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的最後一個月了!!!登登登也太快了吧!!!!

算日子每一天都好慢 相反的踏實過著~再回頭看看就會發現真的很充實呢!

算一算從11月初開始我已經默默的開始戒琪琪的母奶

戒母奶的方法其實也沒有特別跟她抗戰

但是她本人對於母奶的依戀確實比姐姐來的強上許多

記得當初是默默的發現她有連續兩天晚上都是自己在我身邊滾來滾去睡著的!

後來就開始漸漸的睡前給她配方奶喝飽 讓她在我身邊瘋狂的滾到睡著

記得有幾次剛好爸爸泡奶泡的比較遲(或是她比較餓)

琪琪就會做出扯我衣服的動作= =

差點被她翻成功 都要拿被子蓋著自己XDDD

還要不斷的說服她說 媽咪沒有捏捏了!你肚子餓要喝牛奶唷!

默默算起來也戒了快1個月了!!灑花灑花~~~

 

12/1

今天爸逼在家~

後來爸爸早上傳line跟我說 萱萱今天穿得跟另一個小朋友一樣

點開了圖放大再放大發現

雖然是一樣的粉紅Hello Kitty但是裡面的圖案還是不太一樣的XDD

心裡OS:原來爸爸的撞衫的定義這麼廣XDDD

IMG_6711.jpg

不過後來傳到在學校的群組才發現

萱萱的這個同學(妞妞)跟萱萱名字只差一個字耶

又都是單眼皮妹妹 笑起來真的挺像的

大家說呢?

今天又同學慶生~真好^ ^

IMG_6715.jpg

今天爸爸煮晚餐~

就在我不小心吃到一塊鹽巴沒打散的蔥蛋後  真心覺得老公的下手實在太重了!

真的需要好好幫他量化一下

IMG_6717.jpg

我在拍照的時候萱萱也想要拍

這是萱萱拍的琪琪

IMG_6724.jpg

萱萱拍的媽媽跟琪琪

萱萱很厲害唷!琪琪也很配合XDD

IMG_6725.jpg

後來我幫萱拍一張

萱萱今天可愛的頭髮也是老師綁的

IMG_6726.jpg

很意外的幫他買的這套衣服竟然穿起來這麼剛剛好Q"Q

晚餐通常都吃得亂亂的 吃飽就是洗澡!

IMG_6727.jpg

在放水的時候

萱萱一直說這個水燙燙的 很危險 要涼涼的才安全~

但是媽媽只想跟你說天氣冷了要洗燙一點 

琪琪已經玩開來了!

IMG_6730.jpg

晚上外出~去拿東西

下著與車子好多唷~後來買了肯德基去找阿嬤~

其實最像吃的就是蛋塔 還是肯德基的蛋塔好吃!!哈

今天晚上小叔住我們家~萱萱看到人有叫

12/2

今天假日要做什麼?大家都是滿頭的問號XD

因為原行程改了!起床後出門覓食早餐

本來想去吃之前去吃的幸福早一點點的那間早午餐店

沒想到不見了!囧!

囧阿!!淘汰率也太哀哀哀高了!

最後去吃晨間

萱萱一定要帶著巧虎去 不過後來被鄰桌得姐姐拿走也不敢講 一直看我

這個周末想做果醬

就去買材料 買罐子果膠這些的

快速的去遠百送修刮鬍刀 送好之後我們去躺無印良品的懶人椅

真是不賴阿!!!

琪琪自己爬不太上去 需要幫忙

IMG_6733.jpg

萱萱則是愛不釋手 超喜歡XDD

IMG_6734.jpg

玩到最後滾下來的在這裡

IMG_6741.jpg

姐姐也學琪琪

IMG_6742.jpg

後來很不甘願的離開阿

IMG_6731.jpg

接著時間還離下午活動有一段距離 就先回家休息了!

本來在車上有睡著的萱萱 到家就醒了

琪琪則是沒有睡覺 本來洗說給她喝奶讓她睡

沒想到打破了奶瓶Q Q

天鵝阿!!!!!

中午就隨意了吃了一顆紅龍果!

下午參加美崙地區的總會!

兩個寶貝表現得很棒 當然不可能乖乖的坐著 但是有忍了幾個程序 只好先帶離開了Q Q

接著我們去市場 本來以為我下車去買東西兩個小鬼會很吵

沒想到我急急忙忙的跑來跑去~上車後

兩個孩子睡得很香甜

今天一天都沒睡了齁~

後來連我煮菜得時間也都沒有醒!!!太棒了!!

