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前刷牙  發現萱會用手拿著牙刷刷牙了

之前這小可愛是 手拿牙刷不動 頭會動XDD

可能在她小腦袋瓜是這樣指示的

 

之前萱9個月 我剛好洗牙

去莊敬路上的歐美牙醫

這間牙醫師很細心也親切

我全家都在這兒治療或牙齒保健

記得那時候歐牙醫順便看了女兒的牙齒

告訴我一個教小孩刷牙的小撇步

 

1.需了解指令

如:要他開口說啊~可以聽從指令 打開嘴巴

2.培養習慣

每天一時間 讓她跟你一起刷

她玩牙刷 你刷給他看

這時候還不用強迫他用大人方式刷

玩樂為主

3.媽媽扮演檢查角色

等孩子習慣牙刷且模仿你

媽媽就可以對她說來

媽媽幫你檢查一下  啊~上刷刷 下刷刷

這時候幫她刷一刷

 

就這樣循序漸進的教

萱大約1Y2M開始帶她和我一起刷牙上廁所

她主要玩牙刷

目前萱1Y7M的狀況可以自己玩加我幫她檢查

上廁所1Y6M搭配巧虎一起教

尿尿會說 但不一定是真的

不過洗澡前睡前上廁所放馬桶上不抗拒 

幾乎可以尿尿

嗯嗯我目前遇到她自己說有兩次成功紀錄

 

每個孩子心智成熟度不同

爸爸媽媽可以教學時間也不一定相同

在教學前依照自己狀況時間評估施行

然後滿滿的愛教學他們 注意要鼓勵居多唷^^

 

不一定適用每個可愛的孩子

但給大家參考參考或是分享給我不同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刷牙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