃兩碗米粉  現在準備要睡了

下午四點就去接她回來 阿嬤說到幼兒園有聽到哭兩聲

琪 目前2-3小時會討奶喝

8/2

萱 開心出門到學校就哭了 老師出來抱

今天加入老師的line

琪 早上不睡覺 有奶都吸到沒奶了

8/3

萱 今天也是有小哭一下 今天有學校上課的照片 

然後翔翔哥哥不想上課 哭 萱萱在一旁

一臉就是花生什麼事?

  

第一天有line照片比較多

  

琪 中午不睡覺 可老媽要吃飯啊!

8/4

萱早上有大便了!終於!累積3天的量

去幼兒園也是哭著說 怕怕

阿公很心疼

  

爸爸下午到家~本來要接萱

阿嬤跟姑婆已經去接了 回到家都會來房間看我跟琪

  

琪 某個時段不睡覺

8/5

萱早上爸爸帶去上課

爸爸說狀況很好 進去自己脫鞋子就湊過去翔翔哥哥旁邊

因為翔哥哥在吃東西 

  

今晚有點燙燙要注意

琪 某個時間不睡覺 例如今天凌晨2-3點

8/6

凌晨燒到39的樣子 喝退燒

舅舅趕緊買退熱貼給她 

早上爸爸帶去看醫生 有便便 稀的

下午也有 大在大馬桶是條的 看到小馬桶也要大 是稀的

精神不太好

琪 凌晨3-5點如果醒比較難睡 下午本以為洗澡好會好睡 誰知道也是歡歡 快抓狂

8/7

早上起床來房間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了

早上爸爸帶去放風 吃早餐 社福館 吃午餐

  

  

晚上看到小阿姨說:回來囉~

看來阿姨已經被歸類常不在家的人了

大家笑到歪腰

琪 天使與惡魔的合體

 

8/8

今天是爸爸節~~可是爸爸今天就要去南部上班了 

坐月子期間也無法幫他慶祝只好這樣過去了~

早上老公帶萱上課 說到幼兒園門口

剛好翔翔哥哥先到  他家人要離開所以有哭哭 萱就指個他笑

換萱萱進去 老公要離開 就換萱萱哭了 這時候就變成翔翔哥哥指著他笑

今天翔翔哥哥有幫萱須準備早餐耶 揪甘心

  

琪 很要人抱抱 某些時段很清醒 放在床上會哭 餵奶又不肯喝 只好抱著...

  

8/9

萱 早上上課有跟阿公說掰掰

下課會到房間來看我 對琪琪的動作也比較小了

但還是會凸槌

  

琪 某些時段會1~2小時就要喝奶 我的頭都破皮了 很痛 

加上會不好好吸 好想巴瑞...哀

 

8/10

今天早上6點因為阿嬤跟阿公都出門了 所以萱暫時抱來和我一起睡

有醒來 不過因為一直咳嗽 我叫她躺好 幫她拍拍背之後 又睡著了

後來阿公帶去上課  阿公說 今天會跟阿公掰掰 然後牽老師手進去

下午下課去看醫生  晚上整個歡歡因為感冒的關係

似乎連洗澡都不肯好好洗  很早就去睡覺了

 

  

琪 下午也是一下子就醒 好累

8/11

早上下雨

萱萱請對面翔哥哥的爸爸載去上課

有哭哭

今天下課有特別交代要趕快洗澡

不然吃藥想睡任何事都不肯配合

還沒七點就睡了

琪 今天歡不睡覺大約落在晚上七點到十點半

姑婆買給琪的

  

8/12

早上因為阿公阿嬤上班

所以先來跟我睡

看到搖床果然過去了⋯⋯

  

阿公回來後在我這邊賴了一下

就乖乖的去上班 還會跟琪琪掰掰

早上老師打電話說昨天便兩次都是軟便

今天有水便 要注意一下

琪 晚上六點 公司同事來看我

就醒到11點多

中間有睡也不過幾分鐘

喝奶哭到嗆到⋯就對喝奶有陰影

希望睡久點 媽麻要休息

8/13

萱七點就醒了 拉著她阿姨來找我

雖然相安無事 但阿姨太累

還好琪睡覺了 萱就黏我跟我搶早餐

直到姑姑來了 就帶走了 姑姑後來帶她去公園看人家跳舞

  

12點午睡 (在幼兒園的時間)

