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過去了~迎來2018

有人說新的一年新希望 不知道大家許了些什麼阿?

萱萱3Y3M 琪琪1Y6M

1/1

還好今天天氣很好耶 睡得更晚了 就直接去吃午餐吧!

中午小叔掌管大廚 

我們就負責洗菜切菜這樣

今天午餐後爸爸帶我們走上山上去天氣真好 也有點熱

大家一起動一動:D 希望下次老公要保持有回去就多帶我們去走走唷!

走去的途中看到一個洗衣服的小溪 超酷的!萱萱跟琪琪後來幾天都知道去那邊洗手

萱萱說 I Love You

IMG_8014.jpg

今天也玩得太開心了有點晚 一直玩到4點多了還不睡覺 琪琪後來有點歡

大家都猜她應該是想睡覺

後來帶上車 才剛把車發動而已(要開窗戶)

琪琪就秒睡了!

IMG_8022.jpg

我就傳line問爸爸要不要把萱萱帶來

萱萱也是在一陣安撫後就睡著了!

睡覺還一定要蓋我的衣服

五點多老公來叫我起來去吃飯 吃飯中間都好怕小孩突然醒會嚇到

趕緊吃飯就去抱兩個起床了!

在吃晚餐的時候問爸爸說 晚上去泡湯好不好阿?

於是就去今年第一泡了!

兩個寶貝都很喜歡 泡好身體暖暖的 真好~

IMG_8030.jpg

最後老公還買肉肉給我們一邊看電視一邊吃:D 

大約10點睡覺~

1/2

今天要從下午一點~九點都是法會時間

希望兩個孩子要撐得住! 早餐吃肉鬆吐司+奶茶 忘記要半糖 甜的琪琪很愛阿!!

還沒開始就到處採花 萱萱很照顧琪琪呢!

IMG_8037.jpg

今天人很多呢~晚上也是外匯的家常菜

然後繼續法會到晚上9點 到家就趕快給孩子們洗澡

也到大約10點多才睡覺= =

半夜的時候琪琪會找我(特別黏媽媽 一定要睡在媽媽旁邊)

所以她就跑到我跟我老公中間

琪琪有時候摸到我的肚子 會有以前在吸奶的動作 手就一直摸我的肥肚子

但是他可能睡著了 結果翻向我老公那邊

一直從屁股摸阿摸阿摸阿摸阿摸到後背

我想她睡夢中是不是在想 摸起來的觸感一樣

但是怎麼沒有摸到捏捏???

我在父女倆背後笑到美丁美當

1/3

今天要很早起呢 我跟爸爸都六點前就起床了!

兩個小朋友讓他們睡到6點半 先琪琪換尿布就可以出門 萱萱則是先吵醒跟她說在睡10分鐘叫你

後來中間還沒到10分鐘一邊跟他講話 就醒了

換好衣服就出門了~今天沒有下雨是個好天氣

整個儀式 小孩子們還算乖 琪琪有時候會到處跑去找我老爸他們

結束後幫忙整理場地 

我發現他們打包的功力實在是太強了!我跟阿母也還沒吃飽

桌上的菜就差不多沒有了= =天阿!

我在幫忙整理的時候 萱萱還會在遠方大叫我的名字"XX慈 快點來吃飯"

我心裡OS還好沒人知道我叫什麼

天氣很好 本來這幾天都有好好顧著他們的皮膚 沒想到今天就破功了!

早上太忙了 加上中午已經熱了 一沒注意琪琪的臉已經好多個包

午後老公趁著天氣好 就順便洗了床單

等待中我已經快睡著了 萱萱還是撐著一直看電視

回程的路上去洗車子

兩個小鬼進洗車機反應大不同

琪琪是好奇想摸

IMG_8050.jpg

萱萱很害怕

IMG_8051.jpg

到花蓮已經五點了  晚餐外食吃火鍋~~

再帶萱萱去看醫生後 回家~

1/4

上班~今天萱萱還是咳嗽 爸爸決定讓萱萱在家休息

早上聽爸爸說把家裡搞得跟炸彈爆炸一樣XDD

IMG_8059.jpg

我回到家看確實是耶! 不過我們這麼亂的客廳玩具最後誰整理好

是萱萱!

