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一整年!接觸了"斷捨離"這個概念

也可能是因為當媽媽了!

除了上班還有家庭事務都壓在身上

明明整理好了???到底是為什麼又亂了!

突然好想聊一聊斷捨離

但是跟本次的標題不符合!

所以我還是跳一下!我讀了一些書

剛好看到別人分享的<不消費的一年-購物狂的重生之旅,擁有越少,得到更多>

為了瞭解是怎麼樣不消費的一年呢?總不能吃土吧XDD

雖然我沒有像作者一樣是酗酒或是購物狂

但也有些類似又相疊的心理狀態

因此我也想要試試看不消費的一年

其實更正確地說應該是限制消費的一年

怕自己半途而廢 於是記錄一下

首先應該區分可購買清單及不可購買清單

可購買清單:

1.食品

2.壞掉的用品(生活用品,衣服,鞋子...等)

3.生活雜物(衛生紙,濕紙巾...等)

4.小孩的鞋子穿不下才能買(限制數量布鞋,拖鞋,雨鞋3雙)

5.旅行

6.一定會看的書(目前短期是考試用書,及斷捨李離這一類的是最看得下去)

不可購買清單

1.飲料(含外帶咖啡)

2.減肥食品,產品(束身衣等等)

 

在3月發薪日後

2月份的現制消費存款21.33%

雖然我沒有信心下個月也是如此的高?但是還是不能放棄

(請幫我加油XDDD)

我瀏覽了2月份我發現在某幾天的狀況可以有更好的應變方式

可購買清單

精油

這說起來應該說是我被贈與了一台水氧機,但其實我也默默的想這是不是本來就不需要的呢?

耳溫機*2台

自家跟娘家的耳溫機都壞了!剛好武漢肺炎需要量體溫而買

烘碗機

不是天天下廚的狀況,本來是讓碗筷自然風乾,在先生建議下購買了小家庭使用得烘碗機

不可購買清單

食品

有一天出差,台北車站晚餐後.沒有節制的買了零食吃不完,覺得有需要改進

藥局會員

就是購買耳溫機那天,我應該拒絕加入會員的….

全家APP咖啡

換物社團,為了換兩本書,結果是書本內容興趣缺缺…

以上就是2月份小小的總結!

arrow
arrow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