真的睡到我煮菜煮好~琪琪滿好叫起床的因為肚子餓

萱萱就因為還想睡所以心情不太好了

晚上洗洗澡後就在樓上鬼混了一下~

後來跟老公說去家樂福買早餐好了!明天想做果醬不想到處跑

走路去 走路回~

PS.今天突然發現家樂福可以喝黑咖啡!

12/3

真的是睡到自然醒!

爸爸不知道幾點就起床去運動了!

IMG_6815.jpg

很舒服的防踢裝

IMG_6819.jpg

我和孩子們則是比較晚起床 刷刷牙 擦擦臉 換衣服後下樓吃麵包

萱萱不喜歡吃奶酥麵包 琪琪也是 都吃我的蔥麵包= =

而且奶酥麵包會掉屑屑 真的很不討喜耶!

今天花了大部分得時間在煮果醬 中間衣服洗好了也只好請老公去處理

IMG_6864.jpg

一整個花了大部分得時間呢

午餐也請爸爸煮 爸爸煮了烏龍湯麵 好好吃唷!

下午逼著兩個小鬼午睡 我的洛神花果醬也煮煮煮得差不多好了

接著帶他們去跑跑操場

IMG_6874.jpg

玩溜滑梯

IMG_6875.jpg

IMG_6877.jpg

基本上琪琪現在也是暢行無阻了

IMG_6878.jpg

很忙阿!!爸爸則是去跑步

經過我們的時候萱萱會說爸爸加油~~

琪琪則看起來像是也想跟著去跑 但是步伐趕不上爸爸 走幾步就沒有要追的意思了~

回來煮菜還繼續挑菜 剛開始還滿乖的都在前面看卡通

琪琪可能肚子餓了晃來找爸爸看可以吃飯嗎

就發現我在後面挑菜 跑來玩 給他一個地瓜葉也不肯 就是要玩芹菜....

晚餐在老公幫忙下完成了~~感謝老公~

12/04

今天學校老師說 週一會跟孩子們聊天去哪裡

萱萱好像說是去烏龜溜滑梯 還一直強跳是烏龜XD

IMG_6939.jpg

今天爸爸煮的晚餐~

IMG_6940.jpg

吃光光非常有成就感

IMG_6942.jpg

晚上參加開會 開車到的時候琪琪睡著了

因為她太安靜了~所以一開始還有人以為我沒有帶琪琪來XDD

大約睡了半小時吧~後來醒了

IMG_6943.jpg

今天的會議 孩子們都很乖

睡前解決了我的醬~冰起來才會有這種稠稠的感覺XDDD

吃起來口感微酸 下次再努力吧XDDDD

PS.看起來滿美麗的

IMG_6948.jpg

12/05

今天爸爸傳給我的 琪琪翻出客廳的櫃子

找到了很多的飲料罐 自己默默的在玩疊疊樂XDDD

IMG_7029.jpg

姐妹倆的可愛裝扮大家都好喜歡唷~~

IMG_6971.jpg

一直問哪裡買的?還問說有沒有大人的壓XDDD

IMG_6972.jpg

實在是很古錐耶

萱萱都會牽自己的妹妹 真是好姐姐

IMG_6973.jpg

很可愛吧

IMG_6976.jpg

琪琪喜歡玩投幣遊戲 就是給她一個圓形板凳跟可以投的 不論是筆壓或是硬幣都可以

爸爸去上班了~媽咪的好日子用完~

12/06

早上媽咪的感冒症狀越來越嚴重了!

今日的萱萱 有太陽唷^ ^

IMG_6979.jpg

因為感冒的狀況劇增 洗澡後還是決定帶著她們一起去看醫生

看耳鼻喉科 推著她們一起去~表現的超乖的

萱萱還跟我說:媽媽看醫生的時候要勇敢唷!

萱萱真的越來越會鼓勵我了XDD 每天過日子沒感覺 但是有時候一瞬間就會感覺ㄟ?她長大了!!!

但是總歸一句還是個孩子XDD

看完醫生有點小飄雨 加上跑步很快就到家了

一起吃小饅頭

IMG_6987.jpg

今天阿嬤有煮毛豆

IMG_6991.jpg

這個東西真不賴讓萱萱很專心投入的慢慢撥毛豆

IMG_6990.jpg

很認真

IMG_6989.jpg

打游擊的琪琪 手腳非常快 差點全部都被搶走了

IMG_6995.jpg

接著自己吃加上餵食阿祖

後來找到一台溜溜車 大家玩得很開心

不過溜溜車大家都不太會用

後來找到一顆球

IMG_7007.jpg

玩的超開心的 而且一顆球有助於大家訓練反應能力:))))哈哈哈

IMG_7019.jpg

 愉快的一個晚上過去了!