後來一起洗澡好回阿公阿嬤家吃飯~今天萱萱沒上課

給爸爸帶了一天 爸爸的結論是明天上課XDDD

這是年糕的包裝盒

IMG_8061.jpg

老師很期待她明天帶這一頂帽子去學校

我跟老公說:今天辛苦你了(一大二)

老公:不會 應該的

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愛我老公了

1/5

媽媽沒睡多少 因為萱萱一直咳嗽 我一直幫她橋位置讓她比較好睡覺

今天琪琪打針 老公說兩個都先帶去

琪琪哭了兩聲 還沒穿好褲子就停了 後來po這張去吃早餐的照片給我

看來是一副厭世的樣子 不過琪琪的小阿姨說 琪琪有古典美人的感覺 大家覺得呢XD

IMG_8062.jpg

老師拍了今天萱萱戴這頂白色帽子的照片~

IMG_8124.jpg

今天還有一個很期待的行程 就是去看"與神同行"

晚餐前我們先約會晚餐ㄎㄎ~~本來可以跟老公穿一樣的上衣

結果不小心拿到萱萱的 就只好穿別件了XDDDD

IMG_8073.jpg

這一部電影 整體來說 就跟大家講的一樣!好評!推薦~~我還為此寫的一篇不負責心得XD

再來個閃光彈XD請自備墨鏡了!!

IMG_8080.jpg

看完結束趕緊去接小孩 聽說快翻天了!

今天晚上琪琪一直哭 後來自己嗆到就吐了= =一直哭哭的一邊幫她洗澡

也吐出來太多東西了吧!

媽媽幫琪琪洗澡 爸爸擦地板 我最後再擦一次漂白水

1/6

今天禮拜六可以慵懶的起床

早上萱萱咳嗽還是挺嚴重的!明明就快要好了

琪琪坐在姊姊的身上玩姐姐的頭髮

IMG_8087.jpg

這是琪琪1/3那天就被咬了無數顆 虧我前幾天都把他們倆照顧得很好

還是難逃蚊子的親吻最後一天一次大放送六顆 有大有小QQ

IMG_8091.jpg

10點出門前琪琪一直喊捏捏 可是就要出去吃早餐了 只好叫她等等

萱:我們要去吃飯飯嗎?去阿嬤家!

我:阿公阿嬤家沒有飯飯壓!

萱:有阿 有壓 (開始講)

我:你說翔翔哥哥家的飯飯是嗎?

萱才說是!但是我們最後選擇是弘爺早餐店

萱萱一到門口就要我把她一起帶下車 然後說要和門口的聖誕樹一起拍照

自己的堅持+1

IMG_8092.jpg

門口還有放萬聖節的糖果裝飾

這兩個不乖乖吃早餐就是一直去拿糖果

IMG_8093.jpg

萱萱說我今天穿得好漂亮XD那是因為媽媽下午要去導覽壓!

後來爸爸顧他們

我傳晚些傳訊息跟老公說 可以來接我

沒想到還沒4點半就到了!

看作品展也看不懂 只好跟他說牛在哪裡阿之類的

IMG_8099.jpg

最後在裝置藝術區拍照

戴斗笠

IMG_8101.jpg

琪琪不肯戴

謝謝友人的拍照~

IMG_8102.jpg

他們兩個在展場裡面東跑西跑的真的讓人提心吊膽= =

難得兩個都有看鏡頭~

IMG_8105.jpg

今天很高興邀約後有一位老師也來看展覽~拓展連結

晚餐隨便吃也吃的超凹凹級豐盛的!阿嬤煮的很多很多~

晚上因為萱萱的咳嗽還是很劇烈 就沒有帶她去活動了 宅在家

琪琪洗澡 還沒給她脫衣服 我去拿衣服回來已經整個人泡在浴缸裡面了=口=

泡在裡面最後超難脫衣服 尿布也大大包

IMG_8107.jpg

琪琪有時候就是會這樣 默默的賣萌

IMG_8108.jpg

1/7

天啊!沒想到半夜我冷到 五點就起床吐了!!病懨懨的開始阿

萱萱一起床就跟我說:爸爸怎麼還沒有回來呢?