感冒不舒服 傍晚阿嬤帶去看醫生

晚上八點就寢

昨天11點半睡

今天早上4點喝奶 我算有休息到

接著7點半 11 點喝奶

1-2點一直吸著 令人崩潰的水蛭 後來都不睡乾脆洗澡

大約兩點半再餵一下終於睡了 也快三點了

6點半餵奶就一路到12點

中間有睡也不超過半小時

本來以為快11點會睡

再餵一下又大哭 本以為是鼻塞不舒服

哭到有點尖叫臉都變色了 好心疼 我都快跟著哭

就突然大便  就安靜下來

天啊!不會是傳說中的腸絞痛吧⋯⋯哭

8/14

萱 下午來房間 玩搖床搖到翻倒

哭哭啼啼 雖然挺可憐的 還是要跟她說

剛剛媽媽有一直提醒你唷!

晚上大約8點帶琪去阿公阿嬤房間

想給萱剪指甲

本來都挺安分的 剪到那隻之前受傷的腳

就開始害怕 還剩一隻手沒剪⋯

我離開正巧她想睡了 就自己躺去她枕頭

説 阿琪掰掰

長大了 QQ

搞的我太累加上脹奶 先擠奶

早上大約四點半餵奶 後面好像3-4小時餵

中午1點洗澡

晚上也是有點類似

不知道是腸絞痛還是怎樣的

6-10:30不睡 會有尋乳反應 但是不肯含

會哭

我也想哭 老公不在好無助

8/15

聽阿公說早上上課有哭哭啼啼的說

我想爸拔

聽了我都想掉眼淚 爸拔的工作特殊要保家衛國

萱還小無法了解 

爸拔知道後也很心疼

今天萱在學校的狀況 她吃飯一定不會餓到的XD

吃飯還看人家的碗XDD 

睡覺時本來躺的很好 有一張角落就轉方向了

 

下午回家 阿嬤煮菜 所以顧兩隻 

後來萱餓了 我看著她自己ㄧ階ㄧ階的扶好把手下樓梯 長大了

昨晚11:30入睡 但是1200 0300 0600 都有醒

加上中間有一次起來擠奶

睡眠不足啊⋯⋯

然後大約7:30-8:30左右也是醒醒哭 要抱著

天啊 快崩潰 加上萱說我想爸拔

還真的落淚了

早上帶琪去看醫生 總是這樣哭也不是辦法

門諾卓醫生真的好多人 ㄧ邊跟姑聊天也就這樣過去了

醫生檢查 不是感冒 當下也沒有脹氣

不過和醫生討論的結果 他判定可能是腸絞痛

要我蛋及豆漿份量要注意

也有開藥給我 

中午回家 洗澡喝奶後 應該要睡的也是一直哭

就餵琪吃藥了 吃藥後常放屁

晚上七點 到十點才有起來討奶

我目前有休息到。繼續觀察她的狀況

8/16

萱 早上快六點到房間就不睡覺了

剛好餵奶 一直說尿尿拉我去廁所原來是便便

會跟我說I'm sorry 真可愛 本來做錯事就沒被處罰

半夜12點起來擠奶  有休息奶水比較夠

晚上又有點症狀餵了藥

整晚要抱 本來以為可以睡 最後鬧到凌晨兩點

整個崩潰

8/17

下課才見到她

因為想看琪琪所以在房間 她要求要把琪放搖床 

我們還想說琪琪不睡的 結果萱幫她搖

琪琪就睡了!大家都傻了!

因為我們還沒成功讓她睡上面過

  

早上可以維持3小時醒一次

晚上好擔心

9點多吃奶好了不睡⋯不肯用揹巾(為了她另外買媽媽餵那種的)

要抱著⋯⋯

11點還是哭哭 只好餵看看

目前快12點了 還吸著⋯⋯最後一樣醒著到兩點 要抱著 崩潰

8/18

早上叫睡美人起床 愛睏要阿公抱下樓

  

晚上洗澡哭天喊地 洗澡一直不要 也沒人懂她要幹嘛 洗澡好出來看到我吃飯唉唉叫

原來是肚子餓 餵她順便教她下次說 要吃飯 知不知道?

回:知道

吃飽想睡覺也一陣哭鬧 在房間陪她一下

後來自己抱棉被到她喜歡的區域我就知道時間差不多 就幫她關燈 離開房間

白天我大部分都跟她一起睡 3-4小時醒一次 而且很快入眠

中午1點左右餵她吃藥 洗澡 吃奶 睡的還可以

大約晚上8-10又淺眠要抱

雖然12:30才醒 但吃奶不睡覺 要抱 再吃奶也已經兩點了 累

8/19

早上起來已經六點半了 餵奶後也接近八點

萱已經去上課了

下課來房間找我 我正在睡覺 因為ㄧ整天弄彌月禮的東西

晚上洗澡後陪伴她一下 很會講話 也很有自己的意見 爸爸媽媽要更加油了!