12/07

 吃藥一整個超級暈啊!耳鼻喉科的藥實在很重⋯⋯

吃了藥非常痛苦啊!很難集中精神 有點恐怖

 早上看了老師拍的照片發現⋯萱萱沒帶的杯子

不過老師給她用碗喝就是了

IMG_7025.jpg

金拍謝捏

午餐也有點不認真 掉的到處都是

但是老師說要整理有乖乖整理

IMG_7026.jpg

可以養ㄧ隻雞在底下吃🐔

IMG_7027.jpg

今天一到家三個小鬼在家 但媽媽已累的嫑嫑的

躺了一個半小時恢復

後來晚餐也青菜解決 晚上陪孩子們 

今天開始冷冷的!風好大

12/08

每天出門她們都還在睡覺

據說可以睡到八點 

學校的時光

IMG_7031.jpg

今天是滿冷的 不過還是有小小放風一下

IMG_7032.jpg

後來老師分享~萱萱看著天空說:樹葉掉光光了!

難怪她一直看天空

今天老師還私下跟我說:萱萱的手跟臉都有被蚊子咬的狀況 有點腫起來

晚上下班洗澡後 就帶著萱萱跟琪琪一起去看醫生

去王清淵皮膚科看診 我想說王醫生在就看王醫生沒想到要到二樓

萱萱真的很保護琪琪 都會看琪琪有沒有跟我們一起 顧著琪琪

看診結束 就再去丁丁買了奶瓶 這次買塑膠奶瓶

總不會打破吧??!!

後來回程的路上琪琪睡著了 可是到家又醒了!

睡前看卡通~~

12/09

早安~_

IMG_7040.jpg

早上滿冷的~在床上滾了一下

IMG_7041.jpg

姐姐跟琪琪一起看這一本書 有聲動的

IMG_7045.jpg

整個滾到快10點多才出門去吃早餐

IMG_7050.jpg

全部款款好的開車到娘家對面的早餐店吃早餐都11點了

翔翔阿嬤還說今天怎麼這麼晚吃?

不過翔翔阿嬤看到我們家兩個吃飯 她都覺得看起來好像好好吃

因為我家的孩子是吃貨咩~哈哈哈

午餐就沒有吃 換裝下午要去當導覽志工~去之前還先去拿了火車票

今天導覽還OK 雖然只導覽到3組來賓 可是我已經嚴重燒聲了Q Q

結束後回到家 阿母還沒開始煮菜+兩小孩在睡覺~把他們挖起來洗澡中間 

阿木煮火鍋~方便就好XDDD

出門前因為阿木怕時間來不及 琪琪又點歡歡

阿木罵琪琪 重點來了!被罵的那個無感 姐姐倒是哭了~

萱萱:你不要罵我妹妹麻 她是我妹妹阿(一邊哭)

我的老天鵝阿!媽媽都快笑到內傷了!!!!!

阿木陪我們進月台(大感謝")

8點坐火車到玉里~

媽咪我已經累了一天了!還好在車上放影片給他們看都算很乖巧

到站叔叔來接我們~到家阿公傳了火鍋等我們吃 要給我們暖身體

不過琪琪後來發現可以給牛牛餵食 就非常不專心吃飯了!

PS.意外發現萱萱很喜歡吃冬粉

12/10

可怕的天氣難預測 一整個被冷醒的!頭痛ㄚ頭痛!!!!!!

最後敵不過我的頭痛就去吐了!感動的是萱萱還會拿一瓶水給我說

萱:媽媽~感冒要多喝水QQ

後來提起精神幫他們換裝弄弄好 9點多了 阿公帶我們去吃早餐

吃早餐的時候其實我還吃不下加上很暈 暈暈暈阿!

喝下一杯溫咖啡總算有點好了!趕緊餵她們 默默發現琪琪不吃吐司

早上都是跟著阿公~後來去阿太那邊 萱萱最喜歡就是阿太都給萱萱50的零錢投卡拉OK唱歌

這次我發現她不投了 把錢放在口袋

跟我說

萱:我有錢 我可以買糖果 我們去統冠

我:這邊要去統冠要請阿公載我們去耶

跑跑步曬曬太陽我總算有點活過來了!!!