現在會找爸爸了!中午阿嬤餵萱萱吃藥 可能萱萱很想要幫忙

阿嬤就怕她打翻 有大聲了幾句

萱萱就上來跟我哭訴說:阿嬤先踢我的

害我跟我老爸快笑死了!

下午上課 回到家兩個還在睡

睡到快5點了 起床洗澡 洗澡後吃水餃~萱萱跟琪琪各吃了三顆

晚上好冷唷!風超冷的 所以就沒有出門一直待在家打滾

1/8

今天早上起床萱萱跟我說:媽媽早安~

我給她擁抱一下說:媽媽要去上班 等下阿公會帶你去上課

所以萱萱馬上就躺回去了!

今天要帶琪琪看醫生 因為她實在太難餵藥了! 所以只好帶琪琪去張淑華

IMG_8118.jpg

兩個小鬼都沒吃完飯......而且滷肉卡的萱萱滿嘴都是

看醫生的琪琪剛開始聽心肺這些用聽診器 診所準備玩具吸引她=配合度高

當要看到喉嚨的時候 琪琪閉口不語 一定要醫生用壓舌板伸比較裡面才快速把嘴巴打開...

今晚看醫生過程都沒有玩10塊 一部分是沒吃完飯的小小懲罰

還好兩個雖然很想玩 但是沒有用肯德基來脅迫我

晚上一直下雨 風又大 囧

阿嬤牽琪琪上樓~

阿嬤:1

琪琪:2

阿嬤:3

琪琪:2

阿嬤:不是要說4

阿嬤:3

琪琪:2

阿嬤:4 5 6的中間琪琪都回答:2

阿嬤:7

琪琪:8

我們估計琪琪應該是說肚子"餓"跟想"爸爸"XDDD

萱萱對於數字的概念 我們發現她有數數跟數量的概念唷!

有一次她拿著三個巧克力 跟我說這個很~好吃唷!你要不要?

我:不用! 你分琪琪

萱:琪琪一個 我兩個

我:那總共幾個?

萱:三個!

挖喔~長大了 好厲害唷!

還聽過她自己碎碎念從1~30但是30之後就鬼打牆的從21開始了XDDD

1/9

下雨的一天~又濕又冷= =

出門前兩個都還在睡覺 很好睡~~

今天在學校玩顏色認識跟體適能

IMG_8125.jpg

老師在聯絡簿問我說萱萱有參加過這類的體適能嗎?

我想了想沒有耶~

不過如果有早療協會辦得或者是其他這一類的活動

我們會帶她去

IMG_8126.jpg

萱萱下午問姑婆呢?怎麼沒看到姑婆?

最近下雨 應該是姑婆開車帶她去上課的

晚上吃飯後吃櫻桃的琪琪!加上姊姊的眼鏡

十足的搞笑壓!!

IMG_8132.jpg

可以不要吃得這樣到處都是嗎?吃一吃不想吃就吐出來........

IMG_8133.jpg

1/10

今天在學校教的也是體適能+顏色認知~

圈圈裡面的顏色+通過圈圈+找到對應的顏色球!

感覺真好玩 好幸福唷^ ^

圈圈裡面的顏色

IMG_8136.jpg

通過圈圈

IMG_8137.jpg

找到對應的顏色球!

IMG_8138.jpg

老師跟我說萱萱很喜歡綠色 問顏色都回答綠色!