 

早上可以睡三個小時

晚上就化身黏黏蟲

今天剪胎毛 剪前趕快留影

 

8/20

一早大家一起回婆家 爸爸開車

坐在兩個孩子的安全座椅間方便照顧

琪晚上有些哭鬧 但表現很不錯

萱也是很聰明 偶爾唱反調 表示意見 有點怕生

睡前鬧情緒一直叫他老爸走開  老公就說 爸爸走開很久才會回來唷

爸爸走開嗎?

沉默了一下....萱萱說  不要!

XDDDDD聽得懂麻

 

  

可愛的寶貝們  

 

8/21

一早起來返回花蓮 因為爸爸要去上班了~

上車不久兩姐妹就都睡著了!

媽媽好開心 心中要開Party Party all night oh oh oh oh~

下午爸爸坐車回去上班 萱鬧情緒有點唱反調

拔拔有點難過  尤其是聽到她說  我愛你  我引導她說講把拔 我愛你

結果問她你愛誰 吸一口氣 大喊: 馬麻

本來在一旁幫小的剪指甲的我笑到抽蓄  把拔則在旁邊哭倒抽蓄

IMG_7462.JPG

8/22

萱一早就起來 要我陪玩⋯天啊

太累了⋯⋯

晚上則是她下課陪伴她 老師說上課有聽話

飯都吃兩碗

穿阿公的鞋子

  

後來大約七點

琪哭鬧就先去房間裡

我就睡著了

我奶量好像有減少 琪從凌晨一直掛在我身上

我睡不好 上週六晚上吃到韭菜

我努力追奶又要從頭開始了!fighting!

8/23

今天琪實在是掛在我身上太久了

完全有被榨乾的感覺 凌晨一點多到早上九點之間沒讓我睡好 大崩潰

就傳line 五字經問題我老公

其他時間就都睡的可以

萱下課陪伴她 一起看電視 吃飯

晚上她參加座談會被稱讚👍

8/24

最近琪越來越嚴重 清醒時間都要抱 天

  

8/25

一早也沒好過 加上琪滿月回診要打預防針

到12點多才回家

馬上昏睡 

第一次雙寶一起去座談會唷

萱上課不認真

可以溝通 可愛的萱

 

8/26

萱上課可以自己進去

吃飯吃的很快 午睡也很快睡飽

笑起來超有喜感 

  

8/27

週末舅舅在家 早上陪萱睡覺

我是很早起 9點了還沒動靜帶著琪去看看

舅舅幫我們買早餐 之後帶萱出去散步

 

下午我和萱跟琪一起午睡 3~6點

好久沒跟萱一起睡 好滿足

早上不睡覺 還不習慣樓下的環境 要再加油

大約12點才睡 兩點吃藥洗澡餵奶

三點我們三個一起就寢

舅舅拿玩具鬧她

 

8/28

早上6:30發現沒人陪萱睡 把琪抱過去

8:30起床萱發現琪在很高興 趴在她身邊看

還會把包巾鋪著說 琪琪睡 媽媽好感動

  

下午兩點本來想一起睡 沒想到三點就醒 

我還沒睡

早上8:30起來後到11點才真的睡著

還在適應樓下環境 一點半吃藥洗澡

兩點就寢 到四點半有醒一次 

餵奶 晚上睡覺睡比較多

  

  8/31

又有幾天沒寫了~一次總結

萱萱目前上課有一個月了!

當初送她去上課家中也有人持反對票 有種強迫她長大感覺

我心裡也是非常糾結  但是萱的適應力真的很好

目前她上課偶爾賴床  還是會被挖起來  到學校可以高興的阿公掰掰並且和老師打招呼

對自己的妹妹琪琪也是很貼心 換尿布會主動拿尿布或濕紙巾 

很喜歡親琪琪(偶爾有任她得逞)

琪琪

目前還抓不到她的個性 腸絞痛也還在挑戰陪她度過

不吃奶嘴不用奶瓶 唉唉唉

媽媽好煩惱壓 媽媽要準備回職場上班了捏!

 

第一個月的雙寶日記 希望可以保持 孩子們真的很可愛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