叔叔的重機借拍照一下 萱萱很怕阿 不敢我離開

IMG_7055.jpg

大膽琪

IMG_7056.jpg

改行程提早返回了~

時間有點緊迫 萱萱還是要跟這隻玉里黑熊拍一張!

IMG_7057.jpg

下午回程的火車 琪有點愛睏卻不睡 有點歡= =

萱萱表現超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跟她說 他休息一下 到了花蓮站買珠珠奶茶給她

琪琪最後在志學站才睡= =

萱萱很乖的到花蓮站自己走 到月台了 我開推車給她坐著推

後來買珠珠奶茶給她後  她就睡著了!!

沒想到到家全都醒了!

帶他們洗澡好 想說應該會想睡 結果妹有阿!(甩頭)

一路拼到晚上10點耶!阿娘威我要崩潰了!!!!!

12/11

喔!昨晚有睡溫溫的床 今天有好一點點了!!

不然禮拜一症候群太重

一家大小哈秋哈秋

阿嬤端上這一鍋湯~我下班看到萱萱就是直直的定在餐桌前面

原來這個老菜脯雞湯太合她的胃了

萱:這個湯好好喝唷~(對我說)

我:喔~這樣啊!那你要跟阿嬤說唷!

IMG_7085.jpg

 

然後碗空了要一直幫她補 光是我在廚房的時候就已經幫她裝三碗了

後來阿嬤來到廚房

萱:阿嬤~妳煮的湯豪~好~喝~唷!

阿嬤:真的唷!你多喝一點阿嬤的心應該已經飛高高了吧

後來阿嬤說萱萱有古早心 喜歡古早味(老菜脯雞湯)

IMG_7086.jpg

萱萱今天有流鼻涕所以晚上洗澡後 我帶她跟琪琪還有阿嬤一起去看醫生

阿嬤過敏鼻子癢 也是流鼻水

琪琪一上車就睡覺 因為她下午沒睡飽

所以阿嬤跟萱萱一起去看診 我沒下車

後來阿嬤說:醫生問說萱萱感冒了會不會食慾不好?

阿嬤馬上說:不會

醫生說:你們這個感覺很健康!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好健康 媽媽都要擔心了

晚上萱萱滿乖的~陪我去買工作要用的海苔醬 自己很開心的在玩從醫生那邊拿到的氣球~

到家 琪琪沒有繼續睡覺 醒了= =

沒想到晚上太醒了!到10點還是很有精神 唉唉唉~~

10點本來以為她大便 後來要走出門夾到腳一直哭

阿嬤以為被我修理了趕快跑來看 後來就給阿嬤秀秀

我先回房間 萱萱一直說:琪琪呢?琪琪沒有來耶?

我:琪琪是壞孩子 她不回來睡覺!

萱:(大哭)琪琪不是壞孩子

媽媽OS:囧阿 現在是演哪一齣??????

萱:(大哭)你去把她帶回來啦!

後來琪琪被阿公抱回房間  最後阿公來壓著睡= =

結論:萱萱真的很疼愛她的妹妹

12/12

早上3點被萱萱(叫)醒 其實我也不確定自己怎麼醒的

就是萱萱有動作起來 動到我 我醒來看她要幹嘛

結果她拿一件尿布給我 我驚了一下以為沒有幫她包尿布

萱:媽媽幫我換

喔~原來是要換尿布???!!!

莫非是昨天尿床所以嚇醒的 昨天在學校有尿床 但是我們都覺得沒關係

天氣冷了 想睡覺也有可能

醒了之後反而我東摸西摸了好久才去睡覺(整理)

早上出門上班兩個孩子都還睡的香香甜甜

今天早上在學校黏黏貼貼~做聖誕樹

 

IMG_7126.JPG

順便訓練他們的手部協調~

IMG_7128.JPG

萱萱的好同學XDDD在角落

IMG_7125.JPG

下午開始下雨了~

下班到家 阿木趕緊跟我說我爸不舒服已經躺一天了!等下要帶他去掛急診!!!

加上今天晚上有總會的運營 所以真的是非常忙碌的一天

孩子們都很棒 吃完飯後 洗澡 活動都算很乖了!

晚上老公放假唷!非常感謝他還要去接我爸媽回來~

晚上睡覺的時候老公說:你怎麼這麼冰阿?

可能我已經冷到骨子裡去了吧??!!

12/13

還好有把娘家的車開回來 今天早上下雨噢!

