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一歲8個月的寶貝萱又長大了~

她的一些生活作息我記錄一下

*吃飯*

06/12連假最後一天  因為我懶惰煮 加上阿母肌肉拉傷

早上我就宣告今天不想煮 

我們就簡單在家裡附近吃飯

萱萱自己把濃湯碗放在腿上 可以穩穩的抱著+用湯匙吃

我才發現 喔!原來你要這樣才是最順的吃飯方式阿!

IMG_4738.JPG

06/13今晚吃飯 衣服穿好後  萱本來急急忙忙的要往前去吃飯

卻被我往後抱到椅子上  一開始她有點反感

我趕緊把碗給她 放在她的腿中間  並且用她的吃飯衣小口袋 檔著不讓碗打翻XD

她就乖乖的吃飯了 挺認真的

IMG_4739.JPG

IMG_4707.JPG

可以乖乖吃15分鐘左右

很喜歡吃竹筍

不過她最近便便不順  非常不順  端午連假便秘  請出了甘油球 還看了醫生

所以她吃東西都要一直囑咐 要小口  小小口  咬咬咬這樣

6/14

今晚吃飯也是一樣的方式 大概只吃了10分鐘

今天沒有肉 只有五穀飯 竹筍和蒲仔~ 她很喜歡吃竹筍

IMG_4756.JPG

垃圾車時間後

吃西瓜~ 在次穿上吃飯衣

西瓜留湯也不擔心了!

IMG_4801.JPG

06/15

今天晚上吃飯不認真  下午阿嬤點心可能餵比較多

吃飯很不專心..... 不肯吃

後來去家樂福回來大約9點多

吃半個布丁  越來越會用湯匙

IMG_4872.JPG

*愛玩水*

6/13

吃飽飯我在洗碗

她也要幫忙 只好讓她拿筷子沖一下水 都弄好了 洗好了就把他一起抱下來

6/15

今晚煮菜

一旁洗菜 玩得整個濕  快爆炸了.....

*吃藥*

6/13

我們家吃藥會講頂呱呱

我自創的  怕小孩對吃藥會抗拒

一邊吃藥還要在一旁頂呱呱的一直喊

就像啦啦隊XDD

昨天中午看到自己的藥袋 就指個頂呱呱

然後就被餵藥了!

 

*上廁所&刷牙*

6/13

因為便秘  所以有吃軟便的藥  但可能甘油球的陰影  目前是兩天一次恩恩

不過她知道我要上廁所尿尿都要跟我搶廁所

還要先尿 擦屁股  不過我上廁所會幫我抽衛生紙給我  謝謝XD

6/18

端午節一陣便秘期後

現在每天都會上

早上去阿嬤那邊 隔壁姨婆請她喝養樂多(真好~)

喝玩一下就跟我說"緊張"

真的嗎? 半信半疑的帶她去廁所

沒有馬桶坐墊所以要扶著她

真的上了!!灑花

6/20

早上去丁丁買一些待產用品

經過廁所一直拉我進去

問她要上廁所?也沒有特別回答

凹不過她只好帶進去

有大 但是感覺沒大乾淨

後來晚上也有大 是大在尿布裡XD

6/15

今晚刷牙不專心  不給我檢查  也不漱口

凹很就才漱口

走來走去結果跌到.....

IMG_4864.JPG

 

*洗澡*

用坐著洗了    已經實行大概有兩個禮拜

洗頭就幫她用小手帕悟著眼睛 沖濕或沖泡泡的時候 會唉一下

幾次經驗下來 就是沖下去跟她說  

ㄚ! ㄏㄥˋ!   鼻子喷氣的意思 避免吸入水不舒服

ㄚ! ㄆㄨˋ!   把嘴邊的水噴出來

她就不會唉唉叫了

然後就給她一塊肥皂自己玩

我趕快洗我的

 

*玩*

6/13

昨天丟垃圾對面哥哥沒穿鞋  問她要不要把鞋子給哥哥穿

就作勢蹲下來  要解開鞋帶  真可愛XDDD

我們還真的給哥哥穿一隻腳

再晚一點回到房間玩

剛好我口渴喝她的水  把蓋子轉開這樣

她小姐也要這樣喝  還不准我蓋蓋子回去

一邊玩蓋子一邊喝水   後來就把衣服搞濕了

最後一口還故意沒喝下去  

然後就一直講 衣服濕濕

就開始脫衣服   

媽媽就冷眼看著不幫忙脫(因為自己弄濕的...)

沒想到她脫脫脫的真的脫掉了  沒卡住ㄟ   我一邊看一邊忍著笑

她還跑去自己的衣櫃  打開正確的夾層拿衣服 真是可愛

真是長大了

6/15 

第一坐到家樂福車車

IMG_4828.JPG

arrow
arrow

    餃子媽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