老師會藉由衣服上的顏色來跟孩子們一起玩顏色

像睡覺前我問萱萱說紅色在哪裡~

她找來找去就在自己的圍巾上面找到紅色唷^ ^

下班時間兩個小鬼們說已經吃過飯了!沒吃完

不過看到我們吃又很躁動的琪琪 只好把沒吃完的加點湯餵她

萱萱就還好沒什麼興趣的樣子!

晚上吃藥 萱萱一貫保持得很厲害的喝藥

琪琪就只好默默加在牛奶裡.....

晚上風超級大的!冷阿!兩姊妹感冒還沒好 一直流鼻涕(媽媽我是喉嚨超級痛)

1/11

據說入冬最強冷氣團發威 晚上睡覺前都還可以感受到陣陣的寒意= =

外加生理期報到 一整個....不舒服......

天氣冷 寶貝們挖鼻子容易把東西塞進鼻子!真的要注意壓!!!!

剛好兩個小鬼的藥也吃完了!

一家三口再去看一次醫生

琪琪這次看醫生 用壓舌板倒是滿配合的!但是一看好就一直想出去玩10塊........

今天阿嬤有給他們坐10塊

IMG_8180.jpg

最近天氣冷了!

我默默實行9點開始帶孩子們去刷牙洗臉 睡前講故事一則

然後就熄燈睡覺

雖然最後都是10點前會正式睡著

不過比之前媽媽一直喊來喊去的催促下才睡覺的方式

這樣的睡前儀式感覺有進步一點

1/12

小紅來真辛苦 累累累~~

兩小又感冒

孩子們晚上睡覺都要注意一下有沒有蓋好被被

琪琪這孩子最不喜歡蓋被被

又剛好她翻到我的左邊

半夜又整個人冷冰冰的= =

早上阿木上班來看又被唸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翻過去的……….

琪琪最好就是睡在我跟萱萱中間最保暖了

發現她翻不過我跟姐姐 就算不蓋被子也是左右有被包到XDDD

晚上去上勤宣公演的啟蒙上課 收穫滿滿 J

今晚更是低溫 冷颼颼!

1/13

昨晚問萱萱明天想要去哪裡?

:去學校

哇咧XDDDDDD

:有沒有想要去哪裡逛逛?

:家樂福~

於是早上吃完早餐後就帶他們去家樂福

帶兩個小鬼去家樂福首先真是要有大耐心

現在過年迎新 一堆迎新賀歲的居家擺設壓

居家裝飾都出來了~

萱萱一看到就說我要跟它(皮卡丘)拍照

IMG_8204.jpg

琪琪看到姐姐爬上去 也立馬爬上去了!

真是緊張他們兩個的腳有沒有很髒阿……….

有三組擺設三組都給人家進去看來看去的!

IMG_8206.jpg

之後去球池玩 球池變迷你了!

不過旁邊多了一個可以玩積木的地方

萱萱看到積木 就一直把一樣的疊一疊 疊的高高長長的給我看 J

琪琪一直不太懂 就把姊姊疊的高高的一直拆

你就看到姐妹倆 一個疊一個拆就吵架了XD

真他們討論了一下之後才離開!離開還不忘記自己本來有拿一顆汽球

2F一下手扶梯我傻了!

竟然是可怕的糖果一級戰區阿!囧囧

過年的糖果零食直接移到手扶梯前面!實在太可怕了!

還好我一直喊:不可以拿*n!

所以沒有在糖果區多做停留

買了麵包就離開了!

晚上鄰居給我一包這個!喔天啊!!琪琪為了她一整個走鐘!

IMG_8209.jpg

用米做的乖乖~

口味是五香的

IMG_8210.jpg

我自己有吃!吃起來粉不會太多

跟平常吃到的比較起來比較不會這麼鹹

但是對琪琪來說根本是一個新口味!

IMG_8211.jpg

吃貨達人真不是隨便講講的!