早上起床琪琪莫名的跟著我一起起床 然後要抱抱撒嬌

可是時間快到了她還沒有睡 在不斷的跟她說我要去上班唷!

東西一拿就出門了!留下啼哭的琪琪

不過才哭沒兩分鐘 就停了!我想說長大了不一樣捏~

後來晚上爸爸跟我說 當時的狀況就是哭一哭轉頭看到姐姐

就跑去抱著姊姊睡覺

爸爸在旁邊憋笑+心花開XDDDD

今天穿小精靈裝~

IMG_7160.JPG

爸爸帶琪琪去家樂福採購

IMG_7161.JPG

 

萱萱昨天寶貝班她們的黏黏貼貼已經布置到牆面上了

今天有戴紅色帽子看到老師分享寶貝每天的狀態就好開心

IMG_7144.JPG

剛剛好今天萱萱穿的是紅色的點點外套

很有聖誕氣氛~

IMG_7146.JPG

昨天娘家爸爸是流感~就這麼巧的老公今天明天可以幫我隔離兩個小鬼

跟老公討論晚餐吃什麼~

今天大廚上菜也是出光光

晚上爸爸組裝新買的椅子 為了讓兩個小鬼好好吃飯!

萱萱的先裝好試坐 我現在才注意到琪琪的表情其實有點哀怨XDDDD

IMG_7182.JPG

琪琪的是青蘋果色

IMG_7183.JPG

琪琪看到爸爸一直在旁邊要幫忙

還會說"給你"耶!

IMG_7184.JPG

完成~孩子們的兩個小椅子

IMG_7193.JPG

12/14

早~今天早上沒有下雨~不過地上都濕濕的 

上班時候孩子沒都還在睡睡睡~

早上爸爸傳他拍的照片給我 現在line打開相機會直接轉濾鏡

這一張琪琪好友文青風~在配上水杯

更棒的是爸爸拍的視角真的掌握了很多元素!真棒

IMG_7245.JPG

嗯?一轉過來就破功

IMG_7246.JPG

今天晚上我到家 兩個小鬼已經被爸爸綁在椅子上面了!

我問老公說為什麼要這麼早綁呢??

等下就不想坐了!沒錯!琪琪看到我已經不耐煩了!開始要自己爬起來或是要我抱她

萱萱還OK是她桌上有本書

IMG_7213.JPG

吃飯

晚餐牛楠飯~

基本上買了這個餐椅就是要讓他們多多自己吃飯

IMG_7215.JPG

不過剛開始都還滿願意自己來的

IMG_7218.JPG

十幾分鐘過去了就開始要人餵食了

會越來越好的

耍寶姐妹花

IMG_7221.JPG

晚上9點睡前講故事~剛好看到臉書的拍照功能~覺得好玩

36AB3B1B-0829-4DC1-8C8F-9D71C11404A7.jpg

拍了幾張 有種宋七力的感覺XDDDD

E73A094F-A620-4AA6-BB97-7F65F1868749.jpg

晚上忘記幫萱包尿布了 結果...........就是你想得這樣沒錯!ㄎㄎ

12/15

一早突然嚇到 因為萱萱尿濕了= =她也忘記了吧XDDD

我睡著前還想說要幫她包(說都說的比較快啦XD)

還好她反應真的好淡定 眼睛大大的看著我

我:幫你換衣服

萱:點頭~好

還會站起來讓我比較好脫 比平常洗澡好換衣服還乖???!!!

不是聽說小孩比較會有起床氣嗎?

後來剛好拿東西走來走去 其實我也知道她沒有睡著

但是她就淡淡的自己躺著 有時候看看手啦或是看別的地方

有一種醒了睡不著的感覺

但是後來琪琪醒了 看到我在擦床 馬上喊:抱抱!

就黏過來哩~~~= =

後來只好停下手邊工作!安撫琪琪

萱萱在這種時候總是表現得很淡定

雖然她也看著我抱琪琪 就是沒有特別會吵

總是很乖也很獨立(Q^Q)這時候就會讓媽媽玻璃心

這幾天學校老師都在給孩子們一起玩聖誕節裝飾

今天學校群組分享用紙盒當作相框做裝飾 我覺得好棒的idea耶

廢物利用真不錯~

IMG_7252.jpg

今天晚上洗澡好一起參加總會~

有點累是總是在同步撥放的會議室全力奔跑= =

聽說明天變天 睡著前還想著明天天氣變天了!要趕快洗萱的被被

結果不小心睡著了!!!!

arrow
arrow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