她愛不釋手

因為快接近吃飯時間了 我一直很想制止她不要再吃了

可是……有影片為證!

影片一

請她分享給姊姊(分享是願意的沒問題)

就看到我把包裝袋摺起來

她就知道我有意思要收餅乾了!

開始大哭~

影片二

拿她沒辦法就只好把餅乾打開

因為她吃的太誇張 把嘴巴塞的都是= =

:琪琪好了!

琪琪一聽到我說:好了!

就又開始以為我要收餅乾

然後開始哭+堅持拿好餅乾 囧阿!

餅乾塞成這樣我真是哭笑不得………

影片三

分享是OK的不論是分享給我還是分給姐姐都OK

不過要拿餅乾袋走就不OK

拿走餅乾袋就爆哭….

我個人是覺得滿好吃的

有點想入手去再買幾包

但是看到琪琪這麼執著吃著乖乖

又有點怕怕如果買了又開始狂哭爆哭= =

1/14

今天出太陽 早上帶兩個跟表姊還有瑞瑞一起去參加未來部的活動!

今天天氣一早就很好~~~不過在室內還是會冷

大約11點結束後 孩子們都拿抱了餅乾糖果在家裡吃XD

有麥芽餅乾 牛奶 口哨糖還有餅乾

琪琪好像第一次吃口哨糖....可是她吃了一直流口水

因為她的嘴巴一直不能閉起來尤其是她把糖果推到她的腮幫子旁

又一直吐不出來 手一直挖阿挖 口水一直流阿流

後來我們仔細觀察她才發現 琪琪原來是想要把糖果吐出來 但是糖果卡在他的腮幫子中

結果她用手挖 可是她的舌頭又一直吐出來 所以舌頭擋住糖果出不來

就呈現了吐舌頭 流口水的狀態.....

然後我試圖幫她要挖出來 可是她的舌頭真的擋住了!

一番折騰後 才幫她清出來

不久 他又想吃口哨糖......記憶力太小 忘記剛剛卡在嘴巴裡面嗎?

午後睡午覺...琪琪又在不想睡覺鬧情緒 本來以為她咳嗽鼻塞快吐了!

趕快抱起來往廁所跑= =結果看到牙刷一整個欲罷不能!

琪琪就這樣咬著牙睡睡覺了.........

IMG_8215.jpg

無解阿!!

晚上吃飯今天萱萱第一名吃完唷!琪琪反而最後XD

晚上洗澡後媽咪很暈…..結果沒有幫萱萱跟奇奇換睡衣睡覺

半夜這兩個睡得很不舒服 但是還是睡了…..

1/15

難得一見的陽光喔!

可是曬在我身上卻一直溫暖不起來

超級冷的……..好不舒服

不過孩子們就玩得很開心了!曬太陽摟

IMG_8242.jpg

萱萱的週一分享說有跟滷蛋玩XD

下課阿嬤接萱萱 琪琪跟萱萱玩搖搖馬跟溜滑梯一陣子很開心

IMG_8217.jpg

IMG_8218.jpg

都不想回家了!天氣很好 難得可以玩

IMG_8219.jpg

IMG_8220.jpg

後來我到家帶他們去散步一下

今天天色暗的比較慢

散步看貓咪~

琪琪也會說:~

可是我們拿麵包出門 對於平常有在吃飯的貓咪來說吸引力太小了XD

今天爸爸短暫的停留一下~因為去體測

一起吃晚餐 晚餐吃了貴貴的一餐~哀

萱萱跟琪琪常常去的711 店員看他們一直站在那邊就給他們糖果

小孩真好XDDD

IMG_8221.jpg

爸爸後來就送我們回家(琪琪大便)然後就去上班了

晚上我line老公說:你今天怎麼都沒有抱抱我咧?

他回我:因為他害羞 而且他臭臭的

哈哈哈哈哈 最後就放過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日記 雙寶日記
    全站熱搜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